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20年7月3日 星期五

書包

  我下午去超商買東西時,遇見兩名剛放學的國小男孩,他們背著書包又拎著兩袋補習班的書,還掛著餐盒與水罐,走得搖搖晃晃的彷彿重心不穩。
 
  我真覺得要讓孩子們上下學扛這麼多東西,是在當負重訓練啊,真不忍心。我記得我國小的時候,會把課本通通放在學校抽屜,只有要寫的作業和課本帶回家。
 
  不過我突然想到,我在靈界上課的時候好像沒書包。只是頭腦不太記得靈界的詳細,我就問我的潛意識Azure:「我記得我們每天都有回家作業,但是我們好像上下學都沒有書包的樣子?」
 
  Azure也正好在寫作業,她抬起頭說:「啊,當然呀,老師和家長才不會讓學生帶著課本和作業跑,因為小孩子們在回家的路上,會想辦法把功課通通丟到異空間內丟掉,所以我們的功課都是放學之後老師寄給家長,小朋友寫完再由家長寄回去的。家長和老師經常保持聯絡,一起盯著小孩子別亂來。」
 
  我聽了大爆笑XDDD,靈界的小朋友們還會想辦法把課本和作業丟到異空間?還真的是靈界才會發生的事情。比起來人類的小孩還乖多了呢?我怎麼從來沒想過把功課丟掉呀?
 
  果然不管哪個世界的孩子,都會讓長輩頭疼呀。

2 則留言:

  1. 好想丟掉功課,但是丟掉功課會被媽媽打,媽媽問起功課的樣子好可怕。(我暈)

    回覆刪除
  2. 因為人類小孩丟掉功課會被打。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