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21年5月27日 星期四

不同層次的耐心

之前我用靈魂的角度,談Mulo對地球藍圖的看法。這幾天改作業和同學討論到這件事,同學擔心:「如果地球沒耐心,我還能相信地球嗎?」

聽到這樣的說法我很驚訝,不過想一想,可能也是大家切入的角度,以及對「耐心」的定義不同。

所以我們再解釋一下:

以我靈魂的角度來說,地球蓋婭是非常年輕的星靈,如果用年齡比例而言,Mulo大概是4X歲的大叔了(雖然不太想承認),蓋婭才不過11、12歲,雖然過去有實作星球的經驗,大概一百多顆出頭,但是地球是蓋婭滿懷期待,塞滿各種夢想與期許的星球。

而Mulo在蓋婭之前就已經是資深的星球規劃團隊成員,累積了一定的實作經驗,Mulo說直接規劃的、旁觀建議的,當督導討論的有形無形星球數量,林林總總加起來至少十兆顆以上,太多了都懶得算了。

其他星球的發展,都是鋪成百萬年開始計算的,因此外星種族多得是平均壽命幾千、幾萬歲。

但是蓋婭求好心切吧,希望人類可以在幾千年之內,就可以發展到穩定的性情,這就是我們說的沒耐心。

幾千年發展到高度科技的星球也是有,可是這樣的星球資源會非常貧乏,例如全部都是沙漠,大家都很辛苦才會互相珍惜,才可以在這麼短的時間那提升到這麼高的層次。

地球太豐富了,什麼東西都有,就容易讓大家不懂得珍惜。

另一方面是,人類的載體過去實在有太多外星人的介入,每個外星人來地球的目的都不同,有的來共襄盛舉分享知識,也有的是帶著實驗白老鼠的心態而來,或者為了母星的各種利益前來。大家為了自己的想法,加入了各種改造和特殊基因,一方面增加地球生態的多樣性,卻也難免的,增加更多複雜的變數。

 
也是有些外星人喜歡看人類之間互相打鬥,就和看賽馬,鬥雞一樣的心態,植入人類之間的侵略性,為了避免涉入地球的業力,轉而要求自己培養的暴力人類,像是獵犬般去獵捕和平外星人馴養的乖順人類,將擄來的人類「獻祭」。這種實驗型的外星人最後才研究死去的人類遺體,像是用小聰明逃避地球殺戮的業力。不過這種外星人最後也是被暴力的人類嫉妒,而被自己飼養的人類殺死了,祂們還是加入了地球的輪迴,這種外星人成為人類,很容易出現靈魂的傲慢,覺得人類低等,又痛恨自己是個人類,甚至恨地球讓祂們無法離開。這個嘛,如果不懂自我反省,就請繼續待下去輪迴。越有優越感,就越想離開地球,祂們早晚得檢討自己過去做的一切。

侵略性的人種後來和不同類型的人類持續繁衍,畢竟他們武力優勢,以至於人們在壓力下,也容易顯露出古早前的暴力和暴虐因子,這只能靠靈魂投身於載體內,用靈魂的意志改造人體中的DNA。用靈魂的意志,阻止暴力與謾罵。


身為靈魂規劃團隊就是輔助星靈,星靈和靈魂團隊都不會直接去改造載體,這是共有的默契——如果我們介入了,我們就在操控這顆星球上的生命,我們只能旁觀、引導,希望生命和靈魂的碰撞,產生更強韌的自由意志。

人類的載體雖然充滿多樣的外星基因,被植入的暴力基因也實在令人頭疼。太多良善的靈魂成為人類之後,不懂得如何應對載體潛在的暴力,以至於很多人生氣起來就失控、發飆,還有引發戰爭。

這部分就有點超出蓋婭的想像,祂不喜歡人類之間這麼的鬥爭和分裂。

而我的靈魂角度是,既然人類這麼愛鬥爭,就不要期待人類這麼高,就讓大家多打個幾千、幾萬年吧,讓很愛打的人早點死光光,讓充滿靈魂意志、被靈魂們引領與改變的人類載體能夠存活下來,簡單來說,就是我們在旁觀的過程,有耐心的等不適者淘汰。

可是蓋婭又捨不得,覺得讓大家長時間打鬥太可憐了,要加入很多靈性,祂認為提升靈性可以抑制暴力,這是祂的看法。

可是以我靈魂的角度而言,有靈性不代表有同理和足夠的克制力。像是一大堆來實驗的外星人,包括那些培育獵犬人類的實驗組外星人,也都具有很高的靈性和超能力啊,多得是六、七、八維度的存有。

維度的高低、靈性的高低,不代表有相對的智慧和克制力。有時候甚至因為維度差異太大,無法理解的生態,才會做出更殘忍的決定。例如蓋一座自家生態的育苗場,卻把當地原生種全都抹除了。

不是有惡意才會造成破壞,更多的是無意,無意中就介入太多給得太多,讓大家都不懂珍惜,相互打打鬧鬧、彼此爭寵。

很多的外星人喜歡享樂玩耍,賭博也是享樂,祂們或許沒惡意,但是把其他星球,像是地球的生態當作賭局,一直把人類改成各種賭博模組,對地球的人類而言,可不是好玩的事。

最保險的,就是要花更長的時間培育人類,不要一次給人類這麼多的科技和知識,讓人類再多花幾十萬年相互磨合、進化,當越來越多的靈魂來投生和討論,就會累積相對的資料與經驗。

