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21年6月12日 星期六

靈性網站與攻擊能量

我記得好久、好久以前,甚至連我都還是麻瓜時,大學學姊傳給我2012年世界即將毀滅,或者會重生的外星傳訊文章,那是我第一次接受到新時代身心靈的資訊。

當時開了新眼界,有好多、好多的網站,大量的文章,都在談新時代來臨,外星人會降臨,然後一系列文章,實在目不暇給,彷彿嘉年華盛會即將開幕。

可是很多的內容又相互衝突,有的說世界會變成XX樣,有的說會變成OO樣,或者世界會變成⋯⋯人類會突然變得透明啊,科技一瞬間換新,什麼舊地球和新地球,分裂的地球就可以從宇宙看到,諸如此類的說法。

當然主流媒體不會談這些,我不懂這一系列可說是狂熱的文章,究竟是腦補居多?還是煞有其事?為什麼那麼多人踴躍的談著外星人將來解放地球?

而時間會給我們解答,這部分就不必多說了。



我當時正在磨練文筆,因為我不知道未來自己的出路。我喜歡看書,考慮當編輯,或者做插畫?我還在想未來該如何求職,我就要大學畢業了,對未來總有些焦慮。所以這些新時代文章,對我來講就當作小說素材吧。

理性的我是無法接受的,感性的我覺得可以參考看看,所以我把這些文章當作章回小說看,每週都有幾篇更新連載。只是有些文章直接從外文翻譯過來,實在太難讀了,看完了還會忘記自己剛才看了什麼。然後每篇文章內容感覺都差不多,只是外星人換成天使,或者換成高靈,又變成什麼聖天使軍團,還鋼彈系列呢。其實看著看著,也是有點膩了。

若不是信仰堅定的支持者,還真不懂自己持續追劇的意義是什麼。也許是希望可以看到美滿的結局吧?後來我也不看了,不如去看真的漫畫小說,內容還有趣多了。

倒是有一段時間,我從一篇網站看到外國作者(同樣也是翻譯文章)説:「我們遭到邪惡勢力的攻擊!我的伴侶和我,正因為這些惡意能量產生了不適的作用⋯⋯」

我懷疑的想,蛤?邪惡外星人想搞你,為什麼不趁半夜把你整個人吸到空中拋到太平洋或大西洋,還要給你時間在網路上做宣告,繼續做連載?


也是不久後,我看到另一篇,是另一個外國的翻譯文章說:「黑暗勢力已經滲透到我們內部,我們正在激烈的對抗!即使受到攻擊,我們依然努力不放棄⋯⋯」

我無法理解這什麼意思。什麼個攻擊法,對方的策略,都很不清楚啊,而且超級沒效率。如果我是高科技外星人,應該多得是武器,或者不用武器,趁你出門時推一下樓上的花盆,你就被砸死了嘛。攻擊應該是快狠準、一槍斃命,哪有時間跟你五四三。

總之看這些文章讓我心底出現好多的OS,想完之後又覺得自己何必認真?啊就把這些當小說看吧,小說都嘛自圓其說,別那麼介意。 後來我很少看國外的翻譯文章了,因為字句不順,讀起來真的很痛苦,以及當了上班族之後,時間也少了,更想癱在家裡休息,以及玩電動放鬆。


接著我卻陰錯陽差的,在2012年底因為想要養身、練氣功,無意中增強我的直覺,才發現我原來是看得到的體質,只是我一直忽視,當作我在幻想。

才發現,以前很多的OS都是Mulo的碎碎念XD,原來我的靈魂一直都在我身邊,根本不像那些傳訊文章說的「沈睡在帷幕的另一端」。 這當然挑起我很大的興趣,我又重新檢視那些傳訊文章,網站,還有各方的說法,也當作在訓練自己對能量的觀察技術吧,總是要新手上路。

後來讓我大失所望,因為真的八成以上都是人類在腦補、幻想,或者即使有什麼靈界訊息,也因為傳訊者本身的立場而扭曲意圖了。 接著身心靈前輩也會分享很多網站給我,台灣國內的靈媒與其相關的文章,終於可以讓我好好看中文了。接著,我也陸續看到不同網站說:「我們被邪惡勢力攻擊了!」

