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19年7月27日 星期六

感情的開始

  想起好久以前跟安烈爾交往的過程,當初我是怎麼對祂有好感的?
 
  那個時候是芙歐菈沒事跑去找安烈爾玩,而小湛我當時不知道芙歐菈算是我創造的分身(說來話長請自行去翻回顧),所以芙歐菈小妹妹只是無聊想談個戀愛,就隨便(太隨便了)抓來我家訪查的Mulo的上司說要約會,結果祂們兩個互動到後來,根據芙歐菈的說法是講了很多Mulo很辛苦的過程,安烈爾聽了動了惻隱之心。唔,畢竟當時小湛又不在現場只能聽大家轉述,總之安烈爾就喜歡上很想幫哥哥的妹妹?
 
  芙歐菈發現安烈爾認真起來立刻慌了,畢竟她只是想玩玩嘛又不是真的要假戲真做(死小孩),然後她逃回家來,我問怎麼了?安烈爾跟在後,總之也想確認祂的心動是怎麼回事,祂好像打從一開始就知道芙歐菈是我的分身,只是我自己根本不知道(團隊也不解釋),總之就是很亂的起頭,小湛我當時又和前守護靈潔希交往,我的戀愛觀就是一對一,不可能有其他的了,雖然當時跟潔希的關係就逐漸出問題了,我還是死守貞操(?)不想談其他可能性。
 
  我覺得這幾年下來比較冷靜地客觀回顧,安烈爾對我的感情一方面是對Mulo這個笨蛋下屬的疼惜,另一方面就是覺得小湛得努力收拾善後(一堆前世傷痛),對這樣的個性很欣賞?好吧,反正我也不懂祂的點。
 
  安烈爾完全是走我沒辦法想像的套路——祂確定祂喜歡我,才不管潔希的存在,非常光明正大地常常來我家以各種名義來拜訪。安烈爾的感情很直率,望著我的眼神就是不一樣,連潔希都豎起神經想辦法擋在我和祂之間,而我自己因為本身的感情觀只能當縮頭烏龜完全不敢面對,面對積極防禦的潔希和躲起來的我,安烈爾則用祂的身份找來很多考卷,問潔希:"祢想要變強嗎?我這裡有很多進修管道,要不要填寫測試一下?
 
  祂超懂潔希對力量的嚮往,某方面潔希也挺單純的,立刻接了考卷埋頭去研究,安烈爾就可以笑得跟太陽一樣閃耀地挨近我。笨蛋都看得出來祂的計畫好嗎?
 

  過去安烈爾雖然會找Mulo和長老談公事,但是都是直接進出祂們的辦公室,就像隔了幾層玻璃影像會刷淡甚至遮蔽,我偶爾可以看到訪客與打招呼,只是無法聽到內容細節。安烈爾一旦支開了潔希也沒有進辦公室的打算,祂會先拿出一束花、一份小禮物,順手給我說:"來這裡工作總是要給主人帶點禮物。"

  等等,以前祢沒有這個慣例喔?我只能挑著眉收下,我也想不到拒絕的理由。
 
  禮物給我之後祂還是不會進去辦公室,會和Mulo跟長老談今天天氣好好呀,哪個地方很有趣呀,有機會可以去渡假啊這種完全不是管理職會說的話,好歹我們也已經認識一兩年有點熟悉度了,祂眼神若有似無的飄過來也不像真的要談公事(很熾熱到我心底發毛的程度),畢竟我在自己家裡還能逃到哪裡去?我只能硬著頭皮承受祂的端詳,而長老們也用無奈的表情有一搭沒一搭的回應,畢竟以很多工作上的關係而言安烈爾簡直是大總管,祂可以有很多名義來我家借資料或者訪查等等。
 
  小湛我唯一的策略就是裝死

  我不敢承認我可能喜歡安烈爾,我覺得如果真的有這樣的感覺,肯定是因為我的靈魂Mulo過去和安烈爾共事過,被祂的才能與智慧折服的那種崇拜感,畢竟以人類層面上來講我們簡直沒有什麼互動,除了芙歐菈突然哪天神經不對勁說想要談戀愛,結果變成這個局面。
 
  雖然我後來也隱約感受到,我與潔希的羈絆都來自靈魂層面上,守護靈無法真的守護人類不會受傷的愧疚感。我們只是透過感情想圓滿長期累積的愧疚,感情真是最深的課題。當然這是讓我們後來分手的導火線之一。相處越久,就會發現其實我們並不像我們以為的那麼契合,因為傷痛聚在一起卻沒有療癒那份傷,只會使關係更加沉重分裂。
 
