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21年10月13日 星期三

地球上的業力傳承,與自由意志的清明

我們前世死掉之後,我們在創傷和壓力下身心卡住的眾生,包含身上卡住的別人情緒,這些是沉重而且混濁的能量,並不是我們自己靈魂輕盈的能量。

這股外在掛勾的能量就會和我個人的業力綁在一起,當身體腐爛了,或者是火化了不存在了,前世累積的掛勾與業力都會往下儲存在大地裡面。地球會記錄我們經歷的所有事情。

而我們的靈魂可以在累世之間的空檔,暫時回到地球輪迴區的休息區休息。有的靈魂會休息很久,可能數百數千甚至萬年。但是有的會不間斷地持續下來輪迴,想要密集的替世界提供幫助。輪迴的密集度完全看靈魂自己的意願,沒辦法被強迫的。

靈魂們可以在休息區重新思考,自己成為人類之前,與之後的差異性。靈魂們經常一起開會合作,討論該怎麼適應地球上的生活,要把業力習性還有掛勾都加入考量。能在未來成為人類之後,彼此可以互相成為對方的貴人,能夠互相提攜。或者有一些靈魂,自願加入業力比較沉重的家庭,希望能夠提供幫助。

當我下一輩子醞釀的時候,這股業力、習性、掛鉤就會來到胚胎裡面,再一次成為我這輩子的課題之一。這也是讓靈魂重新檢視,該如何給自己新的輩子安排新的際遇。如果足夠了解自己的靈魂,就會安排許多啟發的時間,不乏痛苦的境遇安排,因為痛苦會逼得我們不得不檢討狀況,然後尋求新的出路。

所以整理自己,經常地保持覺察,就是在有意識的狀態下,持續的思考:「我真實的自由意志是什麼?


例如我這輩子的議題之一,就是要處理我的憤怒與內在衝突。憤怒雖然是天生的設定,然而
真實的我,不想被憤怒牽著走。

我經常練習避免在當下爆發,試著調整怒氣。我依然承認我在發怒,可是我沒有爆發出來,也不會波及他人。於是我在許多的波折中,以及後悔中,努力地學著各種控制憤怒的方式,減少過度的壓抑,直到掌握憤怒的韁繩,馴服暴烈的能量,化為我前進跟突破的動力。


另外,很多人會以為「自由意志」就是隨心所欲,可是其實很多時候以為的自由,都是莽撞而且衝動不經思考,沒有自制力的懶惰,與盲從的舊習慣罷了。

只是思考很累,要研究和分析也不容易,也得重新培養耐心觀察的能力。

所以要保持「自由意志」就變得很模糊,像是一個口號,能否願意探究其中的深度,是另外一回事。否則,自由一不小心就淪為放縱與任性,造成別人的傷害與困擾。

靈魂層次和人類層次終究差很多的,靈魂的能量太乾淨太輕盈了,所以思考上都會比較單純簡單。

可是身為人類之後,我們與環境還有其他的人會有密切的互動,不免產生新的創傷,複雜的因素會增多,我們不得不穩扎穩打的成長,以及更加深思熟慮。

總之,重複的習性只能靠個人有意識的振作以及願意改變,我們無法用老習慣創造全新的思維,我們只能用大量的練習跟學習,創造全新的思維跟行動。那就是在化解業力,解除掛勾,從過去學得教訓,並且改變我們現在跟未來的狀態。

2 則留言:

  1. 不知道欸
    我是覺得思考不會很累
    或許研究跟分析是我的強項XD

    不過我很懶得跟人相處
    真的太累了
    我可以完全了解人們在想什麼.....
    但要跟大部份的人相處 真的好困難
    大部份的人都為了錢財在奔波賣命........
    甚至改變自己的個性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以完全了解別人在想什麼」乍看之下很厲害,但多想個幾秒發現這其實是一種負擔,
      差點要說很羨慕XD

      目前在人類社會中得以分配資源的媒介就是錢(或說貨幣),與其說人追求錢財,
      倒不如說追求的是取得資源的機會,如果有一天人類發現貨幣再也換不到所需的資源,
      或是不需要貨幣就能取得,那鐵定是天翻地覆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