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19年8月26日 星期一

為地球做點實際作為

8/26


  這些年來,版面上小湛都在記錄自己的身心靈狀態,而談到其他人對身心靈的理解,好像很自然地又聯想到「新時代」與「新世界秩序」之類的議題(沒想到維基居然有出這個條目)。當然現在有很廣泛的海內外靈媒談論高靈訊息都會談到陰謀論之類的觀點,或者期待黃金時代等等的願景。

  不過以小湛我個人的立場,其實我很憂心人們都把注意力拿去期待有一份更大的力量改變整體局勢,例如期待外星人帶來改革,地球突然間揚升(但是對揚升的定義很模糊),或者其他力量的介入。這樣的期待很自然地把自己貶低為RPG遊戲內的村民,把自己的力量拿去期待一個「不知道來歷也不知道身分也不知道甚麼時候會出現的勇者」。

  而問這些村民:「為何你不能成為自己的勇者改變生活還有改變世界?」這些村民都會理直氣壯地回我:「因為我們沒有勇者的特殊能力啊!」 

  為何一定要有特殊的能力才能變成勇者才能改變世界?我覺得很奇怪,因為我也不是一次聽到網友回我說:「因為妳是小湛所以妳跟我們不一樣,我們只是一般人而已。

  可是我一點都不覺得自己特別,就算我擁有靈通的能力吧,但是我卻能看到更多前世的慘烈而得額外分神去處理這些創傷,更別說我到現在也還有今世的家暴陰影,我好像有兩個以上的人生需要去加倍照顧,沒有人教我該怎麼做,連祂們也不說,我現在的生活方式全是我自己跌跌撞撞地走出來,花好多年認識不同的團體和人(其實也該加上好幾輩子的尋覓吧),最後找到屬於我自己的路。

  只有自己才能定義自己是誰,我想我不甘願成為村民去期待一份不知道從那兒才會冒出來的拯救者,我也不想感到委屈可悲而停滯不動,我還是會哭,哭完之後還是得爬起來為自己做點什麼。也可能,是我的累世和今世都沒有人來拯救我,我多麼絕望,只有我才能拯救我自己。




  很多人都覺得我樂觀,我覺得我也不是故意樂觀的。我國中也就是最深也絕望的處境是,當痛到一種程度之後,連自殺都顯得可悲像是討拍著想證明自己是全世界的受害者,我不甘心我如此失敗,即使苟且偷生都要活下來,就算不知道未來的自己會流落何方,至少我唯一能做的就是捱過每一天。當我的目標只有每天活著就好,就會笑出來,任何時刻都能保持微笑和禮貌,對痛麻木。要到多年之後,才能鼓起勇氣去感受心裡面腐朽的黑暗。

  看起來我好像能夠很輕鬆地談論那些事情,只是因為我不知道該用多麼糟糕的字眼去描述其中內容,太仔細地描述好像在刻意嚇大家,那就算了,我的傷我的痛自己知道,簡單帶過即可。
 

  我沒辦法信任一個空泛的承諾能保障我全部的安危,我也沒時間去揣測誰與誰的陰謀然後把全部的怒氣發洩在某個對象之上。人與人之間的內鬥比起生態危機實在渺小得可以,未來世界的局面其實命運多舛,像是嚴重的氣候變遷,一年比一年更加劇烈極端的乾旱與水災,土地與海洋和空氣都被嚴重汙染,我們需要很多很多的行動做出改變,實際行動,出錢出力或者學習相關知識幫助地球。

  嚴重的融冰造成海平面上升是不可避免的趨勢,將深刻改變水資源的流動與更大量風暴的形成,我們可能更容易面對斷水斷電的災難生活,該如何防範或者補救?會發現新時代的資訊都沒有談到這個部分,只是重複講著改變將到來,人們需要保持信心耐心等待。
 
  但是當土石流與洪水來到你家面前,你還能繼續等待嗎?
 
  我們都應該練習如何照顧土地以及培育植物或者節省各種資源,當下能做多少算多少,跟你是村民與勇者無關,任何一個人都有義務照顧地球,只是因為我們生活在這裡,我們現在是人類。
 
  或許高靈的生活太令人心神嚮往了,能夠成為逃脫地球生活的理由,所以很多人都在想像自己往後成為高靈的美麗未來,看不見如今地球正經歷嚴重的生態浩劫。尤其很多能夠上網看文章的人們都位在已開發的都市中,很難體會極度貧窮的國度面臨的危機。

  無論高靈談了多少高維度的世界的美好,現在我們生活的每一天都在地球上,我們不需要假裝自己已經變成高靈正在享受高枕無憂的豐盛日子,我們需要回到地球的層次,回到人類層次,做好一個人類能做的,像是照顧好自己的生活,穩健、有餘力照顧周邊的人以及更多眾生。

  我希望大家有餘力都可以學習該如何照顧地球的方式,買書或者上網找資訊都可以(網路上搜尋「樸門」就會有非常多的書籍可以參考)

  最好參加體驗營直接實作,在這裡推薦樸門(Permaculture )永續生態設計,樸門致力創造對地球與土地友善的永續生態村,教導人們該如何利用現有資源改變生活,真正地腳踏實地、接地氣地幫助世界也幫助人類。

  我前幾年也有去台東上課過而且取得實習生證照,在那裏認識非常多熱情照顧生態的朋友們,當有一群人志同道合地為地球努力著,就會知道這條路並不孤單了。
 
  臉書連結:https://www.facebook.com/permaculture.edu/
  網站連結:http://www.permaculture.org.tw/about-permaculture

  最近發生的巴西大火幾乎是人為造成的,即使只是關注也好,我們需要一齊為地球盡一份心力。
 
   

5 則留言:

  1. 跨維度反陰謀時代雖然很好聽,但洪水和土石流沒在跟你543的.外星人如果真的想幫我們種樹,他們會先成為那顆樹;)

    回覆刪除
  2. 他們應該學習不在其位 不謀其政,天生我材必有用。

    回覆刪除
  3. 請問陰謀論的真真假假要怎麼判斷比較合適?

    回覆刪除
  4. 相信小湛,把自己照顧好,就是替其他人解決問題。謝謝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