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20年1月5日 星期日

通靈者的孤、貧、殘

  應該有人聽過,如果要學和靈界相關的法術,就得「孤、貧、夭」中選一個,或者只要學了就會被動獲得。另一種說法是「孤、貧、殘」選其一,也就是孤獨一人、貧窮與殘疾則一。夭就是早死,殘疾與予早死選一個感覺都很不OK呀。

  有人舉例說許多算命師很有錢,非常多信徒供奉感覺是人生贏家,但是也別忘了我以前說過錢不等於能量,如果等於,那宗教贖罪劵便成立了:越有錢越可以上天堂。靈界當然不是這樣呀。

  以及也另外談過《抽賭和樂透、錢財與業的社會性流動》,別貪不屬於你的錢,即使說這些錢要用來蓋廟積功德,但是對方的錢只要經過你的手你就得負責任(因為你是業務由你操作啊),所以才會有富不過三代的說法--你累積超過你的實力所能獲得的金錢,家裡肯定會出事或者出一名敗家子把錢散光光甚至惹上更多的災業,這便是靈界的能量平衡,不是用短期人類的一世來看結果,甚至可以拉長遠看清楚一個家族的興起與衰退。

  依靠命理與法術或者通靈有錢的人是現在看起來有錢,然而未來、下輩子就是另一回事。羨慕別人別只看表面而已。如果這行業只會賺不會賠,那全世界的靈魂都決定當命理家與通靈人士啦,誰不希望過得舒服又能造福人群?就是因為靈界會累積很多看不到的業,不想在地球待太久的靈魂就會敬而遠之,當個普通人類體驗幾次就畢業了,不想跟誰扯一堆糾葛與業。

 
  我聽說過蠻多通靈者也會中「孤、貧、殘(夭)」這三種選項之一,剛開始小湛非常小心地觀察自己的狀態,慢慢地到後來,我才瞭解這代表什麼意思。

  因為能跟靈界互動,像我這樣特殊體質的人氣場勢必是雙重消耗。一般人上班只要專心看路就好,我卻會額外看到另外兩三個頻道的眾生百態,我能看得越多越容易累,因此我平常都關掉天線保持省電功能,那兒怪怪的才打開靈通看一下狀況來保護自己。

  後來我覺得有些人想法蠻奇怪的,我說我不想管眾生,這些人就有點氣急敗壞,似乎我有靈通我就一定得幫忙,能力越大責任越大--等等,說的我好像沒有選擇權似的?




  為何說通靈者容易有「孤、貧、殘」的現象?說到後來就是指能量都拿去幫眾生了,過度投入靈界了,以至於能量無法保存在體內來保護自我,因此福報沒了,健康沒了,連防禦自己的力氣都沒了。這其實是非常可怕的後遺症。

  只要成為人類都會有基本的體力與精神數值,靈界的感知能力可以說是精神數值較高的部分吧,然而過度使用靈性感官而不會停下來照顧自己的需求,就算會練氣功啊,做一些補身的動作,依然入不敷出,遲早會出事顯化在生活上的。因此回歸根本,就是減少使用靈通讓內氣不至於外流。

  這裡還不談到過度幫忙介入沾上的別人的業、或者幫別人扛的無形層次,甚至還有連上不妥的眾生產生交換生命契約的現象,我們單純談通靈者個人的額外消耗。

  但是我覺得最後還是要看個人的心態,有些人渴望獲得價值感,而通靈能讓他顯得多麼與眾不同,伴隨社會地位的金錢與名聲而沉浸其中。或者也有人不收費,卻透過積極的幫助獲得被需要的認同感(例如一直偷窺旁人的生活,問需不需要他幫助?來證明他的靈力高強。),這些都是內心有個空洞的掛鉤,沒有意識到真正需要幫助的是自己。


  就算小湛可以感受到這麼多世界的變化,我依然把這些力氣專心投注在我個人的生活上。我會斟酌與眾生的界線,每天使用的靈通都有一個限度,當然盡量別使用就不使用。

  畢竟我記得這麼多前世,好多都是未滿二十歲有些才青壯年就因為革命、戰爭,反抗,很多轟轟烈烈的過程就去世了。我現在居然能活過三十歲,天哪這對我而言已經很長壽了!我很珍惜現在的我自己,我希望我能盡可能的活久一點,累積更多對生命的喜悅與感激來安撫內在那些沉重的創傷,相信我值得更好的人生。

 
  靈通說到後來,都是我的壽命啊,我的運勢,還有很多金錢無法取代的部分。能量多麼珍貴,更要放在重點投注不能亂花。

  有這些能力,就細水長流的慢慢走吧,不必急著跟誰證明自己,我還是講求一切回歸於人,我跟網友聊天的時候大部分都在用理智分析討論現況,極少使用靈通,真的需要使用靈通我當作順手、看我喜歡,而且都在我能夠保護自己的範疇內。

  我的能力無法用錢購買,這是我的自由意志,誰都買不到我的自由。我可以決定我要深入談多少內容,我也可以拒絕,我的生命不需要誰來評價。


  覺得通靈者就要無上限幫忙眾生的心態的人,我會說,渴望付出是你的願望不是我的,如果你真的很努力付出,你會很專注的付出根本沒空看我的文章,你逃避你的付出投射於我,希望我替你照顧眾生,那就是你的問題了,干我屁事。


6 則留言:

  1. 其實就算不用靈通,
    這世界就有很多事可以忙了呀…
    自從找到自己想做的事後,
    特別有感,
    根本忙到無法管靈界的事。

    會想投入靈界,
    以我自己的經驗是
    "閒到不知道要幹嘛,並且感到人生空虛。"
    所以想說可以做點什麼,
    然後現在是希望
    可以少做點什麼...
    勞碌命ing...orz

    回覆刪除
  2. 人類的日子就很難過了,吃飽太閒還要去攬他界的活....XD

    回覆刪除
  3. 能力越強,責任越大。這種狗屁不通的理論是誰說的啊?說句真心話,又不是欠你的,誰鳥你啊!

    回覆刪除
  4.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5. 看到這篇觸動了我心
    從小我就對生命充滿了不確定
    15歲時對自己說:能活過30我就滿足了
    到了30時能活過40我就死而無憾了
    這輩子至今仍在平衡身心靈
    我選擇了遺忘
    我的體質接收了什麼?…
    仍是個迷
    感受的到確不知道是什麼
    看了妳這段文我流下了痛痛的眼淚
    謝謝妳

    很棒的一段話
    「畢竟我記得這麼多前世,好多都是未滿二十歲有些才青壯年就因為革命、戰爭,反抗,很多轟轟烈烈的過程就去世了。我現在居然能活過三十歲,天哪這對我而言已經很長壽了!我很珍惜現在的我自己,我希望我能盡可能的活久一點,累積更多對生命的喜悅與感激來安撫內在那些沉重的創傷,相信我值得更好的人生。」



    回覆刪除
  6. 這篇我看了心痛痛的流淚了

    畢竟我記得這麼多前世,好多都是未滿二十歲有些才青壯年就因為革命、戰爭,反抗,很多轟轟烈烈的過程就去世了。我現在居然能活過三十歲,天哪這對我而言已經很長壽了!我很珍惜現在的我自己,我希望我能盡可能的活久一點,累積更多對生命的喜悅與感激來安撫內在那些沉重的創傷,相信我值得更好的人生。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