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20年1月2日 星期四

百年老廟的人事管理

  今天整天在外頭跑,下午時路過常經過的百年老廟,我大老遠地跟幾位主神打招呼。
 
  其中有位拿了一份金色的單子邊揮著邊跑過來說:"嘿,湛湛妳幫忙看一下,前幾天樓上派給我們新的工作,可是這內容不合理啊?我們覺得很奇怪,問妳家的長老祂們就說來問妳,妳能看出甚麼端倪嗎?"
 
  "啊?樓上不可能寫錯呀?我看看。"
 
  我還第一次遇到這種事情,接過公家單位的單子仔細瞧一下內容,大意上是要教化許多地痞流氓精怪等等初級宮廟的神明才會指派的任務。
 
  小湛我也眉頭一皺,說:"嘿,這真的很奇怪耶。像祢們這種百年大廟的精靈都可以處理海外人士案件了,已經不需要處理低層小弟的問題了,祂們有可能發錯嗎?"
 
  既然長老不管,那我就歪頭問一下書房內的Mulo,Mulo簡短回:"沒有錯啦,妳問一下前陣子祂們廟裡發生什麼事了?"
 
  於是我把Mulo的話問祂們,主神恍然大悟說:"哦~~大概半個月前,我們之中有一位幹部造反了,私底下拉攏黨派集合自己的部下,趁我們幾個之中出差辦事,醞釀推翻的行動。後來祂被其他的幹部打了一頓逐出廟門......這種事輪不到我們幾個老大處理,妳別擔心。好吧,我懂意思了,樓上是指我們的管理可能出差錯了才會出這種老鼠屎,所以需要重補修管理方面的能力。唉,真是怠惰不得呢。"
 
  祂抓抓頭,向我道謝回去廟中了。
 
  "原來像這樣氣場與能量穩定的老廟也還是會出現窩裡反的現象呢。"小湛驚訝地對Mulo說。
 
  "不意外啊,不管是人是靈,有些總是受不了權力的誘惑。接下來幾年,人界和靈界都會陸續爆出類似的事情,讓貪心的眾生曝露在陽光下,也讓其餘眾生以此反省自戒。這世界需要朝更加透明與坦白的路線走,人們也必須正視內心的陰暗與不堪,過程會很辛苦,不過也會獲得不少經驗喔。"Mulo鼓勵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