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21年10月28日 星期四

龍族與人類的歷史


我在寫沐圖的前世時,回憶起阿齊亞,試著感應與搜尋——我記得龍的年紀都很大,多的是幾萬歲。西元前後不過兩千年,差不多是龍族的青年走入中年罷了,而我還真的意外找到了!那幕畫面我記憶猶新,我看到阿齊亞在滿是冰天雪地的地方,在看著⋯⋯滿滿的企鵝?是南極?

今生的我:小湛就和阿齊亞聯繫上了。我真的太高興了。

由於我還認識其他的龍族,比較起來,阿齊亞真的很小隻。阿齊亞的龍族像是水龍、沼澤龍,偏向小地區、小地方的降雨和氣候調節。而我認識的大龍,多得是醞釀颱風、暴風雪,甚至引導海流,經常成群結隊的活動。龍族外貌差不多,由於都跟著氣脈流動,無論是大氣層、海洋,或者地底下的氣脈,所以身體都是長條形,而且泛著光輝的。

寫「阿齊亞」的故事時,為了整篇劇情的順暢度,我就沒有穿插入太多的補充。既然目前沒有餘力寫長篇,那就聊聊幕後背景。

阿齊亞和其他的龍族都對我談過,很久以前的人類會和龍族玩在一塊,甚至能一起飛上天,讓我很好奇,那又是怎樣的時代背景呢?

祂們圍著我七嘴八舌的補充,讓我窺見龍族們對人類的另一種角度。


當時,當外星種族陸續來到地球做研究,有的侵略性很強,一下來就圍起能量柵欄,蓋堡壘蓋根據地,大龍們自知沒有足夠的武力對抗,所以對這樣的星際種族保持距離。

另一種外星種族,沒有太多侵略性,就是好奇心,駕著飛船四處溜搭,沒事下來逛逛搜集資料,又回到船上繼續工作做實驗。


因為祂們多數是以心電感應交談,龍族們也是,如果阿龍們靠得夠近,就可以聽到外星人們在飛艇內講話的內容。只是有很多艱深的科技字眼聽不懂,阿龍們努力的想聽懂,想知道這些外來者究竟要對地球做什麼?大家多少會擔心的,畢竟地球是龍族們的家,沒事有這麼多外來者來來去去,大家都很不安。

幸好七八成的外星種族對龍族沒有太多興趣,祂們發現龍族只是一群喜好成群結隊,整理星球氣脈的原生種(像是小魚、小鳥),還沒有對科技、文明的需求,就把龍族當作無害的原住民,基本上都無視略過。只是有些外星人也會嘗試獵捕龍族,所以龍族們也很小心的,試著判斷誰是敵是友。

有一群外星人用他們自己的模樣塑造成人類,談著殖民還有其他的願景。龍族看著「人類」真是有趣極了,如果「人類」應該要符合地球強盛的靈氣能量,也應和龍族一樣長成流線型,手足短小甚至沒有,才能駕馭氣脈。所以龍族很想碰這些長手長腳的人類,真搞不懂這些四肢要拿來幹嘛呢?

外星人們總是很忙,安排了一塊聚落就出門尋找與製作下一個聚落,人類一個又一個從培養艙長出來,射一下光線就長大,射一下光線瞳孔顏色、膚色、身高和體型都能改變,人類從呆愣愣的土偶模樣,變得有知覺,會感受,會微笑和招手。

人類可以量產化,剛開始都長得一模一樣,卻沒有個性。

外星人們聒噪的討論要多少改良與培育才能使人類進化。龍族們並不在乎外星人的計畫,祂們對傻乎乎的「人類」更感好奇,甚至當外星人們一離開,阿龍們就從四面八方湧過來,和這些溫順如羔羊的人類玩在一起,這時候的人類沒有複雜的情感,喜歡擁抱,沒有戒心,總是愛著世界萬物。

這時候的人類都不會說話,就像殖民者一樣,都是用心電感應,智力不過五六歲。所以龍和人之間沒有溝通的障礙,只要能在一起,就可以玩樂以及感到愉快。

剛開始外星人們沒有阻止阿龍的行為,祂們忙著做各種研究,因此人類的聚落變得越來越大。祂們持續改良人類,創造紅皮膚、白皮膚,綠皮膚,矮胖或者高大的,加入更多智力與思考的動機,也再加入其他物種的細胞與基因,直到埃及的河邊山谷,漸漸充滿人類的蹤跡。

殖民者們急著做出最大的成效,祂們像是放羊一樣讓人類四處移動,然後過一陣子回來,把這些人類引導到實驗艙內。當時阿齊亞不懂,怎麼一個小小的船艙可以容下兩三百人,而且後來都沒有出來了?

