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19年8月2日 星期五

我適合的位置

  既然安烈爾對政治別有一番看法,又說我適合教育,教育和政治非常類似,小湛開玩笑問祂我適合當總統嗎?我記得有幾個前世當過領導者,但是當得很無力我也不知道為什麼。

  祂斷定說不可能,"因為妳的心太軟,遇到苦苦哀求的軟爛人士就會妥協,不可以這樣。妳還是適合去教小朋友。以及妳太習慣攬責任,擔心別人做不來自己扛,責任感太強會操死自己,不能這樣,要懂得把責任分散出去。"
 
  嘖嘖。我還以為我現在很穩定了(?
 
  祂說沒有,這跟穩定無關,是人太好了,當領導者也要懂得扮黑臉給不知好歹的下屬臉色,阻止一再騷擾。要軟硬兼施。這樣的人才很少,大部分都需要培育建立安全感才敢放膽施政,很難找現成的。祂的工作有很大部分都是在培育人才,要有耐心引導對方發展天賦,接著把工作放出去給適合的人才擔任,所以會有這些經驗談。
 
  原來如此。

  祂說我太相信人性本善了,很多人性是要提防的,我很難打從心底拒絕人會這麼的壞,但是真的有人會這麼壞。所以我好幾輩子就死很慘了(默),祂這樣講我才恍然大悟。

  祂說我和哥哥是個小笨蛋,這樣學不會教訓從另一層面來講也是好事,因為不願放棄每個生命,就很適合照顧小朋友。我會努力地讓孩子們相信自己可以綻放光輝,而不會被生活與他人的評價徹底擊垮。
 
  總之就是不同的性格要放在適合的位置上,某方面的缺點在另一個位置上就是很棒的優點。

  祂對於小孩的教育很寬容,話鋒一轉,對於爛掉的大人則不必囉嗦,直接送他們去投胎,有甚麼問題重新當小孩來學,沒空跟他們拖拖拉拉扯慢工作效率。(安烈爾硬漢風格)

  小湛立刻大笑,我沒辦法,我會想給對方機會XD,我會覺得人一定有善根可以被喚醒,只是我需要找到方式幫助別人喚醒善意,關於這部分我真的會心軟,我有種認定是:我想幫你,我就一定不會被你傷害,有這樣的一廂情願。想一想確實很天真,我有多少世就是為了幫助對方結果被嫉妒陷害死掉的?還不只一次呢。甚至設計靈魂藍圖的時候就是要讓對方把焦點放在我身上,透過傷害我來讓對方的靈魂自我檢討。

  安烈爾能有這些分析與想法很厲害,果然有研究政治有差。我就沒有想過這方面的議題呢。

17 則留言:

  1. 「對於爛掉的大人就可以直接送他們去投胎,有甚麼問題重新當小孩來學,沒空跟他們拖拖拉拉扯慢工作效率。」XDDD 也太帥!

    回覆刪除
  2. 非常贊同。孩子還有因教育改變心理的方法。大人已經需要重新開始,幾乎沒有教育能夠影響的機會了。

    回覆刪除
  3. 「我想幫你,我就一定不會被你傷害」這樣感覺身心其他層面會哭哭,我的話比較像「我想幫你,我容忍一定程度的被傷害」,還是要保護好自己,也才能做更多事。

    回覆刪除
  4. 今天有靈感,「能量大清洗」快要來臨,也就是暗最怕的東西,一旦清洗了,他們的力量(暗能量)就不見了,我感覺能量大清洗好像是幫地球洗澡一樣,要徹底洗乾淨,洗一次還不夠,要洗很多次,就是把我們心靈深處的負面情緒和負能量要清洗掉,連同地底人類也要清洗能量,雖然他們的智力意識比我們高,但心靈深處也有創傷要清洗,清洗後各位的情緒起伏不會那麼大,比較平靜些,心情會自然放鬆,快樂,目前想到就這些了

    回覆刪除
  5. 爛掉的大人直接送去投胎,我百分百會這樣做。

    回覆刪除
  6. 小湛妳好,想請教妳,身為一個教育家,妳會怎麼看待性平教育呢?

    我自己是認為,在這個現實社會當中,我們當然會希望能為孩子們創造一個越來越堅強而穩定的社會,從教育著手,我們能做到的就是在正確的時間、以正確的態度教育他們事理,讓他們有保護自己、尊重他人的能力。

    我昨天在看一位人智學自學者的網站,根據這位老師的看法,歧視、強暴等問題,她不是以業力來去解釋、就是受害者與加害者雙方的內在力量不足來解釋。我覺得這樣子聽起來有點無能為力;難不能我們無法靠自由意志去改變業力、改變自己嗎?

