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20年9月24日 星期四

罐罐

  這幾天都刻意安排家人不在的時間回家整理物品,能搬走的先搬,剩下的就找搬家公司一口氣全部都帶走。畢竟我有一整套畫具,擺顏料和工具的櫃子,畫布啊和歷年作品等等,邊整理我都邊嘆氣,還好找的新家夠大,不然還真不知道該怎麼辦。

  居家附近的小三八們(精怪)透過風聲知道這回我真的是下定決心要搬走了,全哭喪著臉喊:「大姊你這樣一走,我們將來都看不到你英氣煥發的雄姿了!!」

  什麼啦什麼XD,我聽了都逗笑了,「想我的話,把訊息丟到氣脈中啊,域靈會很快把信送過來的。不過祢們終於也長大了,也在幫忙教育那些學壞的眾生,我很安心啦,這帶將來就靠祢們了啊!我可就不管事了。」

  「不~~大姊,我們的意思是說⋯⋯將來就不會有誰順手塞給我們宇宙的零食點心什麼的,你是網購大盤商欸,光是想到將來吃不到那些美味的天人食品,就捶心肝、痛哭流涕啊!地球上哪來這般美味,我們就是為了要吃好料的才努力進修,讓你拍拍給獎勵呀!」祂們悲傷的真情流露。

  等等,所以前面講的「英氣煥發的雄姿」是我分享零食的模樣嗎?啊?把我的感動還來。

  「想要吃那些東西祢們去聯絡我家長老就好了,祂們都很喜歡認真的小朋友,我有沒有住在這裡都沒差吧?」我收起笑容,「記得有陣子長老一直在發祢們作業,祢們應該有長老的名片,那就去求祂們啦,吼。」

  「可是就算長老會給,但是少了大姐你,我們還是少收了一份吃的。」小三八們眼睛露出精打細算的光芒。

  「夠了,我要走了,掰。」我懶得囉唆了,該帶的東西簡單收一下就走。

  「大姊~不~~!!」小三八們又哀怨地大喊,跟在我的背後依依不捨的跑了一陣,搞得像是鄉里眾親追著火車送親人遠去似的。

  說到後來,祂們終究是小動物類型的眾生啊,不給罐罐就哀怨,可是已經長大了自己去想辦法弄罐罐,我以後不會再給罐罐了啦!!

7 則留言:

  1. 終究是捨不得吃的,可惡,不是捨不得人嗎。

    回覆刪除
  2.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3. 感覺像小孩子的那種不擅表達情感的個性耶~ XD
    心底雖然很不捨,但會嘴硬說反話,或掰一些機車的說法想讓你印象深刻,其實也是希望你不要太掛念他們。
    是種不太得人疼的另類貼心...XD

    我小時候的性格也是這樣矛盾彆扭 = =!

    回覆刪除
    回覆
    1. 跟這個裝酷傲嬌口吻有一點像說XD
      -----------------------------
      【精怪專欄】想改變世界的精靈
        我解釋一下,免得祂無法理解,可能會在約到期之後去揍人家--不過心意這回事靈界的信件上也能讀出來啦,有些幫派的小混混沒辦法說出溫柔的話,只會說:「幹祢最好永遠不要回來啦,以後晚上只剩我在掃路邊的垃圾,沒辦法像祢力氣那麼大,實在太淒涼難堪了啊。」類似這種捨不得又裝酷的傲嬌口吻。

      刪除
  4. 祂們會不會一起搬到小湛新家的地方啊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聽版主描述~~
      似乎是在地精靈耶!要牽移很難的樣子!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