後來祂才明瞭,殖民者會讓人類一個一個被銷毀,收集生前的頭腦資料與對環境的認知,然後再把這些收集的素材拿來創造新的人類。

對殖民者而言,銷毀和重生的動作都是為了量產與進化,但是對龍族而言,這是多麼殘酷又不安的舉止。

龍族沒辦法想像把玩在一起的同伴送入銷毀艙,只是為了創造出更機敏的人類。也因此,龍族的長老們對外星人們的意圖感到不安,要求小龍們盡量迴避外星人們,「難保證有一天被趕進去的是我們。」龍族長老說。

當時的阿齊亞年紀還小,祂實在無法理解外星人為何如此熱衷創造人類,確實讓人類反應越敏捷,越有智力,甚至能用心電感應捕捉龍族——殖民者會命令人類這麼做,因為太多阿龍想「拯救人類」,干預了實驗過程,甚至龍族碰觸外星船會導致故障,不至於爆炸,因為龍族的心念並不惡,龍族只是很害怕、很不安,也不想看到生命隨意逝去。

可是人類比起愛龍族,更愛他們的殖民者,畢竟這是深入基因的控制和絕對的服從。

直到有一天,有兩隻堅決闖入殖民區,意圖帶領人類反抗外星種族的龍族被擊斃之後,龍族長老就命令全地球的龍族要迴避外星人,警告所有龍族:「不要介入外星種族和他們的資產,即使人類是生命也一樣。」

阿齊亞和同伴們,都為了夥伴的死去感到哀傷,也對於無法幫助人類感到沈重的無力。

於是龍族們便遠遠地看著,戒備著所有的外星種族,不介入也不阻止,保命優先。

外星種族們後來也發現,給予人類強大的智力,但是不等於能有效運用超能力。於是星際種族建造許多金字塔,還有其他有形無形相關的建築,不管是埋入土地或者建立在地表,試圖改變環境的維度,要能讓人類的能量更穩固,卻也同時讓人們的身體不再輕盈。畢竟越來越多資訊和基因的改良與輸入,讓人類具備大量的情感,產生更多感覺,能量變得沈重,也無法再輕易飛上天了。

而地球母親,也默默地在基因繁衍上做出決定,讓人類更加樸實,並且淘汰不符合地球生態的,權威象徵的超能力。



後來,或許也是阿齊亞曾在那麼早期的時候,和不會說話卻心念純粹的人類們玩耍過,阿齊亞還是有一份願望,渴望能與人類保持友善的關係。

當外星種族們的改良活動越加過火,例如搶奪彼此的實驗人類,試圖抄襲/競爭對方的基因科技,甚至引發激烈的戰爭與彼此間的掠奪和衝突,在地球上爆發核戰,才迫使宇宙議會發出驅離的命令,當外星種族們陸續退場,人類的時代才來臨。

但是這時候的人類,已經被殖民者教育了絕對的服從和權威制度,龍族們很小心的,有時候會化作人類,像是伏羲與女媧,引導人類走一小段路,避免過度介入,總是希望人類能長出自己的智慧,也不希望重複權威議題。

但是很難,人們總是會忍不住嚮往誰,崇拜誰,甚至自願被控制。直到現代亦能見到相關的影子,無論在政治、宗教上,職場、家庭與各種層面都有殘餘的習性。


在沐圖的那一世,當我還使用漢名「李麒林」與阿齊亞相處在一起時,阿齊亞認為祂在如此遙遠的北疆,避開所有政權,總該可以和人們和平相處了吧。

但是漢王還是來了,李麒林的不服從遭致流放,阿齊亞眼睜睜地看著最愛的人類,終究無法改變身為人類(生命的隸屬、資產的擁有者)的命運。阿齊亞痛徹心扉,放棄對與人和平相處的願望,決定離開北疆,永遠離開人們,就像其他的龍族一樣。

龍想愛人,平等的愛,不求回報,但是人們總和龍想得不同。

人總是想要很多,很多以及更多,沒完沒了。豬羊牛都是人類的,人類也以為地球的資產都是人類的,環境被破壞,生命持續逝去,人們都不在乎。龍族也只能自保,在更安全的維度與空間默默守候地球。

畢竟人類能破壞與掠奪的都只是地球的一小部分,地球的氣脈依舊旺盛,靈氣滾動,生命源源不絕。殖民者們留下的基因和影響雖然有些褪去,但是幾千年人類的自然演化依然不夠,人們很難跳脫舊習性,害怕改變。

而龍族們只能繼續守護這一切,剩下的就是讓地球母親做出決定。



而我們生為人類,靈魂願意進入人類的載體,就是渴望在人生中的每一刻,能夠戰勝在我們基因、社會中的傳統束縛,能夠為自己找得生命的平衡。若我們能夠讓身體得到最大程度的自由與和平,就會像一點漣漪,影響廣大的人類集體潛意識,這是我們身為人類所能做的,每一天都在嘗試,積少成多。