靈魂們在輪迴中,會持續的記取教訓,改進過去的思維、保持合作,或在地球能量場外,建立更多的外星機構來幫助加入地球輪迴的夥伴。

現在,也只能用消極的防守,保持與外星人隔離的狀態,阻止心懷不軌的外星人又繼續把人類當實驗品宰割。祂們多得是各種心理戰和催眠技術,畢竟祂們平均幾萬歲的經歷和成熟的科技跟心理研究,不是如今的人類能取勝的,完全沒有勝算。

而善意的外星人,不會用直接侵入的方式改造人,祂們非常願意進入地球的輪迴,願意花時間和身體一起成長,融入地球生態,提供知識與幫助。

只能說,大家期待的標準都不一樣。



所以Mulo說的耐心,是更允許生命的發展,減少控制,多讓大家去磨合與深思。地球終究是靈魂學校,就像其他的星球,靈魂投生其中都有各自的學習。大家能夠在生活歷練裡,能夠更認識自己,而不是依賴誰,或者被誰控制。可以保護自己後,有餘力之後再付出,達成對內與對外的和諧。

Mulo說的「耐心」,就與人類的認知有差別。

人們的「耐心」是另一種層次的,像是父母與孩子的教育,人們對自己的態度。

同樣的措辭在不同的領域,有很大的差異。

我們才會一直強調,靈界的訊息非常容易因為每個人認知的差異、解讀的角度,經驗的差距,有截然不同的意思存在。靈魂的想法,不代表是人類以為的那樣。

總之就是,地球也不喜歡戰爭,蓋婭希望大家可以整合起來。如果每一個人都可以穩定好,不會互相打來打去,世界就可以和平了。因此蓋婭,非常樂意協助每個人類對自己有更多的耐心與關愛,珍惜身體和自己的存在,減少對內在的衝突與撕裂。

人類的身體組成都是地球的能量,疲累、擔憂過多的身體,就是快要沒電的手機,發電廠就是地球,這時候就要接地氣,讓身體接受大地的支持,不然只靠自己撐著,早晚會耗乾。所以更要和地球保持連接,人類與靈魂、地球彼此支持著,大家平衡共生。



希望這篇文章,可以讓大家釐清不同層次對於「耐心」的解讀,這並不相衝突。小湛我最後還是建議大家,靈魂的體悟和經驗跟討論,我們自己都得消化一下,以及取捨。

最後都還是得回歸人類層次,那才是可以讓我們穩定生活的力量。



後來,我突然想到,Mulo八年前吧,對我嘻嘻笑著說什麼,祂想要創造只有女性的世界。這什麼後宮想法!!真是爛透了!當時覺得Mulo好輕挑不認真,超級難相信祂。

結果我們花了好多年,我才能真正安心地相信Mulo是我的靈魂。

Mulo聽到這段黑歷史,尷尬地說:「哎呀,因為你那個時候好嚴肅、古板,疑心病好重。我只是把我的想法簡單化了,想逗你一下。其實我的意思是,宇宙多得是各種生態鏈,我其實不太喜歡弱肉強食,我希望規劃一個生生不息的世界,讓弱者(才比喻為女性)可以安心的生存。

「拿地球上的物種舉例好了,就是藍綠藻。藍綠藻沒攻擊性,但是繁衍過多的藍綠藻把二氧化碳轉化為氧氣,食物二氧化碳減少,反而不利於它們的成長。如果可以有一個方式,讓某種生命單一的持續繁衍,又不會造成任何傷害與折損⋯⋯講得簡單,難度卻很高呢。我有想過幾個設計,等將來離開地球,或者回到源頭故鄉,我再創造一個星球示範給你看。地球就是競爭性的生態,不適合在這裡規劃啦。」

Mulo抱著手臂得意的說:「其實複雜的生態非常好規劃,反而越簡單的生態越難規劃,因為很容易就會失衡與毀滅。單一物種/元素的生生不息,更是難上加難,人家就喜歡挑戰高難度的設計嘛,星球設計師當久了,就想要創造更多史無前例的作品~~」

哦,好喔,難怪你被蓋婭拐來完成她的夢想了。地球真是有夠複雜又充滿壓力啊⋯⋯(斜眼)



6 則留言:

  1. 資源如果多分配給
    有能力、願意努力、有使命感、善良且堅定...等 特質的存有
    善良正向的特質 可以影響很多其他存有吧
    弱者會被保護 社會會有秩序 大家願意在自己的能力範圍內多伸出一隻手去幫助需要幫助的人
    或許我想得太簡單
    也或許早就是這樣執行的
    還蠻想看到 和平的世界的 沒有弱肉強食 弱者也可以安心的生存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很簡單

      很多人想做的事情就是那樣
      或許心底都這樣想 但都不敢表達出來..


      很多賺錢的方法其實都是破換大自然而來的
      並不長久...(計畫性汰舊.電燈泡壽命改短...)

      而如今環境慢慢回饋人類的破壞...(地震、疫情..)
      只希望更多人能夠看見、理解..
      而不識一昧的想要回去那經濟繁榮的狀態......

      刪除
  2. Mulo這個彎轉的86都快甩出赤道了XD

    回覆刪除
  3. 謝謝你的花了心思記錄上課的感受以及LCT的課程介紹,如你所說的, LCT在網路上找到的資訊很有限,我的直覺帶領我得知LCT的資訊,多虧你的分享,讓我對這門課程有多一些的了解,也讓我原本就打算上課的心更堅定了,感謝你🧡
    (不曉得為什麼在課程介紹那篇文章沒辦法留言,所以留在這裡)

    回覆刪除
  4. 突然想問,小湛初遇Mulo的感覺,對祂心動嗎?XD

    據說是找到自性,感動.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有欸,因為Mulo表現得太歡快了,我反而以為我瘋了。我花了好幾年才確定這傢伙真的是我的靈魂。大概是善於掩飾痛苦吧。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