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21年5月29日 星期六

幻想、內在分裂、外靈侵入的「聲音」

0529 電腦繪圖



大概每隔幾個月或半年,就會有網友來找我談腦中的「聲音」。 

「好多的『聲音』在罵我⋯⋯」

「那些『聲音』在詛咒我!」

「『聲音』說我怎樣,還有小湛你怎樣⋯⋯」

我實在見識過太多「聲音」導致的各種影響,覺得應該是時候整理各種見聞與現象,讓大家了解這世界有另一群人和腦中「聲音」的關係。



首先是肥皂劇組

有人腦中的「聲音」已經和他的理性思維混在一起,而且很會取材,簡直連載小說家。

例如把我套入一個故事,描述那個故事中,我或者Mulo對他做了什麼,或者他的靈魂很愛我們家的誰之類,已經分不清楚幻想與現實了。 因為實際上我根本就和他不熟啊,甚至不知道這個人的存在,誰要和他互動啊?我們家很忙的欸,哪有空管別人。

這樣的人,也經常會把媒體新聞,周邊認識的人,看過的網站還有各式各樣的內容,都成為他的幻象題材之一,像是成立一系列的架空劇情,為了營造連戲劇的精彩刺激,就有光有暗,有衝突有愛情,有外星人有惡意組織,天上地下衝突不斷,然後他在其中扮演非常關鍵的角色(就是勇者大人),體驗RPG般可歌可泣的史詩歷程,也大肆鼓勵人們加入他的劇情中,賦予這些人們頭銜(你是我的靈魂伴侶、是我國最強的戰士、是最厲害的占卜師等等),變成一群人圍繞著教主(作夢者)每天收聽最新的劇情發展,人人亢奮又投入,還自願貢獻金錢與物資,教主每天只要負責打坐「開闢新戰場」,以拯救世人。

然而我看到教主的能量場,就像繽紛華美的泡泡,只有膚淺的一片色彩,透明、空洞,隨時都可以戳破,沒有任何眾生與之互動(有的話,也是黑煙般的精怪等眾生,愛吃他的妄想),只有他自己,縮在自己的世界裡做夢。他只是太孤單了,需要一群人陪伴,而那些人/信徒本身如果有權威/自卑議題,就容易被教主的夢境誘惑,跟著沈浸於教主的夢中。

有些人需要給自己持續創造夢境逃避現實,他的夢境/幻想是很極端的,內容不是大好就是大痛,到最後這些幻想都造成和現實生活,以及對真實人際的失聯。這種人不管和他們講什麼都沒用,腦補小劇場很多。他們只想聽自己喜歡聽的。

外人無論如何解釋,都會在他的理解中,變成新的劇情發展,甚至自以為在收靈界訊息,然後很會自圓其說,但是仔細思考,都漏洞百出。教主通常很喜歡宣揚教義,希望把更多人拉入他的夢境成為新的題材,或者有信徒退出後,把退出的人拉黑,成了他夢中需要狠狠打擊的惡人。也有的教主上網找各種看不順眼的人挑釁、發出詛咒、威脅,最後要的就是把他人拉入自己的教派。老實說,這種人戰鬥力還真高,很喜歡說「我講這麼多都是為你好」。別想用理性溝通,別浪費自己時間,直接封鎖吧。

我們是沒辦法把裝睡的人搖醒的,這種人講的話,聽過就算了,不必太認真。就當他們在直播Netflix吧,我可沒時間和他們串流。 


 
有的人狀況輕微,知道「聲音」並不是他個人的意志,想要和「聲音」劃清界線。有的人是中度或者輕度,已經把「聲音」和自己混淆在一起。




篡位/退位組

例如某個帳號對我說:「毛毛前陣子看了你的網站,毛毛覺得如何,毛毛心裡覺得,毛毛擔心⋯⋯」

我滿腦子問號,心想毛毛是誰?毛毛做了什麼干我屁事?我只看到他的能量場很薄,要他多休息。後來隔天,同樣的帳號說:「我是關公!昨天發生的事情,都是為了毛毛的揚升!小湛你錯了,毛毛的能量場很健全,毛毛現在已經和我合一了,我們一起提昇地球,讓地球來到愛與和平的五維度!!」

