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20年2月19日 星期三

壓力鍛鍊而出的成就

  寫了寄生上流的電影心得之後,想一想真的覺得靈魂在星際都不食人間煙火沒有那種生存壓力。
 
  不過安烈爾會這樣嗎?雖然認識到現在,我會覺得祂比較偏軍事風格的長官級人物,很嚴謹與要求安全等規則。之前我們有幾次一起去參加其他星球的短期輪迴體驗,祂都喜歡挑戰那種高危險、極限運動般的生命主題,似乎會享受力量與權力的狀態,然後抵達相當高階的位置。
 
  安烈爾也坦然跟我表示,祂不喜歡被控制,如果誰硬要控制祂,除非對方的特質能夠讓祂信服,不然祂就會採取幹掉對方的策略反過去壓制對方XD

  說起來祂真的風格真的不太像是人類理想中的高靈模樣呢?或者應該說,在有生存壓力的狀態下,安會顯露強大的氣勢征服一切困難,更像是保護者庇護祂認同的群眾,成為頂尖的領袖來迎戰困難,而非溫溫柔柔的只談著愛與體恤但是卻害怕面對衝突,安必要時也會採取強硬與激烈的策略,過程剛硬果決而不後悔。(比起來我真是太優柔寡斷了,經常良心不安)
  
  安烈爾之前曾經和我討論政治議題,一些算是通靈文章相當少見的題材。祂很有祂獨特的觀感能夠發人省思,不過我們還是會覺得,關於力量的議題畢竟與個人觀感有關,有時候寫的過程就要考慮各種現況因素來舉例,不是很好寫。再來祂很忙常常不見蹤影,通常來一下抱一個就跑了。最後重點是,祂對地球真的沒太多興趣,祂只在意我煩惱的事情然後與我分析和討論。而我生活上大概只煩惱著貓咪想著該如何照顧好牠們,我對力量議題沒什麼興趣,安的經驗就派不上用場,只是一直拍拍我要我別擔心。
 
  總之關於安烈爾的特質,這種事情我覺得要跟別人討論比較有趣,如果安烈爾來到地球面對生活中那麼無聊的食衣住行問題會有什麼樣子的反應呀?Mulo一挑眉說:
 
  「這什麼傻話,這傢伙喜歡的難度甚至已經超越地球的困難程度了,拜託祂是我的上司欸,我設計的難度(地球藍圖)祂才不當一回事看不上眼,祂這個抖S可是經歷無數的抖M磨練狀態才成為今天的模樣,我記得祂也有一群抖S愛好者的群組,會想出各種可怕的生存主題然後創造那種世界,大概是一出生就會掉入岩漿的層次吧?刻意地去體驗超乎人類想像的難度與死法然後一一征服,會紀錄不少過程跟心得給同好者參考,我的工作也是創造世界,可以調閱相關資料當參考,但是我對這主題沒興趣啊根本看不下去。那種思維已經超越普遍的認知了,畢竟不是誰都有那種勇氣享受高壓和力量被拘限的刺激。祂那種享受狀態我也不想理解,總之我們活在完全不同的世界。

  「別看祂現在做事游刃有餘的模樣,就是從各種難以想像的殘酷境地磨鍊出來的冷靜,能夠在各種壓力中還能排除萬難的解決問題,瞬間犀利的找到重點關鍵。而且祂超級難討好的好嗎?標準這麼高,也要求底下人員能夠在壓力下解決問題,祂甚至說什麼『祢們不是自認專業嘛?專業就是要給我解決我出現的難題!』講出這種既威脅又看得起你,又讓你不知道如何是好的話。每次給祂報告都會胃痛,十之八九都會丟回來打掉重練,得豁出去拼命般的努力好幾次才能被接受,所以在祂底下工作成就感不是很大就是很糟糕,祂從來不會辭退任何人員,也不會罵很難聽的話(生氣時算是自制但是那個臉誰看了都怕),講的話都很直白,要離開的大家都是自己受不了提出離職要求的。」
 
  然後Mulo再嘆氣說:「不過啦確實,待過那麼多機構就會真的覺得,和安烈爾共事的效率好到一個不可思議,生產線通暢無阻,大家都繃緊神經沒有誰敢放鬆,一起做事的都是高效率的天才們,合作何止愉快簡直謝天謝地,大家全部都乖乖地服從祂以祂的標準優先,如果真的讓祂看不下去出手解決剩下的案子,祂的表現好到讓人羞愧難堪不已,實在是徹底地對祂心服口服,不得不承認祂就是個領導者的料。就是龜毛、鑽牛角尖,難以相處,要秤好自己的斤兩再來談與祂合作的可能性。基本上得到祂的認同與一段時間的合作履歷,想要去哪裡進修或者通關都沒有阻礙了,連其他宇宙的眾生都聽聞安烈爾的聲名遠播,就知道這傢伙既成功又厲害到非常恐怖的境界了。」
 
  所以難怪其他靈魂一聽到安烈爾的名字,就算沒見到也會轉身就跑不想被盯上?

  (安烈爾有個習慣就是,見到無聊的傢伙就會想讓這個傢伙一點都不無聊,因為祂的權限之一就是教育人才,可以不需要經過對方的同意直接抓起來丟去進入訓練機構)
 
  也因為我們談到安烈爾,祂就默默地飄過來,我還是覺得祂那個臉有夠可愛的趕快上前抱緊XD,Mulo就轉頭當作剛才沒說那些話,而安烈爾有點委屈地想對我解釋說:
 
  「我的標準才不是龜毛還有給大家找麻煩,這就做知情達理,鼓勵各位超越極限成就巔峰,能夠做得好的事情當然要做到最好呀,態度隨便的話對不起自己的才能也對不起共事的夥伴,大家不需要浪費生命陪你做些五四三的爛東西,要好好珍惜自己,做的每件事情都對得起自己的能力,也不過就是這樣的想法啦。」
 
  好喔XD,我能接受這個換句話說。我覺得安烈爾的溫柔是很實際的溫柔,祂對我說話都軟軟的很溫和,也許看似高壓標準高(例如一直丟給我作業還有參考資料要寫報告TT),但其實是希望大家更加有能力的解決生活上的問題,成就自我的不平凡吧。因為祂就是這種存有呀。


10 則留言:

  1. 安大人好酷唷!地球人還在苦學怎樣做才是中庸不會造業.安大人已經是也許不中庸但是不會成課業的境界了。

    回覆刪除
  2. 一出生就會掉入岩漿的層次吧…這玩魔獸不小心掉下去岩漿還是惡魔綠豆湯都只剩半條血了…可怕(汗

    回覆刪除
  3. 想問個和文沒關的問題,我在小湛的一篇文中,看到說要對自己的存在有信心。可是我不懂我為什麼存在,也不知道以後會不會某個時刻就被收回,要怎麼有信心?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大概就是自己存在的不確定感,“收回”只是這種感覺的比喻而已

      刪除
    2. 也許可以看一下:「淨雪白域」想給大家的話....XD

      刪除
    3. 好的,感謝這位兄弟分享,我會慢慢看的

      刪除
  4. 力量的議題也很重要~
    有力量才有選擇權、話語權...等,在人世與靈界都是一樣的

    回覆刪除
  5. 「我記得祂也有一群抖S愛好者的群組,會想出各種可怕的生存主題然後創造那種世界,大概是一出生就會掉入岩漿的層次吧」我剛好在吃面條,看到這裏呆了,嘴沒合起來好一陣��

    回覆刪除
  6. 安烈爾就霸道總裁系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