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19年8月29日 星期四

希望和慾望的分別

  靈界有很多老師與教授,尤其這幾晚睡覺時輪番上陣,祂們真的很重視教育,只是考小湛我這個小朋友而已,不同的科目都是四五位老師以上一起做審核,簡直像美國達人秀似的圍著我(欸),不過也沒有甚麼考試標準,只是看我在什麼環境下會做出甚麼選擇,然後輪流問我做這些選擇的心得和想法,以替我安排未來的教學課程。
 
  祂們沒有老師的架子,態度都很溫柔,只是都有一種龐然氣勢讓我不敢造次。不過有機會我還是會蹭一下討拍拍啦XD,畢竟很多的討論都讓我反思很多,受益良多,是單純地給摸摸謝謝大家的愛護。
 
  前晚考完試後小湛找其中之一的老師問些事情,像是:「純粹的希望和慾望要怎麼分別?例如對錢的議題?地球人很容易被這類問題混淆,我也覺得我好難辨認慾望和希望的差別。」
 
  「這個嘛,我們換個方向來談論,」和顏悅色的老師回我說:
 
  「如果你許的這個願望或者目標沒辦法達成,結果你產生強烈的失落與恐慌等情緒,這個願望就是慾望。因為你有太強烈的執著想控制這件事情了,一旦無法得到,就非常地害怕。」
 
  「相對的,這個願望或者目標沒辦法達成,你只是感覺到些微失落,覺得好吧,那就尊重一切的發展,你會願意照顧好自己的情緒,或者往後努力再去達成,這就是希望。你沒有放棄自己也沒有想控制誰,不悲不喜單純地順著流走,自然與萬物同在了。」
 

  哦,真是令人恍然大悟欸!小湛趕快作筆記要在醒來後給自己的頭腦記得分享給大家,這樣的分判方法真好用。
  
  這位老師走之前還摸摸我的腦袋說:「記得告訴大家,順著自己的心意不是強求出各種標準一定得達標,也不是放縱自己亂買東西暴飲暴食,而是能跟自己舒適地獨處,單純地跟自己當好朋友。」

  「所有物質的名利聲望都比不上心中的平靜與滿足,如果發覺自己有慾望也沒關係,那只是代表心中有塊區域還沒有被照顧到,需要好好地呵護自己,只要能帶給自己足夠多的安全感,傷痛就會願意浮現出來與你和解了。這些作為無需求外,你們的內在都會在適合的時機引領你們。只要對自己誠實與放鬆,任何眾生都能找回內在的光亮與睿智。這需要練習,總有一天一定會創造奇蹟。我們都在這兒隨時準備引導孩子們看見自己的力量。」
   
  真謝謝靈界老師溫柔的提點呢QwQ//

3 則留言:

  1. 真是一篇好文章。謝謝分享。我今天才敗給自己的慾望,吃了泡麵。真的是來自內在沒被呵護好的地方。

    回覆刪除
  2. 我看到標題第一個想法是,希望是這目標能造福人群,即便只是自己家人也算。欲望是只顧自己的私慾,後面的代價與影響都不管。

    看完文章後,跟我想法有落差,不知道我這想法是否搞錯方向?

    回覆刪除
  3. 人類圖在談到希望時提到, 希望帶有一種知道什麼時候應該等待不行動的特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