哦,恭喜你們。 
我心想,冷靜地關掉視窗。很顯然這個帳號主導的人格叫做「關公」,毛毛只是陪襯品。

我早期還會陪網友聊天,和他們討論身上的「聲音」。我會一對一的引導,建議對方靜心、接地氣,感受身體,和身體重新連結。

有理智、意志的人會專注在我的引導,釋放那些「聲音」的干擾。 如果這樣的個案意志足夠堅決,就可以把自己的意志凌駕於「聲音」,每天練習專注,最後取得身體與思想的所有權。

但是有的人不知道為什麼,會重複對我說:「『聲音』說不喜歡小湛你這樣」、「『聲音』他覺得」、「『聲音』說⋯⋯」

我只能提醒這些人:「『聲音』只是一個干擾、雜訊,現在『你』這個存在才是最重要的,我們要先把『你』給穩定,把『聲音』放到旁邊。記得,你現在才是重要的,要先把自己找回來,先安心,靜下來,我們再來討論其他的事情。」

可是有些人就是無法停止「聽聲音說話」,與其和我互動,不如花更多力氣關注「聲音」的反應,自己退為變成轉接員,「聲音」主導了他的所有思維。




「聲音」的發生

其實「卡陰」倒是其次的現象,我和這麼多網友互動和觀察他們的能量下來,通常當事者都有「母親議題」。也就是嚴重的心理創傷存在。

母親通常是孩子出生後最密切照顧的親人,然而母親的情緒反應不一定穩定,有些暴烈、情緒多變,一下子溫柔一下子殘暴,如果母親有強烈的控制慾,尤其經常盯著、壓迫孩子,要求絕對的服從和表現,或多或少,也會讓孩子的自尊薄弱,能量場出現裂縫,甚至造成腦神經的創傷。

至少八成人的「聲音」,都是內在分裂的自己。

渴望有人愛,渴望被人守護,以滿足過去不被母親疼愛的遺憾。因此在日後生活壓力的誘發下,當內在分裂來到一個程度,「聲音」就出現了。而且這個「聲音」非常類似母親的態度——畢竟當事者唯一知道的母親,就只有這個模組,「聲音」有的暴力、嘲諷或者冷漠,也會突然又溫柔寵溺的難以抵抗。甚至,身體會出現「非常多種的聲音」,可以視為精神分裂,內心已經脆弱到分散多片。

靈界干擾,更像是內心脆弱之後才被誘發的狀態。因為當事者能量已經有對母親的嚴重創傷裂縫,當外靈——尤其符合母親氛圍的眾生,就剛好可以卡在這個隙縫中生根。像是榕樹,緊緊地捉住牆壁裂縫不放。

外靈的控制力更強,唯一的目的就是佔據這個身體。因此外靈以擊破當事者的意志為主,持續的否定當事者、用言語辱罵當事者,逼當事者更退縮、更崩潰,裂縫持續撐大,外靈得以進入完全獲得主控權。

外靈可能是地球的魑魅魍魎等精怪,也有的是想研究人體的外星人,當這些眾生存有自私的目的,也就容易無視人類的自由意志。反而,當越來越多人崇拜外星存有,甚至自願提供自己給祂們做實驗(視為合一),這種太天真不會保護自己的想法,也容易引來外來者任意操作和控制。

甚至有些人非常歡迎「降靈」,邀請存有盡情使用他們的身體,這些存有的重要性大過於他的個人意志,彷彿自己只是個傀儡。

這個嘛,自己開心就好。畢竟無法確保外來者是否會替你珍惜身體,或者隨意糟蹋,還是當作免洗筷用完就丟了。

最怕的是,身體被外來者控制、壓榨能量、撐破能量場,身體會累積怨恨,身體的怨恨又形成另一種分裂與破碎,也延後將來從地球畢業的時間,需要更多的輪迴來練習完整。而外來者只是短期借住,又不需要負起輪迴的責任,拍拍屁股就走,殘局自己收拾。

邀請外靈進入身體,實在有太多不利於人類的權益了,我個人完全不建議附身,無論自稱有多高等、辦事能力多強大的靈界眾生,都不要。如果那麼嚮往被附身,請注意自己有「服從權威」的個人卑微議題。

真正良善、慈悲的高靈等存有,會尊重我們身體的界線,不會趁人之危,也不會自抬身價。就像太陽,太陽不會每天嘴砲宣傳它很強,太陽直接以實力證明它的能量強盛與炙熱。如果祂們想體驗當人類,就會加入輪迴,不會用偷拐搶騙的方式取得他人的身體。祂們甚至會尊重我們身上每個細胞的意志,以旁觀守候的方式深愛我們。



