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20年9月30日 星期三

匱乏的人

  我發現有些文章能量波動很強烈,並非內容特殊,而是作者的心態不穩定,導致觀眾深受影響。

  畢竟我是個對能量敏感的人,大部分時候,我只是想要單純的上網、看有趣的內容打發時間而已,一點都不想要跟能量和靈界扯上關係。沒事幹嘛把自己搞得那麼累?

  如果作者的心有巨大的黑洞,我免不了會覺察到這個壓力,就像是地球引力抓取所有經過的彗星,作者多麼渴望抓取外界的關注。即使作者的文字寫得優美,用字遣詞漂亮而且充滿神秘的感覺,雖然表面上會引人注目,可是那種空虛的吸收力量,彷彿強力的漩渦要把人捲進去。

  嚴重一點,作者就很像打果汁機,要把大家吸收榨乾,並且有很強烈的控制慾以及佔有慾。把他的信仰視為這個世界唯一的真理。換能量的角度來說,會看到作者有強烈的焦慮,急著要說話,急著要被大家看見個人的才能,著急的無法靜下來獨處。這種著急也是他逃避自己的方式。

  剛剛開始我遇到這樣子的文章,都是趕緊轉身就逃啊,不然我會越看越虛弱無力,能量都被吸走了。後來我才知道這種感覺就是「偷別人的能量。」

  可是這幾年觀察下來,我發現這類型的作者,可能沒有意識到自己正在吸取別人的能量,甚至他以為自己其實是很棒的,充滿正能量,寫的都是美好的東西。實際上來看,內容都是平面的、一廂情願的和平,其實沒有深度的內在探索和重點,可以說是一種重複的自我安慰吧。

  其實我也不是那麼想要用「竊取別人的能量」這種詞彙,畢竟大部分的人沒辦法清楚看到自己的問題,都有個人的盲點。


  這種彷彿黑洞、強烈的空洞感覺,我曾經有過。是在我回憶起童年的記憶時,感覺到當我被父母親忽視,我的感覺被打壓,痛苦的無能為力,連哭泣都不可以,甚至想要死的、窒息般的氛圍中,我會感覺到很多陰暗的東西包覆著我,因為我實在是不知道該怎麼樣才能活下去,只能憑著生命的本能,什麼都抓、什麼都吸收。於是現在這幾年,隨著我在釋放自己的創傷同時,也在把一些莫名其妙,不知道什麼時候跑進來的眾生陸續送到光裡。

  這些陰性眾生能量真的非常的小,就像小蒼蠅小蚊子,隨著我漸漸的把自己的碎片拼起來,讓自己完整了,內在的能量聚集了,裡面的光越加蓬勃發展,那無相關的雜質,像是父母的情緒,或者是這些眾生,就自動被挑出來也離開了。

  我們的身體跟靈魂是有界限的,隨著我們感知越加的完整,界線會更加的清楚,使我們能綻放自己盡情表現的同時,又能阻止不相關的能量侵入。

  我相信生命是有自癒力的,只是我們該怎麼去找到適合自己的方向,練習放鬆,很多的放鬆以及對人際的信任,像是找一些性格穩定的專業人士來陪伴自己,重新奠定對這個世界的認知,能夠感覺到被接住,被理解,而且更重要的是,能夠找到和自己內外在和諧相處的方式。

  如果還沒有辦法找到信任的人,那能不能練習信任自己呢?可以大聲地講出真實的感覺,講出現在的痛苦,承認現在很受傷,討厭某個人,或者是不喜歡什麼樣的事情⋯⋯對自己坦承其實也是很不容易的。畢竟過去的創傷跟壓力,都已經讓我們習慣緊繃、逃離和對抗了。

  有負能量也沒關係,在地球上生活有負能量是很正常的,承認自己會受傷,練習替自己包紮傷口,或者讓別人幫自己包紮。我們不需要把自己當作超人可以承擔生命中的一切,而是在練習者,在生命中的跌跌撞撞中,還可以練習調整腳步的快慢,想迴避、轉彎或者停下來休息也無妨,不需要跟任何人比較,而能用自己喜歡的方式來生活。畢竟每個人對疼痛的忍受度是有差的。

  所以我個人走過這樣子的心路歷程之後,我也不會覺得「能量吸血鬼」很可怕什麼的,那終究是生命中的某種階段,也能讓我對這樣子的人士感到憐憫跟同情,雖然他可能不需要我這樣子的態度啦,反正我自己知道就好。

  當我辨認出個人的能量可能會被他人吸收時,就趕快安撫自己不要太過投入,先把我的界線拉回來。只要我打從內心堅定地保護自己,下定決心的硬起來,誰都不能取走我的所有物。大部分容易被別人吸收能量的人,都是心太軟了。要練習強硬起來保護自己,要有堅定的愛自己的心意。

  所以能量的流動一直都不是單方面的問題,雙方都有自己的狀況。當我在成長過程中感受能量的改變,輪流扮演收取和付出的角色,拿捏著中間的平衡,渡過一個又一個階段,最後,好與壞的感覺都是其次了。

  我的生命原來可以如此的豐沛,能夠走過高山和崎嶇狹窄的山路,也能走入茂密的森林和寬闊的平原之中。同時,我也能看到別人的生命歷程也有他的途徑跟他的方向。

  越是認識自己,越能辨認出別人的狀態。既然我有這樣子的求生能力,我也要相信別人能夠找到他們的求生能力,我們都可以從各自的生命中,找到屬於自我的道路。

  祝福他人也祝福自己吧。

5 則留言:

  1. 看了小湛這篇文章,有點害怕自己的文字也無意識地散發出這種黑洞能量,我會靠寫作撫平內心情緒或負能量,所以搞不好無意間散發出空洞傾向而不自知。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也不是你故意的,也是你的階段跟需求,小湛也說了,界限分明跟健康的人是不太受到影響,若會受到影響,也可能是對方有相應的課題,你不用太擔心。持續撫平情緒是重要的,請繼續照顧自己,加油!

      刪除
    2. 好的,我瞭解了。謝謝您的安慰。

      刪除
  2.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3. 難怪我一直不喜歡滑臉書或IG,因為上面有很多情緒性的發文都是這樣,像一個大黑洞一樣讓我很不舒服(我原本就是對文字很敏感的體質)。以前還沒接觸靈性資訊,我都以為只是自己太多愁善感了,看到小湛這篇文才恍然大悟,原來是那些文章的主人無意識在吸取我的能量。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