當時我納悶,不明就裡。真的嗎?如果有惡意的眾生、外來的侵入能量,我應該會看到明顯的能量體在介入,但是我只看到晦氣。


晦氣到處都有,晦氣是觀眾看文章時,不由自主、無意識出現的想法,例如「我不喜歡這篇文章」、「我討厭這個作者」、「這篇報導不是我的菜」,是觀眾的想法產生的情緒。尤其在政治文尤其容易感受到,藍綠還有小粉紅觀眾在留言區對決,大家看了都生氣、埋怨,相互吵吵鬧鬧。很多很多觀眾的情緒,也就黏在文字、網站上,變成灰灰黑黑,甚至火紅,有些業力的沾黏。

然而因為和我無關,我一直都對政治、火熱的議題等沒太大興趣,所以我像隔岸觀火,其實我也做不了什麼,也只能聳聳肩,對「黑暗勢力」的存在充滿懷疑。

我持續在Facebook粉絲專頁寫文章,我只是充滿疑惑,我看到、感知到的靈界,似乎都沒有傳訊文章可以對證,但是我的感受又如此鮮明,啟蒙我的氣功老師、身心靈前輩,其他的靈媒都說我的感受是真實的,所以我也很亂,想說寫下紀錄吧!或許總有一天,我可以理解我正在經歷什麼,而哪些是真的,或者是假的。

我也沒打廣告,也沒想讓誰知道,畢竟寫這些發展好羞恥,但是莫名其妙的我就出現讀者了,甚至這些讀者會相信我的話欸! (其實覺得有點好笑,我都不知道我是否瘋了)

我就放輕鬆,自己也當小說連載,我打字速度本來就算快,也在訓練自己的打字速度,那就當作消遣,大家都別介意,看完就算了。

後來就慢慢的,觀眾越來越多,我發現我的版上也出現了「晦氣」。

別人的版上有「晦氣」,我沒什麼特別的感覺。但是當我的粉專、部落格出現「晦氣」,感覺就不同了。

那像是一種沈甸甸的壓力,有些灰暗黏著的感覺。

我困惑的問Mulo,是我做了什麼嗎?我並沒有刻意幹嘛啊,我也沒有做能量療癒,我只是在寫日常日記而已。

Mulo説:「這是很正常的現象,當觀眾來到一定數量,超過你自身的淨化能力,人們對你文字的想法,就會連接到你本人身上。」

我很驚訝,但是我只是寫自己的心得!我也沒指名道姓針對誰,就像是自嗨,這樣也會有能量連結?

「因為你可以接觸到靈界,是敏感體質呀。你的能量如果還沒有足夠防禦,還不懂如何保護自己,就很容易因為環境、外在他人對你的觀點,被他人的能量影響,跟著心態扭曲了。」Mulo淡淡的說。

什麼啊,我不想要跟觀眾有那麼多的能量連結啊。我很氣餒,但是當時的我只能看到能量,還不懂要怎麼處理能量,靈界的我也只是幼幼班,還在學基礎的辨認功課,Mulo也似乎沒有處理這些問題。

我只知道,如果我寫完一篇文,趕快關掉網站躲起來,最好躲個半天、一天,或者更長的時間,版上的「晦氣」就會減少了,我也不會這麼不舒服。

要錯開大量觀眾閱讀的時機,我才不會透過網站受到影響。但是這種消極應對,也不是解決辦法的樣子。

Mulo又對我說:「因為我們紀錄的不是主流身心靈的資訊,而且隨著你可以辨認更多能量,開始寫出你的觀察,以及反對能量療法的心得之後,那原有的死忠支持者一定更不喜歡你了。當他們只要起心動念『我不喜歡你、我討厭你!』就會成為鋒利的能量,尤其對方如果有在修行,本身意念足夠專注,他們的想法隨時可以變成一把刀,戳到你的身上。即使他們本身是無意的——可是靈界,就是更敏感、更脆弱,任何小小的心念,都可以造成巨大的影響。」

後來我也是遇到身心靈前輩對我的嫉妒、不懷好意,他的活靈一直跑來我身上亂,我才發現,人類的情緒比妖魔鬼怪還可怕。

或許也是因為我看得這麼清楚之後,我想盡量避免用冒犯他人的字眼,可是即使消極應對,「晦氣」還在,而且隨著觀眾數量增多,「晦氣」也更多了。

於是有一陣子我興起了關掉粉專的想法,覺得很難過,因為每次打開粉專,「晦氣」就形成一股沈甸甸的壓力黏在我身上,變成一種負荷,就算我只寫快樂的事,只畫圖,我依然可以感覺到觀眾的能量影響我。

我也不懂,討厭我就封鎖我的網站啊,幹嘛愛看還愛嫌?

