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21年5月30日 星期日

畫圖是單純陪伴自己的過程

 



0530 圈圈圖,今天也是粉紅色的恰北北。

再講一次,畫圖就是單純的陪自己畫圖,享受過程、釋放壓力,不管用什麼媒材都一樣。

有的人心底很焦慮、慌張,畫圖的心態變成「請告訴我未來的發展?」「我的天賦在哪裡?」「求職方向?」「親子教育怎麼辦?」等等等,請等一下,畫圖不是在通靈好嗎?這很危險!

如果畫圖的心態變成「想要求一個答案」,能量就會往外跑、分散,甚至會吸引不好的眾生靠近,變成外來的存有在吃你的能量,已經不是在整理自己,而是在傷害自己了。

請回歸本位,畫圖就是單純陪自己畫畫,只是我剛好可以看得到祂們,我會看到靈魂團隊有所動作,因為當我們把注意力往內時,內在療癒就被啟發了,靈界的能量不是我們大腦能控制的,也只能順流,練習安心與放鬆。

如果我很焦慮,畫圖的時候就專心感受我的焦慮,把我的焦慮釋放掉
如果我很恐懼,畫圖的時候就專心感受我的恐懼,把我的恐懼釋放掉
如果我很無奈,畫圖的時候就專心感受我的無奈,把我的無奈釋放掉
⋯⋯
用畫圖的方式,陪伴自己的情緒,接住自己的情緒,就能放下這些情緒。

這和所有眾生都沒有關係,和過去無關,和未來無關,只有當下此時此刻的自己,也是練習凝聚專注力。


一般人看不到眾生,也不知道該怎麼分辨,那就不要管你無法控制的,只要記得每刻當下,都安穩好自己、陪伴自己的情緒出來,像是打包垃圾丟掉,享受紓壓的過程,這樣就能達到自我整理的效果了。

如果在跟別人聊天又畫圖,是不建議啦,就會讓自己的資源跑掉送給對方。至少八成注意力還是要在自己身上喔,才有防禦。注意力都在外面,就毫無防禦了。

平常多得是時候聊天,至少給自己半小時、十分鐘好好的獨處、整理自己,不算太難吧!


8 則留言:

  1. 說到畫圖 不知道7月有沒有辦法上到課😣 疫情感覺一直蔓延越來越嚴重

    如果疫苗沒來 小湛8月還會打算到台中嗎 好不容易報到台北假日課😔

    只希望台灣大家能平安 並且能順利上到課

    回覆刪除
  2. 為什麼邊聊天邊畫圖,會讓自己的資源跑掉,送給對方?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欸 看你的留言才注意到這句話

      刪除
  3. 果然符合:人類的焦點在哪裡 能量就往哪裡跑
    (所以要注意你所關注的、聚焦的人事物...)

    回覆刪除
  4. 我試過畫圖的時候聽音樂,根本沒辦法專心
    即使我畫圖過程中會分心想其他事情
    但就是沒辦法跟人一邊聊天、一邊聽音樂的情況下畫圖的
    最多可以讓我的貓們來打擾我,不是坐在紙上、筆上,或是撒嬌咬我的筆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超有同感,小時候曾經聽鋼鍊的歌畫布袋戲的角色,結果畫風直接被鋼鍊帶跑,我自己畫完笑個半死
      後來就要求自己畫任何圖都不要聽音樂了XD

      刪除
  5. 請問小湛:模仿的畫也能幫助整理自己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教的畫圖是引導心靈帶動身體和意識的整合,如果只有模仿,也只有頭腦意識的表現,無法碰到身體和心靈的關係。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