    又,根據他的看法,「同性平權」的議題入小學課綱無法形塑正常的家庭,更無法讓全人類認識並擁有真正的價值。我覺得這個議題好難,到底我們應該如何看待同性戀?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同性戀最大的幫助,不是讓他們繼續沉溺、偏執於同性戀(狀態、現象),而是能看到同性戀(的本質)、超越同性戀、以後/來世不再同性戀,這才是對同性戀的關懷與博愛。』

      這是那位老師的文字,我看了... 不知道該怎麼理解它...

      刪除
    2. 我是路人路過~看到你的留言,讓我有一些省思與想法,確實我們在創造堅強與穩定的社會需要從教育著手,但什麼是正確的時間跟正確的態度?

      據我所知,小湛的業力是為了平衡,
      https://skylikesun.blogspot.com/2015/07/blog-post_30.html?fbclid=IwAR2SLJSBgqQUZtZBcXYr53DdA2coisApkC2w4t4pF4dBKy0Ek7q56ezGiO8
      這篇文章有詳細說明喔~

      上述留言並未看見你對同性戀的看法,倒是看到許多另一位老師的敘述,期待你問問那位老師你的疑惑後,再來這裡分享~

      刪除
    3. 何謂正確呢,其實沒有人可以定義吧,而且他們的愛情沒有不一樣啊,我想會安排同性戀經驗的靈魂都是勇於體驗的靈魂吧。

      刪除
    4. 我對同性戀沒特別感覺,但是我個人認為最起碼要對他們保持最大的尊重。

      同性戀者本身或許只是單純把自己作為一個課題,從人類續存(因為關係到人類的繁衍)與道德尺度著手,想逼出人類對異己者包容忍讓的極限…

      刪除
    5. 我提到的那位老師,自稱為老師,但是我接著看她幾篇文章,我想她有自己很大的課題 @@ 雖然貌似已經開啟了天眼,但是似是而非的文字言談間夾雜太多偏執。

      (也說不定是我自己偏執 @@)(不想攻擊人家,所以我就不貼那位老師文章的網址來讓大家徒增煩惱了…)

      話說,能通靈的人,好像很容易吸引到一票追隨者;但是如果追隨者本身沒有自我進化與成長,感覺很像一夥人捆一捆、一起跳入漩渦… XD

      刪除
    6. 哈囉,我是路人,是個麻瓜,弄不太清楚因果業力,所以也就有些不求甚解。但對於同性戀朋友,因為他們是我的朋友,所以我願意祝福他,在他們失意時在旁邊陪伴鼓勵和開導,至少我的付出可以讓世界上的一個失意人稍微沒那麼灰心失意,有勇氣去看隔天的太陽吧!!!(不過我身邊的人還好,只是想到之前同性議題導致的悲傷新聞)。那至於發生在他身上的因果對錯,那是他的課題,就算弄明白了也不能做甚麼阿,還是要他親自去走過,所以也就不想那麼多了(想了也不明白)。至於孩子的教育,兒孫自有兒孫福,我非常相信,他們和他們的本靈會一同創造出一條最適合的旅途@@~~。雖然寫的有些離題,不過就是當做交流囉。

      刪除
    7. 平權入課綱從來不是為了形塑家庭擁有什麼價值…只是讓人學著尊重不同形式的家庭罷了。那網站的老師過度嚴肅看待了。至於性平教育的成果需要幾十年才能驗證結果,要多些耐心能教育多少孩子是多少,就像一份業力也是要長達百年才能轉化一部分,急不得。

      刪除
    8. 有一說要觀察一個社會的本質,不是看他們有多富裕繁華,而是看他們會如何對待自己之中最弱勢的人們;我一直認為要看一個人是不是如他們自己所認為的參悟/通透/慈悲,就是他們怎麼對待人類偏見的共同課題,種族、性別、性向都是很好的鏡子。
      靈魂的本質沒有優劣之分,載體也沒有,而是多元。

      突然想到,至於回到自己,小湛一直以身作則的看到、接納、疼惜自己的黑暗面,也是這個道理吧。這也是我最信服和喜歡小湛的原因!
      無論外在看起來光亮與否,但自己會知道自己是不是合一的、完整的、接納自己的,目前覺得這是安全感的來源。

      既然同樣都是愛,只是表面看起來不一樣而已,本質沒有不同,就也沒有必要區別看待。人類社會課題有一個方法很好用,就是角色對調:如果我們不需要思考、苦惱於怎麼看待異性戀,就也不需要苦惱如何看待同性戀、雙性戀、泛性戀、流性戀、無性戀等噢,
      你看,人類如此多元,這不是很瑰麗璀璨嗎?我們都有著自己的美好和困境,都是這麼的努力。總有些人想要控制他人變成自己認為應該的樣子,但那其實是因為他們有著認為自己"不該"是什麼樣子的課題,
      祝他們順利寫功課,我們就回來好好寫"真正的快樂和活的理直氣壯、自在的走在日常街道上、無論被稱讚或批評或喜歡或討厭、都學習看到每個當下的自己、做真正的自己"等等課題。忙的咧xdd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