不過Mulo又對我說:「其實喜歡你,也會有『晦氣』的喔。說到最後,『晦氣』就是人們的情緒和各種想法,而且是不屬於你的能量。」

好煩欸,討厭我、喜歡我都有「晦氣」,於是有陣子我直接說,我要休息整個月。實際上我要冷靜一下,我要深思,我究竟要繼續經營靈性網站,還是關掉算了?

幹嘛沒事給自己惹麻煩啊,我還要上班欸。寫這些東西那麼花時間也沒有額外收入(好吧其實是我討厭置入廣告,太醜),真給自己找了大麻煩。

不管粉絲專頁的那個月很快樂,同時也讓我意識到,也許⋯⋯也許我之前在各個網站上看到的「邪惡勢力攻擊」,其實就是觀眾的「晦氣」?確實想一想,那些會被轉貼、瘋傳的網站和文章作者,都具有相當的知名度,觀眾數量都很多。

我當時才兩三千個觀眾,就讓我受不了了,更別說幾萬人的頻道,那些觀眾累積起來的「晦氣」,我簡直無法想像。

看起來是我太敏感,而且太弱、太嫩了。

Mulo笑一笑說:「好啦,這是成為公眾人物早晚會遇到的事情。就算沒有靈通,一般作者也是會被『晦氣』影響的呦,例如被觀眾的喜好驅策,變成持續的曝露自己的隱私和私生活,或者更好大喜功,以及被『晦氣』誘發出自己心底的創傷和陰暗面,很多的自殺與壓力,都是『晦氣』誘發的⋯⋯成名是一個負擔,至少我們還沒什麼名氣,沒有名聲就是最好的保護。我還是希望你繼續寫你的靈性成長經歷,但是首先,我們要開始來寫功課啦~~要先保護好自己!」

Mulo在靈界加強我對能量的訓練,後來長老也加入,隨著Mulo去療傷,就完全換長老給我發功課、盯著功課進度。長老超級斯巴達,和Mulo的隨性不一樣,我有陣子都不想睡覺,是因為每次身體一睡覺,意識就被長老抓去寫考卷了。沒有人喜歡寫考卷的Q_Q

接著,Mulo也引導我用畫圖整理自己,我發現畫圖是內觀的好方式,讓我把生活上的注意力更加集中,而且讓自己身心都專注畫圖時,就像與內在對話,無形中也是在調整自己的能量場,當然,也會影響到我經營的粉絲專頁上。

因為我的粉絲專頁、部落格,就是我的能量撐起的啊。那是我的場域,是我一個人扛下的,尤其我是個很在乎個人領域的人。當越來越多人閱讀,難免會有「晦氣」的累積,那我就得擴充我的力量,加強我個人能量的代謝與淨化。

於是好幾年下來,真的是靠每天訓練,在靈界寫功課之外還要保持整理自己的習慣,慢慢累積成果。


只要是公眾平台上,「晦氣」是在所難免的。畢竟人心複雜,我們都無法預料同一件事情,別人看到的會是什麼模樣,才因此,更需要心平氣和地探討、溝通,相互理解。

當人們太習慣對其他人事物發怒、動怒,就是在物質界、靈界和網路社群上累積「晦氣」,久而久之,「晦氣」累積起來像是一種時代共業。「晦氣」和是否會留言無關,即使我們只是瞄一篇文,什麼都沒做,我們依然會在文章上留下些微自己的能量。

所以別因為自己而心懷愧疚,該怎麼說呢,要寫文章的人,本來就該對自己的文章負責,靈魂也該要有心理準備。

如果要當公眾人物的那輩子,靈魂必須要在出生前做好相關防護規劃喔!不是隨便都能出名、出頭的,還得要有相關應變的能量保護措施。Mulo說這部分技術很複雜,講了人類也不懂,總之就是靈魂自己要做大量的功課,才能確保人生出名又保有清明的思緒,和良好的意志。

當然我在網路上看到不禮貌的發言,我也會生氣動怒。不過我會在氣完之後,我會先冷靜想想(這是長老的訓練)——我是哪裡被冒犯了?是因為我的傷?還是因為對方的狀態實在無法溝通?接下來我要採取何種策略?