  總之安烈爾的追求很積極,祂可以隨心所欲地去任何地方而且知道我的所在,小湛我簡直慌到爆炸,偏偏Mulo否認那不是祂的問題,長老也明白表示不想淌混水(沒有人想惹長官),潔希也很容易被安烈爾打發掉,我好幾次跟安烈爾講說我現在沒空、不行,我不想把感情搞得太複雜等等,祂都一臉寬容又裝傻的微笑說:"沒關係,我喜歡妳,妳只要知道這樣就好了。"完全無視於被打槍。
 
  嗚嗚嗚,為什麼祢可以講得這麼簡單?結果我卻這麼糾結得情何以堪???(抓牆)

  後來事情出現了轉機,但那卻是從靈界學校衍生出來的交際問題。

  幾年前我在星際的學校遇到很棘手的霸凌關係。因為我是地球人對外星文明不熟悉,我實在搞不懂星際的交流關係,我只能躲避和同學的互動,全心專心讀書學習,卻因為成績好、打不進大家的交際圈,而開始被同學酸言酸語或者被玩弄。差不多也發生在安烈爾和我表明心意的那段時間。
星際上學的紀錄:《星際通用語

 
  每個小靈魂都有一個傳送的手錶可以來回學校和家裡,這個手錶沒有加密,只要搞懂手錶上的某些符號與頻率就可以知道其他同學的居住地點,有很多同學因此下課後會揪團去某些同學家玩樂,但是我卻遇上班上幾個搗蛋鬼覺得弄哭我很有趣,所以當我回家之後,祂們會跟來在我家門口取笑我像是:"醜八怪地球人、連星際話都講不好,是智障,笨蛋,書呆子!"祂們編成歌在門口笑笑鬧鬧,甚至扮成我哭泣的模樣,真的很惡劣。

  我當時的星際語言能力貧弱到無法對罵,我還有尊嚴不想哭給祂們看,我只能消極地躲起來,我好幾次懇求Mulo跟長老或者任何誰幫我趕走祂們,即使家裡的大人出門告誡同學別鬧了,但是祂們未來也只會在班上鬧得更兇,像是取笑我只會靠爸靠長老,我根本沒有自理能力,是個可憐的小娃娃喔~
 
  Mulo到後來對我嘆氣說:"我可以教妳怎麼罵回去,但是祂們的髒話懂得會更多,我們每次出面只會讓妳後來的處境更不好,妳需要找出一個保護自己的方式。依照我們大人的立場也只能勸告祂們,或者妳轉個方向想,現在人類的妳也是成年人了,就不要跟這些屁孩計較了。"
 
  就連潔希當時聽我哭訴也回應我:"別理祂們,妳的靈魂很偉大,沒必要跟祂們一般見識。"
 
  我懂,我當然懂,但是被霸凌的是我啊!我每天都要去學校學習,每天都要遇到那群討厭鬼,祂們甚至會一個拉一個把欺負我當作是好玩的遊戲,很奇怪,善良的同學都不敢惹祂們都置身事外,即使人類身份的我成年了,可是能量上我就是比同學一半都不到,祂們推我、群體笑我,那股壓力我也無力負荷嘛!即使我意志力再堅強,實際上我還是很難接受同學的無理取鬧,人類層次和靈魂層次還是差太多了!
 
  所以那陣子我好抗拒上學,又不得不去上學,因為長老說上學的知識可以讓我學習整理自己的能量,能夠幫助自己更加穩定,只是同學的奚落實在很難承受。我只能重複告訴自己:用功一點,書讀得好一點就可以安排到別的班級進修,就可以不必看到祂們了!當時我好像只剩這個方式可以脫離苦海。


  某天我下課了,習慣性飛快地第一個衝出教室,藉著手錶傳輸功能躲回家,我想我跑得這麼快同學就會對我沒興趣,但祂們還是又來了,十幾個不慌不忙地手牽著手,一路上唱著取笑我的歌曲從遠而近,即使關緊家門我還是聽得到,團隊們只能嘆氣摸摸我的頭或者抱抱我,而我鐵青著臉忍耐,祈禱祂們玩膩了趕快滾回家。
 
  結果那天安烈爾剛好選我下課的時間來我家,祂的傳輸方式都直接現形在我家,我也習慣了。安烈爾聽到那群死屁孩唱著無理的歌曲,我還記得歌曲內容是說Mulo是個很厲害的靈魂,但是祂的小孩也就是小湛這麼的無能,取笑我沒有人際關係,語言能力很爛還敢來上課丟人現眼,好幾個同學變化成我的哭臉相互推擠然後哈哈大笑。
 