與「當下」校對


無論「聲音」的來源是內在的破碎,或「外靈」的趁虛而入,有時甚至兩者皆有,我都會先強調「當下的力量」。

請當事者把注意力放在此時此刻的「自己」,首先要先重視個人意志的存在,穩定腳跟,徹底的冷靜下來之後,再來確定自己真正要的方向。

畢竟,有太多人會狗急跳牆了,慌亂中,容易做出將來懊悔失望的決定。

「聲音」會想被重視,想要成為老大,那就絕對不能讓「聲音」得逞。這像是內在意志力的火力拚比。

即使是外靈侵入,我身為局外人,也不可能把已經深入裂縫的外靈取出來——因為捉得太牢固了,如果要把盤根錯節的榕樹從屋子內移除,脆弱的房屋反而比榕樹更快碎裂。如果只是砍除表面的榕樹,根還留在隙縫,那「聲音」還是持續復發,或者又有其他寄生侵入隙縫,治標不治本。才會有人習慣性卡陰。 

我只能鼓勵當事者,要更堅強、更穩定,不能被牽著走,練習在混亂中保持自我的意志,只有當房屋成為鋼板,讓寄生的存有束手無策之後,才能保全自己的所有,真正取回自己的所有權。

如果是內在的分裂也是,要把「當下的我」穩固起來,把能量梳理到一個脈絡,主軸出來,才有足夠的引力回收各種破碎的自己,漸漸的降低各種「聲音」的歧見,讓自己內在的每個部分逐漸校正、完整。

最後,都要能看到裂縫的存在,修補心理的裂縫。



「聲音」的存在只是讓我們意識到自己的狀態並不完整,需要更冷靜下來,把注意力回到自己身上。也需要注意到自己心裡有一股強烈的不安感,在潛意識的某些部分是無能為力的,甚至期待被誰控制。

如果真的很害怕需要求助,那麼根本之道就是知道「裂縫」的存在和理由,願意正視心理創傷的可能性。

如果只是短期想要安穩,沒有真正的撫平創傷,「聲音」也經常會在壓力下復發。

我遇到蠻多的人,要嘛是怒吼:「只要把『聲音』趕走就好了,都是『聲音』的錯!為什麼還要我療癒自己?我已經很可憐了,你不是有能力嗎?為什麼連『聲音』都處理不掉?」

沒有意識到自己也需要努力做出改變,只會重複跳針,要我負責把「聲音」移除,講得更像是我的問題。好吧,既然你沒有想改變的自覺,那就是還不夠痛,我也沒辦法了。掰掰啦,祝福你。


或者說:「都是『聲音』在強迫我,是『聲音』威脅我,說要殺死我的家人⋯⋯」好像自己都沒有選擇權。

為何不敢反抗「聲音」,和「聲音」對抗?

我不只能聽到,都能看到、摸到,還敢和高靈、源頭和魔怪互動,也敢和祂們嗆聲。我才不管對方來頭是誰,講出來的話都應該要說服我,如果說服不了我,我都當屁放了。

我也不懂,為什麼自己無法思考「聲音」內容的不合理之處?如果「聲音」有能力早就動手了,「聲音」不過是專業嘴砲,喜歡攻擊人的弱點,其實沒有實質能力做出壞事。畢竟「聲音」只存在個人心理創傷的裂縫,不在別人的身上,也傷不了他人。

或者也能無視「聲音」。我專注的做事情時,可以忽視其他的存在。專注力像是給自己內心建立巨大的高牆,除了我在意的事情之外,誰都無法打擾我。

好吧,或許我真的是個很強勢的人,所以我也不懂無盡退讓的感受。比起被欺負,我更無法接受無能為力的自己,我非得做什麼才行。




自己的身體、自己的感知,自己一定要有意志強勢的保護著。要先產生界線,知道「我」和「其他」的差別,練習更重視自己的存在,這才是根本的解決之道。

我終究是局外人,我只能記錄我自己身上發生的事情,不代表我能清楚知道每個人的狀態。

如果發生在你們身上的問題真的很嚴重,麻煩請找專業的接案人士,我不認為我是療癒者,我只是分享者,紀錄我所經歷和聽聞的現象。我的界線很清楚,我只做我能做的事情罷了。




最後,我還是要提醒大家,以上談的「聲音」造成的個人困擾是其次,很多我認識以上出問題的人,後來都成為靈媒,幫別人做收靈界訊息服務,還有開身心靈課程的呢,自創某某療法與教派等等。我看到他們成立的粉專和網頁都傻了,更別說有一群信徒跟隨。

