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20年2月21日 星期五

時事與靈界收訊

  小湛我不太會跟隨時事寫相關文章。當外在新聞越是混亂,我越是安靜。就算有人請我寫,我也會推辭。我不太喜歡被人指使,我比較喜歡感覺對了,放鬆與自在了,再來談發自心底的體悟來分享。
 
  可能也是我記得太多前世記憶了,生老病死,被刻意傷害或者遭逢重大意外,選舉的結果與無法接受的狀態,許多的不順遂與不如意,都是生命會遇上的發展。
 
  我只是淡淡的覺得:啊我都經歷過了,也挺身而出過了,是躲匿、是對抗,我都深刻的感受過了,我已經做出所有我能夠做的選擇了。生命好脆弱,能夠安心地活者就好了,能夠無愧於良心的選擇也就幸福了。要問我什麼想法,我還真沒什麼想法。活者本來就有人類層次難以預料的結果嘛。
 
  這些大事件都是靈魂們所允許而發生的。每個靈魂都會有各自安排的動機,很難一一詳述。像是想化解時代業力,想要讓人們學習與認知自我的脆弱,或者,去深思我們存在的意義,以及未來該如何調整自我的心態。每個人要的答案都不一樣,其實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迎合全部人的胃口,不過說認真的,別人的要求跟我有關嗎?根本就沒有嘛。
 
  現在的我更在意事情發生當下,在我心底濺起的水花——我的焦慮讓我想起過去哪些類似事件?我感覺受傷了嗎?現在的我想做的反應是在逃避還是將來不會後悔的選擇?
 
  收訊息也很容易成為逃避的工具:因為我現在心神不寧,我想要被安撫以及獲得答案,於是我透過收訊息想被祂們拍拍與安撫,我確實會得到了祂們的好意與其他的宏觀視角,但是我與我自己的關係呢?
 
  如果我持續求外在關注,我就在忽略我內在的恐懼,於是,只要發生事故我就與祂們連結,這也是種逃避自我的方式對吧。我並不相信我能夠安撫自己。
 
  這種人類層次的侷促不安並不會消失,這亦是一種自卑與退縮,就算寫出來的收訊文章很美談論各種宏觀的視角,但是這些感想終究是祂們的而非我的,作者的緊張能量並沒有消失,還隱隱約約的共振讀者們的焦慮,問題沒有被釋放。這樣的收訊文章,能提供的幫助很有限。
 
  越是慌亂的時刻越要回歸自我,能夠在擔憂中還能仔細地審查自我的動機。越是希望誰給自己一個理由,背後都是與自我失聯的徵狀。
 
 
  這輩子的我,沒什麼偉大的願望,只想專心與我內在各種層次和好。我覺得我忽視自己太久、太久了。
 
  我慶幸著這輩子的我沒有立刻遭逢可怕的變數,我還有餘力思考與觀察,我還能夠每天躺在床上安撫自己一整天下來的情緒。我好珍惜現在的日子,尤其看過那麼多前世經歷之後,平凡真是得來不易。

 
  現在的媒體渲染力很容易帶起集體的不安與煩躁,希望各位可以思考這些情緒現在帶給你的壓力,是否會讓你想起生命中的其他議題?例如恐懼被傷害,害怕無能為力,覺得被控制,或者其他層面。
 
  無論事件的發生直接與我們有關,或者旁觀,都是覺察自我的機會,更加認識內在被忽視已久的面向,立即地安撫浮躁的情緒與感知。協助我們整合自己的各種層面。
 
  生命就是修行,修這些無時無刻的小細節,所有事件與情緒都超越善惡,只是呈現我們與世界各種層面的關係,是否能夠達成身心內外在的平衡。內在的狀況自己知道就好,淺淺淡淡的不需要誇飾與渲染,只是存在著,感受著,就滿足的珍惜每分每秒的幸福,能夠發自真心的愛人,能夠自在的分享,做每件事情都能夠坦誠,也覺得此生無憾了。



3 則留言:

  1. 這篇讓我想到一個故事:
    一陣風吹來,旗幡隨之飄動,到底是風在動,還是幡在動呢?
    慧能說:不是風動,不是幡動,仁者心動。

    回覆刪除
  2. 謝謝小湛的文章,感覺很樸實很紮實,對於自己的困惑也有了方向,之後也會時不時回來看看,努力成長中。最近發現了小湛的文章,其實我也只是在有時眉心癢的階段,雜念也頗多,不過也有遇到像小湛這樣會訴說一些道理或警惕的高靈,所以對於方向還算清晰,最近心得就是心態上覺得謹慎和對得失心的察覺很重要。感覺路還很長啊啊啊,但我絕對不會退縮,或不會退縮太久,因為遲早要前進啊,我也想變強,縮著也沒用。苦啊痛啊就是要解决的問題嘛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幾天沉澱了一下,察覺了一些自己內心的不安和自我否定,覺得慢慢來吧,我陪著自己。今天又回來看了這篇,更理解了(我的思緒真的變很快,講太多心得又容易自己打槍😂)。謝謝小湛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