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20年1月8日 星期三

逃避內在壓力的覺察

  有的人在壓力下產生焦慮之後就會吃東西,就像小湛--現在忙著趕一堆東西,不自主地就想吃吃吃,現在要冷靜地問自己:我真的肚子餓嗎?想想上一餐甚麼時候吃的,再感受我的胃容量,是為了逃避壓力而吃嗎?其實問清楚自己真實的感受,反而就不會餓了。
 
  而有的人在壓力下轉移焦點的反應就是找人聊天--不管說什麼都好,分享影片或者講各種大小瑣事,例如國際新聞或者天上飛過幾隻鳥都可以講,總之就是期待別人與他連結來遺忘自己內在的狀態。
 
  然而小湛覺得以我個人對能量敏感的狀態,對用談話連結的人既同情又無奈,我知道你很需要感覺到被支持與連結,可是能量上就像看著裝滿情緒壓力的大貨車朝我衝來--當我對話了便會感到疲憊,因為我的體質就是會跟著分攤。尤其我也正忙的時候,我實在沒有心力再去承擔別人的壓力。

  
  至少現在看留言都會有預覽圖,其實從預覽中就能感覺到情緒壓力的滿載程度了。只是這點又很有趣,如果有人被車撞了,但是他的個性很淡定,所以就算他談起車禍我也不會有壓力感;有的人情緒很容易起伏,踩到狗屎會崩潰哭個大半天,我就會被後者影響比較大。所以我就乾脆不看/不回覆了。
 
  你以為的大事在我看來不一定是大事,甚至我覺得干我什麼事,我沒有理由得接住你的情緒,別說我沒禮貌,看到一輛滿載貨物的大貨車迎面衝過來了路人難道要充滿佛心地給車撞?車子煞車失靈了司機要自己想辦法呀,我只是路過而已得保護我自己,OK? 
     
 
  整體來講,還是要看個人對事情的重視/投入程度,是要理智的分析問題,或者純發洩情緒。通常我個人也只想用理性討論啦,後者實在是有點受不了,畢竟我又不是專業的諮商心理師,我只是能看到靈界的鬼神而已然後有空寫文分享趣事。我也沒收費或者做義工幹嘛要承接各種陌生人大量的情緒衝擊,何況每天私訊我的人那麼多,我又不是垃圾車天天免費幫忙倒垃圾......光想到就累心。

 
  其實我也搞不懂欸?找我談事情的人有八成問題都和靈界無關,例如車子拋錨、重感冒還有得登革熱,老闆不給你加薪,小孩子哭鬧與夫妻不和,甚至考運不好不知道未來會上哪個大學,為什麼這種事情都要找我求救?@@把我當神拜?那我不就是屁屁神了,拜了把問題當屁放了XD (夠了)
  
  好了反正,我還是要重申--我有空會看訊息,但是不代表我每一封信會回。因為真的很多事情干我屁事啊啊啊啊~~!!!我只是會跟眾生講話不代表我可以保佑你全家萬事興好嘛!我一點都不想被供在神壇上,現在網路很發達,有問題拜託真的請找專業人士啦,按幾個關鍵字就可以找到求救對象啦。
 
  對於很想講話與人連結紓壓的夥伴,可以試試看自問自答,就是觀察自己想說話的意念,是否想逃避個人內在的問題,如果你願意去正視、承認與面對,雖然可能無法真的解決掉當前的問題,至少你已經接住慌亂無措的自己了。這才是重點!接住自己,就是在愛自己了!

4 則留言:

  1. 留言預覽圖萬歲+1
    發明這個的我要頒獎給他!!!! XD

    回覆刪除
  2. 辛苦了,畢竟網路很發達,什麼人都會上網

    回覆刪除
  3. 有問題的人可以去找同溫層社團應該會蠻舒壓的,但同溫層你知道的有時得保持理性,另外板主是超人不是路人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