因為「聲音」要他們去做,「聲音」是主宰,不只控制當事人,也想控制他人,以及內在破碎的部分也渴望被認同。

「聲音」說他帶天命,他也真的相信自己帶天命、與眾不同,沒有意識到要療癒自己,反而去當服務業要療癒他人,夠讓我膽戰心驚了。

類似的人屢見不鮮,靈媒與精神不穩,往往只有一線之隔。身心靈領域有亂象,也是亂在對自己的狀態不夠清楚,沒有病識感,自己都無從辨認問題來源了,更何況幫助其他人。

到後來,我也只能建議,想療癒自己的人,不如多買心理學相關的書籍自讀吧,至少研究自己的創傷有什麼方式可以安撫。或者看各種靈媒和靈界訊息,都要給自己一個餘地多想想,別全盤接受。

請保有你們的自由意志,自由意志說起來簡單,但是受創傷影響的人,往往忘了自己擁有自由的能力。


17 則留言:

  1. 不是在醫院,就是在前往貓咪事務所的路上

    回覆刪除
  2. 雖然我天線被關了 在夢中她們也只是一團光的型態 但有時候現實還是能感覺到她們都在我身邊

    這麼久了我倒是沒聽過聲音之類的東西

    我個人覺得大部份人都沒有安全感 所以很容易受到引誘或迷惑是正常的 畢竟人們很難去分辨是好的還是壞的...

    關於療癒者之類的事 很多也是邪靈或阿哩不達的在後面 大家也不敢接觸 總而言之最後還是像小湛說的一樣要靠自己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請問妳當初天線是怎麼打開的?

      刪除
  3. 我倒是在煩惱的時候,往內心求救,會有「聲音」給我很有建設性的想法與做法,有時候只是一句話,需要自己去參透祂想表達的部分,但每次都能給我很大的幫助~

    回覆刪除
  4. 心有戚戚焉。我的情形是遇到很相信自己能力的朋友,不是說我不相信,只能說個人時常感覺到她的嘴巴講的與實際的所作所為差了十萬八千里,現在想要敬而遠之,但我脾氣太差了所以現在根本是一位暴躁大媽的狀態還情緒敏感(笑)

    尤其對方以她的感知之名認為別人就是如何想的時候、想要掌控別人思想的時候,覺得她身旁人的人生都充滿課題的時候、覺得自己可以看到其他人看不到的「景象」聽不到的「聲音」變認為高人一等之時、區分其他人高頻與低頻分類的舉動時、天使都是她好檳友的時候...等。我希望她不要把她的所見套在我身上,但她做了,所以我炸毛了,她還用一種溫柔、上對下的態度包裝她內心,我就爆炸了

    那種覺得自己是幫助世界揚升、穩妥妥白道的氛圍,但相處過後就發現各種人生交際、思想與她能力落差的朋友阿,拜託,尤其是不知道自己行動核心理念的人、無法面對真實自己的人,就暫時不要以幫助他人為人生目標了阿....苦主在這勸勸呀。拜託。(借我在這裡呼籲一下吧)

    不過她也激發我嘴砲還有行動力的潛能,她對我發了一篇人身攻擊的貼文在我看了之後馬上刪除立馬補上一篇溫柔、帶點受害者又充滿大愛包容的文章時,我就刪掉她的所有聯絡資料、也知道何為朋友。
    但我知道,我沒真正把自己當受害者。

    被咬了一口就要咬回去,不要覺得自己這樣會怎樣(如果自己有相當良好的管道可以排解內心那股悶氣與不甘另當別論),當行動之後發現對方還在故作矜持,會很開心,會讚嘆自己的勇氣也不再氣撲撲了(分享)

    回覆刪除
    回覆

    1. 新時代我看最提升的只有罵人詞彙了,尤其不少人還可借此"銀河潮流"名正言順的稱呼他人為低頻...

      看了都讓人白眼翻到中央太陽去了,是把人當抽水馬達逆?

