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19年11月2日 星期六

豆乳拉麵

  前幾天非常想吃豆乳拉麵,想吃到一個不行,卻偏偏行程都錯開吃不到。當我終於敲定了一個時段要去吃豆乳拉麵,前往店家的途中(路邊沒人),我腳步輕快又自嗨地說:「豆乳拉麵、豆乳拉麵!我們要去吃豆乳拉麵了,耶!」
 
  因為太開心了所以把「豆乳拉麵」編成歌在那邊唱,直到一個段落唱到:「...我們要去吃豆乳拉麵了好不好?要去吃豆乳拉麵了好不好?」
 
  「好呀,豆乳拉麵!我們喜歡豆乳拉麵!」有個很清楚的聲音從我左肩頰骨的位置傳來。很明顯不是我自己的感受。
 
  小湛瞬間錯愕到停下腳步,感覺到那個聲音的主人也在歡欣鼓舞地扭屁股跳呀跳。但是祂真的太小了,小到像是砂礫窩在我的身體深處,一不小心還真的以為是我自己的感覺呢!
 
  什麼鬼?我立刻進入工作模式詢問:「祢是誰?從什麼時候來的?」
 
  這聲音的主人縮起來了,好像被我嚇到了。我想也許我太兇了,所以換和緩的口氣問,而這聲音的主人像是孩子嫩嫩地說:
 
  "我叫做咪咪,我在妳三歲的時候進來住的。因為妳當時妳哇哇大哭著好可憐,我好心疼,所以我趕快依偎著妳送給妳愛,妳就不哭了。可是我就變得好累,當我睡著再醒來,就在妳的身體裡了。"
 
  啊啊,是好小好小的好心外星人呀~我也驚覺想起,很久以前我曾經想像自己有個朋友就叫做咪咪,但是那真的是太久前的記憶,可能還沒上幼稚園呢?我會畫圖跟圖畫中的咪咪對話,一直到某一天我發現到其實咪咪並不存在,我就沒有跟想像中的朋友玩了。


  小湛既感動又啼笑皆非地說:「真的很謝謝祢欸,不過我覺得祢一直在這裡也不好,要不要我送祢離開?」
 
  "蛤,可是在妳身體裡好舒服欸,而且可以跟著妳吃好多新鮮的蔬果能量呢,我真期待等一下吃到豆乳拉麵!"咪咪又快樂得扭屁股跳呀跳。
 
  唉,這樣不行啦,既然發現了還是得送走,雖然這是很棒的回憶。我問咪咪想不想家?如果會想念我可以有空來找我,至少別用進入身體的方式。還有懷念美食的話,我也可以打包一點能量送祂,我們還是需要各過各的生活啦。
 
  終於到最後咪咪同意離開了,接著我發現我就不想吃豆乳拉麵了(咦),說不定過去我很多的嘴饞並不是我的嘴饞囉?真是意外的發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