  安烈爾先給了我詫異的表情,畢竟我從來沒跟祂講過這件事情,接著歌曲的內容讓祂變了臉色,安烈爾先交給我照慣例的禮物,再以威猛的氣勢往門口走去。祂生氣起來的能量真的好可怕,白金光熾亮,簡直像是岩漿的溫度還在持續高升,房子都快融化掉似的,空氣都在跳動,我有點嚇到,我在祂背後弱弱地說:"那些只是沒禮貌的小孩,不必跟祂們計較……
 
  "祂們太過分了。"

  安烈爾對我說這句話的時候很溫柔,打開門後祂的臉色和氛圍瞬間讓門外那群小孩閉上嘴,安烈爾沒有大吼大叫,祂的能量場已經超越大吼大叫的層次,簡直是火山現場爆炸,有半數的小孩瞬間腿軟嚇哭,另一半魂都不知道去哪裡了呈現呆若木雞的表情,安烈爾用極度忍耐但是溫和的聲音說:

  "祢們爸媽是誰?祂們知道祢們現在在幹嘛嗎?通知祂們,請祂們現在來找我。不想說也沒關係,我會找祂們來。" 
 
  後來進入靜音模式,大概是我的層次聽不到?安烈爾很快地找來每一位同學的家人,並且把剛才取笑我的歌曲用檔案模式重新播放,讓同學的家人了解祂們孩子的惡意遊戲,同時我發現長老和團隊成員都默默地出現摟著我,祂們苦笑說:"我們也是第一次見安先生這樣,噓。感覺好危險對吧?"
 
  這些同學的父母親看到安烈爾都嚇到了,當然也有不少家長覺得小孩子互動沒必要如此大驚小怪,結果安烈爾隨之把這麼說的家長的父母親(阿公阿媽)都找來了,請阿公阿媽看看自己的小孩怎麼教孫子的。阿公阿媽如果還覺得沒必要,就把阿祖們都找來。畢竟星際眾生都很長壽。一家子長輩都找來後,小屁孩們自然會知道自己惹上不該惹的眾生了。

  安烈爾的身份似乎是調查局長的程度,祂的光彩就是很顯著的制服。長輩們見到祂各個嚇得半死,不過安烈爾從頭到尾都很冷靜地說話:

  "我只是要祢們搞清楚,這次祢們鬧的對象是我深愛的人類,當著我的面前做污辱她的動作我實在無法接受,如果祢們家長是用這種方式管教小孩,那我想我也需要請相關單位注意祢們家族的言行舉止是否傷及更多無辜的弱者。"(我還是可以聽到祂的聲音)
  
  後來全部的家長都按著小孩的腦袋猛對我道歉,說下次絕對不會再唱那些歌曲了,會嚴格管教小孩禁止任何的歧視用詞,我尷尬地被團隊推到門口前接受道歉,我摸摸頭說我知道了,我也希望不會再有下次了。然後這好幾家子邊道歉邊退後離開。

  我後來才發現安烈爾那時候摟著我的肩膀,祂關心地問我:"這樣的道歉夠嗎?需不需要額外要求精神賠償?妳可以要求的。"

  我忍不住還是說:"但是小孩子本來就會沒禮貌……"
 
  安烈爾輕輕哼氣,"禮貌是要教的,我現在就教祂們了。在我眼下,誰都不能讓妳受傷。以後妳有什麼不開心的事情或者有任何問題都可以來找我。就算妳沒打算跟我在一起,我還是會幫妳。我不能讓喜歡的人受傷。"
  
  就是這瞬間我感動莫名--大家都要我別計較,但是安烈爾會替我計較!沒有人幫我解決的問題,祂幫我辦到了!祂真的解決我長期以來的困擾!後來我去上學,那些搗蛋鬼全離我老遠,終於能讓我安心放鬆地在校學習了。
 
  這件事情讓我對安烈爾的想法大大改觀,祂的憤怒不需要用聲音或者動作來表示,祂可以用明理的方式(雖然有時候看起來太鑽牛角尖放大問題)來逐一排解問題,祂很講理,而且祂對我有無盡的耐心和等待。
 