以前我也是發怒後直接嗆回去的,現在我會深呼吸,盡量修身養性一下,丟婉轉的文字讓對方理解我的含義。當我確定對方是能溝通的,那我會耐心繼續溝通。如果對方無法溝通,那就算了,封鎖加刪除,我不需要浪費時間在這人身上。

我原本是很沒耐心的人,雖然我多少還是會爆走啦,生活上難免,尤其現在疫情讓我看到一堆白目的新聞,簡直火上加油。生氣完後(我知道這是正常發洩,就不忍了),再跟對方的守護靈,或者靈界相關的存有——例如對方的本靈,先道歉,請對方諒解,送個祝福,就可以銷底我剛剛發出來的怒意。

這個動作很重要,能量是有進有出的。一樣東西出去,換另一樣回來。

如果只有情緒發出去,造成對方的負擔,我們會換來承擔時代的共業,可能會讓生活上發生更多摩擦,以消除我們發出的惡意。

而我難免生氣、不爽了,情緒一出去,趕快拉著自己,確信我並沒有惡意,只是我真的無法控制,趕緊追加祝福過去,就抵掉我剛剛的惡意與不爽快。善意的能量是很大的,對方靈界的團隊也會送來善意的能量,這是互相的。

而我經營的粉專和部落格上面,如果觀眾會整理自己,那麼觀眾本身的能量就是清流,不會造成我的負擔。

但是如果,觀眾比較累,或者他也還不懂能量,不知道該怎麼處理,那沒關係,我會保護自己,我會把自己整理好,或者新發文章之後,我就躲起來了XD,先避個風頭。 所以大家可以注意到,我很少立刻回覆留言,因為我先去避難了,稍後就會上線。我的能量會一直流動、清理,這是自潔程式,很快就可以把累積的晦氣沖刷掉,我晚點上來看,也沒有負擔。

越是對能量敏感,就越要回到自己身上,好好觀察能量的流向和去留,從哪裡開始,該從何方結束,才能真正的解決問題。


我也記得有陣子,我的粉絲團氛圍很詭異,我觀察能量之後,發現是某個不爽我的網友拉了一堆人要「淨化」我,指責我是「黑暗勢力」,但是他們的「淨化」更像是「詛咒」,讓我的網站瀰漫一片黑氣,真是太誇張了。當時好幾位網友私下敲我說,他們覺得網站狀態不對,覺得很可怕,我有很多網友都是敏感體質。 

我當時正在渡假,超火大的。我也不想攻回去,又不是在靈界Online Game,不想跟你們玩。那些詛咒簡直泥巴堆疊的毫無章法,很快就破解了,也裝了防火牆,送我什麼都反彈,才不想一般見識。

之後也是有幾回,都是不知道從哪裡冒出來的網友,刻意的在施法弄咒,還有擺壇的呢,想跟我一較高下。我被攻擊了當然會看一下石頭從哪兒丟來的,要調這些人的資料還不簡單。

我也是不懂欸?嘴上光與愛,拜託去當社福志工好不好?或者多捐款好嗎?還有空玩養小鬼的遊戲?反正我沒興趣鬥爭,都是更新防火牆之後設定反彈,接著讓他們自己收拾殘局吧。然後我發現,這些人很會詛咒他人,卻不會消化自己的詛咒。真是不可思議,怎麼心這麼壞,我就遠遠的看他們手忙腳亂的,還滅不掉自己的詛咒。(冷眼旁觀) 

也是有人來踢館,被自己的詛咒反彈之後,還到處哭哭說我攻擊他,在其他論壇抹黑我,真是太秀下限了。我把你拋來的垃圾丟回去,還當賊的喊捉賊,哎我真是懶得說了。哭聲最大的就是受害者吧?那都給你演啊,反正老天都看在眼裡,我問心無愧。會輕易相信的觀眾,也最好離我遠一點,免得拉低我讀者的層次。

至今有很多欣賞的靈性網站,一些作風比較坦白的,例如粉專「靈性憤青」有一陣子很紅,我也在追,但是突然收掉了,或許也是「晦氣」帶來的壓力影響,觸怒許多人。真的很可惜。


