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19年7月14日 星期日

模擬人生輪迴導覽員一日遊

7/11

  這兩晚小湛被樓上建議去當靈界志工,帶領新來的小靈魂認識地球輪迴生態的環境。我記錄其中之一天的經歷。
 
  靈魂的質量可以差異非常大,猶如細菌和鯨魚的懸殊比例,甚至彷彿砂礫與太陽的極大差異。只有成長到固定質量以上的靈魂才能來體驗人類的生活,或者以《複合式靈魂》狀態來分攤體驗階段。也正因為許多對人類感興趣的外星眾生能量太細微,連拼湊成複合式靈魂都有難度,這時候輪迴部門就會新增一個體驗區來讓大家過過癮。
 
  比起Mulo,小湛的覺知也只有一丁點小,樓上覺得我小小的經驗又多很適合當地球新手導覽。我說好呀,如今《星際通用語》學到了一般水平,就當作交換留學生也磨練一下我的溝通與講解方式。

  我接待的第一名外星朋友是個既溫柔又充滿遠大抱負的小靈魂,對於不能成為真正的人類讓祂感覺很失望,我安慰祂別灰心啦,等我們這個模擬體驗過了之後祢就會很高興自己沒有真的成為人類了。
 
  畢竟是帶菜鳥,所以我的模擬測驗很簡單:我們倆是台灣一個普通中產階級的雙胞胎,我是姊姊祂是妹妹,就好像玩遊戲般我們倆被安排到像是教室一樣的空間,然後另開視窗開始人生。
 

  小湛的設定是走平凡模式,姊姊沒甚麼才華,沒有刺激的情感,簡簡單單地可以吃喝玩樂有個歇息的空間就好。但是妹妹走的是截然不同的路線,把祂渴望對地球的幫助全塞到這個人生中:立志成為一家國際環保公司的總裁,想要擁有生離死別轟轟烈烈高潮起伏的戀愛,不甘於被家庭束縛,希望明星般成為人們眼中的戀愛對象,渴望受到萬人矚目與推崇......
 
  以星際的智能與才華肯定能在規劃中得到祂希望的優勢,但是既然規劃大接觸的人群自然眾多,人際關係變成重大的挫折,祂不知道該如何年紀輕輕地得到想要的大位,有太多有能人士相互競爭,資歷與身家背景都比不上,祂一急著想要超進度,決定出賣身體在所不惜;於是靠年輕與美貌祂被提拔為董事長身邊的人,然而祂成為小三破壞董事長家庭也是眾所皆知,接著被公司的人們排擠、冷眼相對。於是祂只能跳槽、靠激進的手段繼續往目標前進,祂的意圖是想幫助世界,首先要擴展勢力範圍,但是越來越多看不順眼祂的人們使出手段,污辱、毀謗,或者被祂利用完的男人找黑道上門,祂不禁慌了。

  我們在教室的空間中扮演本靈的角色,將手邊擁有的資源重新安排,把某些貴人運提前,或者相互交換資源,其實籌碼有限。畢竟靈魂無法無限上綱地使用資源,需要自己去斟酌能使用的能量。祂沒有料到自己帶下來的資源居然無法解決所有的問題,只好跟我求救。後期大部分時間都是我在提供資源,提醒祂哪些需要先顯化,哪些需要到最後關頭再提領。不過祂真的太害怕被人看不起了,急著想要被認同與大顯身手,到後來我雙手一攤說:"沒了,我這邊的人生能用的資源只有這樣,我只能幫到這邊為止。再撥給你我的人生和家庭也會完蛋。你的人生不該影響到我家庭的信用與和諧。"

  祂求了好多次我都沒同意,說到時候憑祂的能力絕對可以賺回資源還給我(簡直像在賭博與玩股票),我再三提醒祂這是個模擬測驗不要那麼沉迷,但是祂就是不甘心玩遊戲也會輸,我後來說了重話:"如果祢真的很能幹又厲害,就不要請我幫忙。我已經幫夠多了,把我平凡人生剩下的大半幸福資源都送祢了。"祂只得摸摸鼻子,難堪地自己想辦法活下去。
 
  這連戲劇般的劇情上演也在我的預料中,當我規劃的姐姐人生已經走到和大學男友結婚生了一個孩子,這位妹妹已經為了避風頭逃到海外不敢回台,哭訴著說她好想死,她沒有想要傷害其他人,感情不是喜歡就在一起,不喜歡就離開這麼簡單嗎?為什麼這麼多人逼她又到處講閒話翻過去的黑歷史?她日日失眠,害怕得不敢接電話與上網,失去與世界的連結,只剩下有機會就找我哭訴,但是誰能幫她處理這捅下來的簍子?姊姊只能安慰再安慰,最後妹妹靠吸毒與酗酒試圖遺忘她的傷害,不久後身體承受不住暴斃了。而我擔任的角色也安排在妹妹死去不到一週,被酒駕者撞上當場暴斃。

  這是個模擬測驗,我的目標只是為了跟祂同進退而已。也許有的靈魂也會這麼犧牲奉獻的幫助另一個靈魂,最後一起離開吧?
 
