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20年9月15日 星期二

親情斷捨離

  我才剛從台南回台北休息的第一天,媽媽的脾氣突然大爆炸,砸了我房間很多東西,所以我緊急搬去朋友家,也把兩貓安置在貓旅館免得貓咪受到波及。貓咪在我的心中是第一優先,我個人其次。

  我現在很平安,所以請放心。雖然有點感慨啦,整理自己這麼多年,即使我的個性穩定下來了,可是如果對方還是持續的跳針「你是故意的、你是故意的讓我生氣!」的自我催眠,全把問題和脾氣發在我身上,還真的是沒有辦法溝通,也沒辦法阻止對方的暴力。

  所以一下子手腕拉傷,忙著搬家撤東西保護物品,每天都要留一點時間去貓旅館找貓咪抱抱牠們(貓咪們是我的精神支柱),加上遇到週末早就已經安排好的行程,事情突然都緊湊起來。

  現在的狀況還蠻失控的啦我承認,手的持續復健,找房子,還有每天都要去看一下貓咪,安撫貓咪還有自己的心情這樣。

  我也覺得我的生活好連續劇喔,以前的我會因為東西被砸了而傷心痛苦不已。其實這也不是我家人第一次這樣做了,在我們小時候,就經常把我們的東西扔掉或者撕爛、摔壞,來展現他們父母的權威。

  是長大的我還抱持著,希望我和父母之間還是可以和平相處,然後可以慢慢地釋懷小時候發生的事情,我會努力地觀照我的需求,持續的整理自己,不要把壓力強加在別人身上。希望我的改變也能讓父母跟著改變。

  但是看起來現在的狀況實在是沒辦法了,我必須要保護我的貓咪跟我自己,無法控制脾氣的人是他們的問題,我也只能跟他們保持距離了。



  我也真的覺得我長大了,我需要更加的信任人們,如果是以前的我,會因為我已經做出了要回覆同學的承諾,會不顧我的手傷還熬夜的要回覆每一篇信件,用力的勉強我自己。

  所以我決定寫出這一篇文章,就像以前過去寫的每一篇文章一樣,純粹記錄我現在的處境跟心情,以及希望大家諒解,並不是我忘記回覆訊息,而是我有太多事情要同時處理了,我需要相信人們能夠諒解我的壓力,不需要憋在心裡全部自己忍耐著,也就不必再壓迫我自己了。

  我希望能在一個禮拜內處理掉上課信件啦,如果還是不行的話會再通知一下。

  對了,這篇文章是用語音寫成的,就不需要用我的手來打字了,科技真是很棒的發明。

  因為我媽媽直接砸了我的BJD娃,還有桌上很多東西,我現在還沒有勇氣把娃娃拿起來檢查損傷的部分,只能先把需要用的日常物品整理好帶走。等到確定找好房子之後,也偷偷回家把所有東西都整理好,再來把娃娃收拾起來,請搬家公司幫忙一起帶到新家去。我的東西真的太多了。

  說起來當初會想要收集很貴的BJD,就是因為小時候很多的娃娃都被父母丟掉了,用丟掉跟毁壞的方式來處罰我們的不乖。沒有想到當我長大之後,我透過買這些娃娃來補償自己的方式,還是會被父母用同樣的方式毁壞,真是讓我看清現實了。

  我已經受夠我的東西會被別人破壞/剝奪 了,雖然很多東西可以再買回來,但是當下被破壞的那個衝擊場面,也把我對家人的信任摔爛了。即使我想要對家人有很多的愛,仍有對家裡的期待,可是如果對方不好好珍惜的話,那還是算了吧。該狠下心的時候,就要用力的狠心切割。

  2020真是衝擊的一年哪。



4 則留言:

  1. 怎麼會這麼狂躁...趁這個機會切割吧,太累了,沒個清靜。

    回覆刪除
  2. 看到圖片,讓我想起,我也曾經經歷過房間被家人砸的痛,那時候只是個青少年,而家裡人半句都不說,什麼理由也沒講,我甚至連確認兇手是誰的勇氣都沒有。只能自己默默收拾乾淨。不過應該是誰做的我大概明白,可能就是媽媽了。

    過了好多年以後,媽媽得癌症去了一回鬼門關,身體開刀之後,她對小孩的態度才開始改變,那時候的生病讓她開始注重家人。

    祝福小湛能再度重建自己的安全小窩~。

    回覆刪除
  3. 離開是對的,妳才能呼吸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