我畢竟是能看清楚能量的人,當我看得越清楚,我只想更清楚世界的運作,想理解更大的和諧和平衡,也讓自己獲得身心的平靜與安詳。既能夠好好的成長,也保護自己,別讓愛我的眾生擔心。

我沒興趣和誰鬥,我很安於自己的生活,但是誰先惹我,我也不會給對方好臉色。我的善良是給受傷辛苦的眾生,不是給白目欺負的。

而「黑暗勢力」,也終究是個人內在的投射罷了。

8 則留言:

  1. 大概跟國外早期,對於非善類靈體的形容詞,不是魔鬼就是惡魔的文化差異有關吧XD?

    很多都演變成像現代版的獵巫行動.
    轉來轉去不是被說着,高呼要拉高地球維度的人,一槌子給"X之異端審訊之愛的高頻能量擊飛"
    就是留著被聖光閃到目盲,對顯露的問題反而看的魔魔呼呼的.

    真的都忘了現在的身心靈發展,依然處於拓荒者階段阿..

    回覆刪除
  2. 相對fb
    留言的話,還是比較喜歡在這邊留言
    感覺這裡比較有安全感

    太感謝你這篇文章的分享內容了!!

    前幾年,有一段日子我都在當帶領靈性課程的導師或能力相關工作
    那陣子走得比較前,也是因為得寫些什麼來招生(而其實有知道有感覺到自己超~級~不喜歡這樣)
    那時候經常會有感覺到
    有種投射到我身上的能量、還有對我不善意的能量
    對於這些,我是會感覺很不舒服不自在的

    後面也會慢慢更敏銳了點
    打開某些網頁、粉專、IG
    會感覺到那裡的能量

    這些感覺,一直都不敢完全相信
    看完這篇文章分享,終於可以肯定,原來都是真的!

    去年,我極想從靈圈退下來
    感恩感恩,十分幸運的看到了小湛的文章
    是小湛的文章陪伴了、啟發了我度過那段猶豫的日子

    現在的我,成功做回一個「地球人」,真的少太多莫名奇妙的能量糾纏了!!
    就是偶爾還是會忍不住八卦一下從前靈性圈的人

    回覆刪除
  3. 哇…這樣看來我也得注意自己的想法
    希望不要造成這裡的情緒污染才好
    很謝謝有小湛的分享
    迷惘的時候 總能找到一些方向和指引
    -
    記得當時末日傳聞的時候
    看的文章是類似說 地球會到第四維度
    一切會變得透明 能夠看見過去和未來
    然後看網友討論 印象最深刻的是有人表示 那不用繳房貸了…

    回覆刪除
  4. 哇…這樣看來我也得注意自己的想法
    希望不要造成這裡的情緒污染才好
    很謝謝有小湛的分享
    迷惘的時候 總能找到一些方向和指引
    -
    記得當時末日傳聞的時候
    看的文章是類似說 地球會到第四維度
    一切會變得透明 能夠看見過去和未來
    然後看網友討論 印象最深刻的是有人表示 那不用繳房貸了…

    回覆刪除
  5. 最近這幾年 在網路上看到許多人都通靈了 這許多的通靈者所描述的靈界現象 都不太一樣 對於 我們普通人而言 根本無法判別 誰說的才是真的? 例如觀音之愛的作者說到... "目前台灣的大大小小的寺廟 都已被4D的惡意靈體佔據 希望大家 都別隨便去廟宇 不然會被下晶片" 也不知是真是假? 還有以前的藝人沈嶸說她是神明的代言人 在天庭有一個辦公桌 她還說她背後有堅強的東西方靈魂團隊 可以處理任何神明無法處理的事情...真是讓人匪夷所思 無法置信!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就是因為這樣我們才無法判斷誰好誰壞 當然會擔心 畢竟每個人說的都不一樣(╥﹏╥)

      刪除
  6. 我以前看小湛文章就有注意留言,每次寫留言都會調整心情,不希望自己的文字出去是髒髒的...XD

    回覆刪除
  7. 小湛您好,請問如果前世是名人的人(例如說像是希特勒這類比較近代又有作品傳世的人),人們的意念與晦氣也是會傳到自己身上嗎?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