  既然我們兩個都死了,遊戲差不多結束了,但是還沒結束。祂呆坐在自己的位置上久久無法回神,說為什麼當人這麼難?我說沒辦法,祢想要接觸那麼多人群,就必須先瞭解人際關係的運用才行。
 
  我說走吧,教室內的體驗結束了,現在我們兩個還要前往下一個地點。本來教室內也有很多跟我們一起做模擬測驗的外星朋友,大部分都陸續離開了。這個教室又是另一個測驗,祂雖然很想重開電腦(回到身體內)再嘗試補救,不過都沒辦法了,好不容易祂才放棄,悻悻然地跟我走出教室。
 
  雖然小湛我目前是人類也記得許多前世,但我這輩子還沒有進入真正的生死關頭呢。教室外面一片漆黑,乍看有點恐怖,我也不知道路該怎麼走,所以我試著問團隊(祂們在另一個空間)能否幫我引路?祂們說在忙沒空,哥哥也沒空,要我找安烈爾。於是安烈爾接上線說好啊,妳們就隨便走沒關係,反正總會找到路的,祂會保護我。
 
  我想好吧,祂老兄也老樣子不會洩題的都鼓勵我去體驗,既然有祂的保證也好。於是我拉著菜鳥往漆黑的走廊前進,感覺好像拍鬼片一片陰涼混沌。我的想法是:教室這麼多總是有其他同學知道路吧?我跟著大家走就好。結果我們才走過幾條通道,就看到一群同學驚慌失措地尖叫跑過去,背後跟著一群像是布偶怪(?)其實也沒那麼可怕的奇怪生物,還軟趴趴地充氣沒填好似地搖搖晃晃。

  我立即知道那是什麼了,那股氛圍就是人生結束後生前造的業啊。剛剛跑過去的那群同學似乎是一起組隊想幹大事結果沒控制好力量和資源結果傷害非常多的人們,於是人生遊戲結束後業力就跑出來給祂們看(但是這形象也太可愛XD,例如黃色的氣球鱷魚用後腳站立跑步追人),大概黑漆漆的什麼跑出來都很可怕,而我背後的菜鳥已經花容失色了。

  我說別怕啦,我看多了也沒在怕,我會保護祢還有安烈爾會保護我,我們都沒事的。然後我在想,也可能是我這次規劃的模擬人生格局很小,也沒做與人結怨的事情,所以業力看起來也不恐怖。我過去的經驗是,如果是自己的業力會莫名地被挑起心內的陰暗與冷意,感覺到無盡的恐怖與消沉。
 
  我們小心翼翼的走,迷路了幾回好像也認得路了,雖然路上常常會有尖叫跑過去的群眾(簡直鬼屋試膽大會XD),整體上大概知道同學們都會往某個方向走。越往那邊走越明亮,群眾與奔竄的業力小怪獸們也變多了,甚至壅擠到我們被卡在樓梯間,我背後的菜鳥倒抽一口氣,我不慌不忙地把祂拉到角落躲好說:"我們先避風頭,別怕"。
 
  因為很多同學被各種追來的業力怪獸推擠在一起,簡直兵荒馬亂處處哭爹喊娘,業力怪獸大大小小的多到可以跳到我們身上來,即使我和菜鳥縮在牆邊還是不免被波及到。有幾隻像是壁虎還是獨角仙等地跳上我的身上,雖然我挺討厭蟲造型的生物,但是只要把眼睛轉開就好,當祂們發現我們沒反應自然會走開。而我的鎮定以及安烈爾的幫忙吧?這些小怪獸好像只覺得祂們跳上的只是單純的扶手與階梯而已,沒有對我們產生興趣。
 
  但我後面的菜鳥可不一樣了,祂發出顫抖的抽噎以及快吐了的作嘔聲,連安烈爾都忍不住跟我說:"請妳的同伴安靜一點,不然祂們會圍過來注意你們喔。雖然不會傷害你們啦,只是會絆住你們的前進速度而已。"

  小湛只好悄聲警告要菜鳥閉上眼別看,幸好這次祂有聽話。我們倆繼續縮著,直到人潮一波波地爭先恐後離開,大大小小的怪獸們也陸續退散,我再拉起腿軟的菜鳥說:"走吧。" 