  也因為安烈爾讓我對力量產生新的認知:有強大的力量,但是有更堅毅的自制力。不需要刻意地攻擊,只要展現魄力即可,對方自然會心服口服。

  於是我後來遇到地球上的眾生就用類似的方式--以氣勢折服對方。除非必要才動口動手,也省了很多複雜的手續,對方只要知道實力懸殊都會乖乖認罪。應該說,平常我還是低調收斂,真的被惹了或者要工作了,要訓練到可以把自己的氣勢收放自如,知道自己的能耐在哪裡。我從安烈爾身上學到很多。

  雖然長老祂們覺得安烈爾用工作的態度對孩子們挺小題大作,不過祂們也同意這確實是很不錯的方式來解決我的困擾。

  後續也不是完全很快樂,安烈爾發覺我的語言能力有待加強,隨之給我出一大堆作業,還要我參加什麼語言實習啊增進能力,每天早晚盯著我的學習進度,還會撥空陪我寫作業......有時候作業多到長老還會幫我求情的程度,我沒那麼聰明啦會讀不完T_T,但我也得承認安烈爾的幫助很大程度上加強我的弱項科目。
 
  後來我雖然因為功課進階轉班,但是陌生的同學又出現類似的霸凌現象,我也發現躲起來治標不治本,面對沒禮貌的傢伙就要比祂們更兇悍,我不希望因為我的軟弱而麻煩到愛我的大家,雖然安烈爾承諾可以幫我解決問題,但是我也想為自己多做點事情。

  安烈爾的處事態度給了我許多啟發,不必害怕自己真的會傷到誰,只要有足夠的認知和自制力,我可以善用我的力量做最大成效的功用。我想,對的感情關係會促進個人更加成熟與深入地認識自己,幫助自己更勇敢地成長。
 
  於是四年前的星際學校霸凌事件變成了我對安烈爾情感的轉機,我好感激祂對我的用心與認真看待,也不禁考慮跟祂在一起的可能性。直到潔希跟我的感情逐漸出問題,安烈爾就成了我情感上的唯一,直到現在。
 

8 則留言:

  1. 喔喔喔,這個故事也讓我得到啟發,不過人類如果要時時確認自己的狀態,這樣不是要一直分一部分的腦來用嗎?這是可以改善的嗎還是我的方法錯了,我現在如果要讓腦關掉就是睡覺,清醒的時候好像不容易

    回覆刪除
  2. 不管到哪裡去...面臨的全是相似的問題。(嘆)
    有時候會很想逃走,可是照這個情況看,逃到哪裡都一樣,留下來解決可能是一種沒有辦法的辦法

    回覆刪除
  3. 所以,面對霸凌只能用威壓的方式壓回去,照常理來說,霸凌應該由官方,也就是學校方面來解決,可結果都是霸凌者被罵了,所以更加怨憤地去欺負當事者,原因大概就是大人覺小孩子之間的打打鬧鬧不用太過慎重對待,就並不是犯罪行為只能用勸的,加上那些小朋友也有家長,一般家長都不太明理。

    最好的結果當然是自己越來越強到別人不敢欺負的程度,但實在太理想化,突然想到過去之所以能不再被霸凌是與霸凌者同學的交情變好才結束,就他們不好意思再欺負我,可是,他們依然在霸凌其它小孩。

    在公司也有被霸凌情況的新人同事,外人的幫忙和勸戒似乎也沒用,只要被霸凌者的氣勢依然薄弱,想躲和想逃都是不能的,人類需要憤怒的情緒就是如此吧,當我們受到不平待遇時,憤怒會逼我們爆發並不顧一切去抗爭,霸凌者自然就會退散。

    回覆刪除
  4. 我很喜歡安烈爾把人家祖宗十八代都召出來查家教這一手,超爽耶!

    回覆刪除
  5. 我都是使用關鍵字來查詢最近的煩惱,看要看哪一篇文章。剛才是想看看小湛都聽什麼歌所以點到這篇...。這篇雖然以前看過了,不過重溫一次還是覺得,這個世界上,有人可以告訴我,我可以溫和、堅定、自制,真的是一件很感動的事情,雖然這是小湛自身的紀錄,但是我總是能在文字中找到切合我目前狀態的提醒,太感謝了~~~

    回覆刪除
  6. 霸道總裁感,完美滿足女生的被保護欲。

    回覆刪除
  7. 那個.. 不好意思,我歪樓一下.. 一直很好奇: 很久以後有一天當小湛跟 mulo 整合為一的時候,安烈爾跟雷之間.. 該怎麼解決啊?

    回覆刪除
  8. 如果没有像安大这样的家人/朋友,是不是就没办法只能忍耐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