當阿齊亞遇見今生的我,祂非常感動地說:「隔了幾千年了,即使你已經換了容貌與身體,我依然能夠認得你。你沒有變,原來也是有人類仍舊愛著世界。你讓我對人類再次產生了希望,原來我們的等待與守護,是有意義的。」



接下來有關的問題陸續補充:

●「解放」有很多意思,像台灣隔壁鄰居就常常喊解放什麼的。我個人認為,有良心道德的眾生不會刻意表現自己是個「好人」,因為祂們本來就是了。

●沐圖過世後直接與靈魂整合,往上到六七維度的輪迴規劃處的靈魂休息區,阿齊亞繼續留在四五維度的地球層次生活,這兩者是截然不同的層次與維度,所以都沒見到面。光在地球,靈界也是很大的。

●很多龍族還是很愛人類,所以會以龍的姿態進入輪迴變成人,我成長過程中就認識七八位這樣的朋友,相同的都很有正義感、善良。雖然有時候顯得衝動莽撞(部分很睿智明理),甚至過度犧牲自我,有時候太想幫人,執著於正義而誤入歧途。無論如何,整體都沒有害人之心,都是好人。

●龍們的能量足以在五維度透到三維度,像是陽光的穿透性。所以不必擔心祂們被空氣污染、輻射和相關破壞影響。倒是星際種族引發的大型核爆讓八百多頭龍死去,這是近代最大的死傷。當時的龍族太擔心人們,能量太集中於三維度才會如此,因此後來龍族們都知道,當人類又搞內戰時,得把能量完全收入五維度,後來人類引發的原子彈等等測試,就沒有再傷及任何龍族了。以及,那場核爆,才是引發全地球「大洪水」的故事,有機會再來詳寫。

●後來有關係的外星人都因為後續各種事件,例如想在外太空繼續對人類發揮影響力,結果飛船墜毀之類的,被迫加入地球的輪迴檢討。前幾天有寫。

●兩隻被擊斃的阿龍就從地球畢業囉,去其他的星球了。

●龍族對地球能量夠熟了,人類被創造出來就是要符合地球的生態能繁衍,龍族旁觀著一直希望能夠提供幫助,當然也有相關研究,所以後來才能教人類草藥和醫療、氣功和針灸,易經、風水與脈輪等相關概念。

●其實一開始的人類是沒有毛的喔,全身光溜溜而且很矮小,後來就是一直改良,加入動物的基因,然後觀察人類的反應,再調整其他細節,例如源源不絕的長出頭髮。
很多的猿人其實都是被放牧到殖民者都忘掉了,才能躲在山洞裡面留下遺骸與紀錄。基本上在那個時候,猿人經常是被各方殖民者帶去研究改良跟銷毁的素材,所以並沒有一個直線的進化發展圖,完全看殖民者的改良興趣,以及地球的逐步淘汰。白人反而是最先發明的,黑人其次,但是原來發明的白人性格太暴力所以幾乎都銷毀了,文明發展變成棕膚人為主,後來帶去歐洲才慢慢汰換黑色素(以及外星人執著於白膚的改造),黃種人是很後來才有的。

●結果昨晚睡覺夢到阿龍們一起團購買閃亮亮的衣服,我一直在跟他們解釋各種材質的好壞,耐用與否,不同廠商的特點與優惠,還有阿龍想買太多錢不夠,勸祂們先冷靜買一兩件試試⋯⋯這什麼發展。就只是有趣跟酷炫而已,並不是生活必需品,龍族像是好奇心大發的孩子,什麼都想試試看,也不會過度沉迷。

3 則留言:

  1. 關於控制
    在學生時期
    我非常討厭規則跟傳統
    一切的束縛都討厭
    但現在出社會了
    知道不能在這樣特立獨行了

    剛開始
    主要是想方便行事 保護自己 默默的努力耕耘 站穩腳步
    所以會被職場控制 被社會控制
    但其實我心裡是不舒服的
    有點像是 我為了達到目的 只能想辦法去符合社會的價值觀

    漸漸的
    又有點太過聽話 好像我認可權威一樣
    心裡非常討厭權威 討厭階級
    但身體卻又不自覺的服從權威

    真的是非常的困擾
    很難控制自己對於權威的生理反應(緊張 害怕 擔心)

    回覆刪除
  2. 上出体課時 ,騎在龍上(或就是條龍),俯看大地, 很特別的感覺,不過就那一次

    回覆刪除
  3. "外星人執著於白膚的改造",沒辦法,因為高靈都閃亮亮還白金的。所以龍長長一條是因為駕馭氣脈,那為何不像蛇一樣? 頭上的角爪子鱗片又是做什麼用的呢? 其他星球的龍也長的一樣嗎? 是誰設計龍的呢? 所謂的原生種,是母星分靈,還是源頭直接分靈在星球上呢? 小湛可以寫新的地球編年史,之前有想過看那七冊Zecharia Sitchin寫的,不過有人說作者的推測很多不對,所以就沒看了,好想知道真實的歷史。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