  我想學生應該是有規律地下課,所以這批學生逃完之後業力怪獸們又回頭去追新下課的學生們了,真是一群小淘氣,接下來的路程非常順利,最後見到的業力怪獸在路上追一位哭奔的同學,那隻怪獸我一看不得了,巨大到快要高到天花板,重點是,那是一隻活化石鸚鵡螺!祂用飄的追同學,可是我好喜歡鸚鵡螺喔!如果我沒有帶領菜鳥,我大概會一個衝動上前給撞!(欸),我興奮死了,可是背後的菜鳥嚇到緊抱住我,我只能遺憾地目送如此高大的鸚鵡螺消失在走廊盡頭。

  後來我問樓上怎麼會有鸚鵡螺跑出來?祂們笑道:"這麼大的是史前生物,我們偶爾也想透過這個階段展示地球各個階段的生命體而已。"

  這裡果然是貨真價實的生命教育啊。

  轉彎後我們終於看到白色的出口,那兒有許多靈魂聚集--是真的結束輪迴要去休息的靈魂們,大概兩個部門通道相通,相比之下我們兩個做模擬測驗的小靈魂嬌小到只高到祂們的膝蓋頭。
  
  我看到這些老靈魂們熟練地脫下鞋子赤腳進入白亮的大廳,因為小湛背後的菜鳥太害怕有意外事故,所以我想先進門再脫鞋吧?結果我們兩個一跨過去立刻被噓聲:"不可以踩進來!不可以留任何腳印!快脫掉鞋子,結束人生之後要把生前的痕跡(遺憾)消除掉喔!"

  (鞋子應該意味著物質界的思考方式?還有做事方式?Mulo說有點難翻譯,大致上是這樣沒錯啦。要把物質界造成的創傷之類的跟靈界區隔開)
 
  我們趕緊聽話脫掉鞋子,找抹布把地上的腳印擦掉。這過程我覺得很有趣,因為我們剛踩進來的玄關居然是古早味的紅磚地板?踩進來的腳印是灰色的。我們兩個趕緊擦掉灰色足跡,抬頭時那群靈魂們已經離開了。而我看到最後離開的靈魂是把脫下來的鞋子洗乾淨之後,再穿上去繼續往裡面的白大廳前進。

  因為這邊沒有說明牌子,所以我們照做著把鞋子洗乾淨,洗好後我穿上鞋要帶菜鳥前進,但是菜鳥卻僵硬地穿著洗淨的鞋子停在原地說:"我動彈不得。"
 
  怎麼可能動不了?我懷疑地穿著鞋子自己蹦蹦跳轉圈圈,這時候樓上給了提示:"祂對剛才的人生有未說完的話。祂需要誠實地面對自己的感受。"
 
  "我還不想死!

  菜鳥瞬間崩潰大哭:"我還有好多事情沒做,我全都搞砸了!我好想回頭,但是我都走到這裡了,我好不甘心喔!"
 
  原來是這樣啊,居然到現在還耿耿於懷。於是我抱著祂安慰,說沒關係啦這只是模擬測試,祢喜歡可以多玩幾遍啊,這個測驗沒有限制數量,但是祢要記得結束之後我們都要走過剛才的走廊喔!必須面對每一世結束後的業力怪獸欸,每次經過都要走一遍,下次我就不會陪祢了,要記得路自己走喔。
 
  我講完之後自己突然意識到,那些走廊某方面是結算體驗後的業力,也就是人們認為的「地獄」吧?如果生前靈魂有規劃好自己的生活,不會把餅劃太大,或者至少懂自己的能耐就可以收支平衡(教室階段),再謹慎小心地穩住自己慢慢離開(走廊階段),就能沉著地把自己整合完全了(來到大廳)。
  
  菜鳥聽完我這番話想了想,最後啜泣說:"我不要當人類啦......那些業力怪獸好可怕喔。我不敢孤單地走那些路!"
 
  看吧,我前面就說了XD
 
  祂釋放了對人生的遺憾之後腳步立刻輕盈起來,我們隨之手牽手往白大廳跑。我們前進的週邊有些壁畫立體風景,例如在夕陽時刻金色海平面上揚起的白帆,還有晨曦將臨充滿蟲鳴與露水的廣闊大草原。

  我發現這些溫柔寧靜的氛圍都是離世後回到靈界的靈魂們留下的願景:渴望獲得和平與內心的安寧,依稀有疲憊的解脫感,終於解脫的鬆口氣。我後來回頭多待一陣,專心地去感覺靈魂們是否還有其他的願景。除此之外真的沒有其他的了。

  沒有慾望、遺憾,只是期待著終有一天能夠得到成長的和諧。

  我出乎意料,沒想到大家對地球累積的期待居然如此平凡,我以為會有洋洋灑灑或者波瀾壯闊的未來勵志宣告。還是因為我看了太多勵志的傳訊故事說希望地球揚升到某某境界層次被誰拯救之類的,看起來那些也是人類層次的想法。

