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21年5月31日 星期一

洛可可裝潢

 



網路上看到這張圖,懷念感大爆炸。

我以前住過這樣的房子,也進過凡爾賽宮,對裡面的裝潢好熟悉,或許這就是為什麼我喜歡大房子和大空間吧。

不過我以前反而很少在室內,房子都給傭人住的。我都嘛在外騎馬打仗,偶爾回到房子裡,都覺得好安心,終於可以好好睡覺,不必怕蟲子和敵人的入侵。

我回去都嘛直接躺在這樣的沙發上睡覺,只摘掉假髮(捲捲的白馬毛),隨便拉開衣服(都很緊),就倒頭呼呼大睡。傭人和夫人看了都大驚失色,要我不能這麼沒禮節,但是這是我家欸,管他的。

每次我在沙發上睡覺,迷迷糊糊中,都被一群人圍著脫衣服、換衣服,隔天醒來,已經躺在臥室床上了。大家也只能想辦法把我扛回床上去XD,自動更衣術XD

話說我現在看到很多豪宅裝水晶燈,我都忍不住想「這也太老土了,都不知道多少年代前的東西」XDDD,我現在更喜歡簡約造型的燈飾。

我現在有機會去飯店啊,經過豪宅看水晶燈,都沒有我前世看到的漂亮。

而且照片中的壁爐太小了,通常壁爐不會貼近家具的,壁爐至少兩三倍大,大到三四個人都可以並排站著走進去的程度。那麼大的壁爐,坐得遠遠的,就很溫暖了。

因為壁爐會有柴燒的粉塵、火星,煙霧,其實很燻的。也會有專門管理壁爐火侯大小的僕人在旁邊盯著,對貴族來說,不需要的東西都可以往壁爐中丟,也不需要倒垃圾。通常是夏天時讓僕人清理壁爐和煙囪時順便整理其中的垃圾XD

然後玻璃酒瓶、用完的玻璃墨水瓶丟進去之後,我都很期待看到被火燒熔的結晶,很美,我有時候會故意酒瓶裡加各種顏色的香料,墨水,或者香水丟進去,但是我家夫人很不喜歡我這樣,什麼都往壁爐中丟,好像瘋狂科學家在亂搞。她非常有潔癖,每次我把玻璃丟進去,她都會瞪我。

也經常耳聞,哪個家族吵吵鬧鬧,結果誰一怒之下,把另一人推入壁爐中燒死的案例發生。通常死的都是犯錯的僕役,聽說也有私生子,甚至寵物。基本上進去就是現場火化了,救了也撐不了多久。

所以年久的家族壁爐有很多鬼故事,當時的小孩子們都很怕壁爐,這也是家長阻止小孩子靠近壁爐的方法。

這樣說起來,聖誕老人就有點像⋯⋯恩,另一種壁爐幽靈?總之我前世是沒聽說聖誕老人,光是從烏黑的煙囪爬下來還保持鮮豔的紅色,這件事情就很不科學了啊。

3 則留言:

  1. 哈,現在請佣人貴貴的年代,住大房子可一點也不好玩
    光拖地就累翻了,還有掃不完的灰塵,庭院的草至少每2週要割一次,機器重死了!
    所以現在的我比較喜歡小而美的房子
    當然了,如果有財力雄厚的資本,我想住偏古代日式+中式那種大房子
    推開落地窗就直接看戶外庭院,養隻牛,養隻羊幫忙啃草,屋簷下多隻貓陪伴,多棒啊!

    回覆刪除
  2. 以後看到壁爐,想到的就是焚化爐了...

    回覆刪除
  3. 很有趣,從未想過壁爐會是這麼大的尺寸,像是在家裡有個營火的概念。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