      刪除
  5. 我這個大運走印剋食傷,指的就是印星(女性長輩)會影響到我的食傷星(情緒意志心情思考能力),看妳說母親議題的那一段跟我小時候的狀況很像,不知道這個大運是不是跟童年經驗有關呢?
    如果不是自己會看一點八字&看湛湛說的母親議題,當事人真的會覺察不出來這個影響,有些創傷自己也是很難發現的,這樣洞都不知在哪,真不知道何時才能畢業哩(嘆)

    回覆刪除
  6. 謝謝您的分享,受益良多,好多疑惑被解開了,感恩^^

    回覆刪除
  7. 把人當好就好了回歸自我
    我也遇過被聲音控制的人,對方很想要你當他同類
    可怕怕

    回覆刪除
  8. 以前也是會幻想有的沒的,但還是知道現實和幻想的差別
    但現在卻覺得困擾的是…
    因為上你的畫圖課又學TAT等其他的技法
    有時會搞不懂眼前所見的是自已大腦亂幻想的
    還是需要處理的創傷故事
    然後也被人騙過裝高靈來騙我(不過已經請人協助帶走了)
    可不清楚我現在所見的是否是真的是我的本靈或靈魂團隊
    還是又有人在偽裝
    每當情緒崩潰時就叫他們離我遠點
    我死了也不要管我
    反正在地球那麼久了
    會不會延畢也無所謂了
    就是有些心累

    回覆刪除
  9. 我的聲音是會罵人、唱反調,跟著我一起評論人事物,很常講一些負面的,反射性就出來了。但是不會影響生活,我已接受他是我的思維,也許是調皮的內在,總之是我的一部分,有時候它的存在也可以讓自己反省怎麼會反射性地有這種想法,源頭是那件事?

    回覆刪除
  10. 如果這些問題發生在政治人物的話,那老百姓不就倒楣了@@!

    回覆刪除
  11. 「當下」校對

    無論「聲音」的來源是內在的破碎,或「外靈」的趁虛而入,有時甚至兩者皆有,我都會先強調「當下的力量」。

    請當事者把注意力放在此時此刻的「自己」,首先要先重視個人意志的存在,穩定腳跟,徹底的冷靜下來之後,再來確定自己真正要的方向。

    ⬆️⬆️⬆️你這裡說的很對,我也是會回到當下跟自己對話,發生很多無法形容的狀況,也在這一年一直找答案,很多時候覺得自己是幻象,但又有說不上來的真實感,跟身邊朋友討論有些覺得我可能是不正常或走火入魔,但我又知道我沒有,所以顯得很孤單,常常自己一個人跟大海和大自然大樹相處,畢竟一年來傷重,也經歷自我療癒過程,我發生的事沒有人相信,所以我孤獨,當然,守護靈祂們總在送訊息,就是經由書,影片,文字等等,都剛好解答當下疑問跟孤單的心情~
    心裡孤單是因為跟祂們的接觸讓我不知道如何確定,想請問版主,如果在冥想時,碰過外星人,獨角獸,感受到大地之母為我披上翅膀,還有感受到自己穿天使服,也曾感受到耶穌治療我的心輪,還在雲層裡看到鳳凰,龍跟豹,雄偉的樹林跟汪洋大海等等,在前幾天在大海冥想時,似乎在雲層看到精靈,就好像魔戒裡的金髮精靈,這些都是怎麼樣的訊息呢?
    我自己解讀是訊息傳遞者,從影片的解說,跟星際種子100%穩合,但是我還找不到自己,而且我也感受到有任務要完成..但我還在等待著,相信時機到,會有訊號~真希望可以直接像你一樣可以進行溝通...

    回覆刪除
    回覆
    1. 在小湛的粉絲團裡有很多跟你情況雷同的人們,因此之前有撰文記錄這樣的現象,有空可以往前看。看了幾年小湛記錄慢慢就會發現那些訊息都是生活點綴,腳踏土地、珍惜生活的人其實是最強的,能量場接地氣像超級賽亞人一樣,宇宙也才有機會默默送你禮物。

      刪除
  12. 謝謝你的文章
    我昨晚 整個分裂很嚴重(才意識到是小時候的童年創傷....分裂出多種人格)
    導致個人意志力下降(也容易被外靈入侵利用)

    腦袋會一大堆聲音跟幻覺在打架
    (過去遇到工作壓力時 也會有這樣的狀況出現 ...)

    (這次我學會了自救... 也學習跟政府單位的衛生局的心理諮商尋求支援 )
    (因為人太好 被壓榨 最後 都會反撲回去 .... 是我自己的狀況)

    然後提供一些免費的心理諮商可以尋求救援
    衛生福利部- 免費的心理諮商
    當地的衛生局都有提供

    如果比較緊急 也可以打1925安心專線(依舊愛我)- 心理健康司

    至少馬上有出口可以緩解累積的壓力跟創傷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