  大廳就在前方,那兒聚集相當多的靈魂在看告示牌,還有專人講解往後的人生規劃或者其他輪迴體驗方案,就像專業的博物館充滿導覽。我發現我沒辦法過去,我變得更輕飄飄,後來發現是長老過來拎起我說:"好了,屁屁結束任務,該回家了。"
 
  我跟菜鳥告別後,就看到祂高高興興地往動物輪迴區跑過去了。恩,如果是當動物當然沒問題啦。動物的複合式靈魂要求低很多,當人類的難度實在太高了,壓力內外在都太大。


  後來我跟樓上的討論說幹嘛要安排走廊怪獸區,祂們聳肩說:

  "因為許多靈魂就像妳剛帶的菜鳥,一下來願望許太多,結果人生過程傷害大量的群眾與事件,還不認為是自己的問題,覺得都是別人太壞了,自己不知反省,感覺到委屈無比。然而每個靈魂的價值感不同,我們也不想勉強,我們只是想透過這個過程讓大家檢視自己犯的錯誤以及吸引業力的理由。人類能做的事情多,可以幫助很大,同等地也能造成巨大的傷害。"

  "如果不知反省,剛才的菜鳥就會持續地想當人類,重複著覺得大家都很壞沒愛心,自己才是最無辜的心態,便持續地擴大對自己和對別人的傷害。業力乍看恐怖,但是如果像妳可以從容面對,會發現業真的只是絆住妳人生的速度,但是傷害都是人與人之間造成的。意識到自己無法面對業力也是一份覺悟,可以立刻停止傷害性行為,或者減少慾望擴及的層面。瞭解自己的限度也才能有餘力地幫助他人,這是各種層面的互動關係。"



  結束了我第一次的導覽工作,小湛開心地回家跟哥哥討抱。Mulo最近都在寫源頭爸爸光燦給的家庭作業,根據大家的說法,我的內在真誠和Mulo整合成一體了,說這樣可以分攤很多壓力以及處理傷痛等等,而小湛我的狀態讓祂們很喜歡,希望我可以繼續保有獨立的模樣。
 
  Mulo聽到我的敘述顯得很滿意,祂自己再找資料看我和菜鳥的相處過程,想了想說:

  "妳把祂保護的太好了,如果是我就會故意消失一下讓祂體驗被追,讓祂印象更深刻,進入玄關前立刻就會決定不要再當人類了。其實妳看啊,走廊上那些被追的都是模擬測驗的訪客,祂們都有各自的嚮導,嚮導都說好會一起消失的,讓祂們自己想辦法解決困難。只有那些不怕的會更堅定繼續當人類。唯有沉著應對的靈魂才真正地能幫助地球解決生活上的問題。畢竟人類生活可不只隨便嚇一嚇,有更多嚴苛,需要硬著頭面對的長期挑戰呢。"
 
  怎麼這麼壞欸?我聽了哭笑不得,Mulo正經地說難道不是嗎?現在地球面對許多困難,例如政治經濟與生態的改變,不能誰想報名都進入,有太多星際訪客想報名當人類,但是想當人類只是滿足祂們渴望被矚目而已,實際上卻根本沒有那功力協助自己甚至更多人的生活,別找他人麻煩就是萬幸了。

  欸,也是啦......
 
  Mulo現在的能量顯得很大,以至於祂抱著我的時候我可以被祂單手捧著掛在胸前摟祂脖子,我問,我回憶起前世都是以靈魂的層次抽離回到天上和平的境界休息,跟這個模擬測驗不同欸?
 
  祂說是啊,這項模擬測驗主要還是以人類覺知的角度知道離世之後知道要替生前的作為負責,以及別小看傷害他人的能力,還有自省的重要性。靈魂層次所見到的當然是其他層面了,讓我當嚮導來也是打工兼累積見識囉。


5 則留言:

  1. 我現在的願景就已經是
    祈求內心安寧與和諧惹...

    回覆刪除
  2. 謝謝小湛分享。這幾天才在想明明是靈魂精心設定的藍圖為什麼還會讓覺知人會出現這麼多小我,這樣子到底是在幫自己還是在害自己的!? 原來靈魂的反應和覺知人玩RPG電玩時挺像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覺得所謂的小我,其實都是尚未整合的自己,過去破裂的部分。

      刪除
  3. 那位外星朋友如果沒有放下心中的遺憾,會不會直接就被業力拉下去投胎呢?哈哈
    輕鬆詼諧的文筆中蘊含世間的道理~謝謝小湛分享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