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19年7月15日 星期一

《星界守護祝福》:來自「馨柔寧星」「鴻翰之境」的故事


「馨柔寧星」「鴻翰之境」
如果是兩個以上的世界,能量都會集中在同一張圖上
畢竟都是送給同一個勇者啊


  今年學了LCT之後有空都在狂整理自己,每次整理完又要花時間消化與休息,結果一眨眼2019過半年了,我居然只寫了兩三篇星界囧",本來預計一個月出一篇的。
 
  不過往好處想......這麼密集地整理自己,確實很明顯感覺到能量更集中,而且收訊更不費勁,就好像身上的負擔少了,能揹起來的行李也增多。

  好啦我加油,七月預計要寫出三篇的,我盡量加油QwQ,希望盡快結束之後開放下半年星界的抽籤活動。






P1

P2

P3

P4

P5

P6

P7



勇者心得:

收到星界文的時候,我正在水深火熱的煎熬中。

  我的人生以環境保育為目標,我有滿腔熱血希望自己能讓環境和人的關係變得更和諧,所以在去年研究所畢業後,進入一家形象很好、且標榜對員工好、對環境好的企業工作。殊不知這間企業表裡不一,在這裡受到壓榨和職場霸凌。明明總是認真工作,卻動輒被批評工作態度,被擺臉色或叫去會議室罵。

  星界文在當時算是我的心靈寄託,遇到鳥事在處理自己情緒之餘,也想著說不定背後有特殊意涵?果然收到星界文後,發現本靈本來就愛安排狗屁倒灶的事,再加上源頭又安排生命的頓點希望我們停下來聽建議。嗯,那最近這些鳥事情的發生就顯得很合理了XDDD

  剛收到星界文的心情是非常不知所措的。不知道自己接下來的人生會變怎樣?如果我這個人類小孩依照建議想要休息,我的人生藍圖也會調整成可以休息的樣子嗎?身體累積的壓力感覺很恐怖,會不會突然猝死?記得不少星界文是本靈被罵,說人類小孩被操,結果我是跟本靈一起被罵在虐待身體……(汗) 我知道我意志力和專注力真的很強啦,一旦決定要做什麼,拼死都可以做到。我可以彷彿抽離自己一般,完全忽略身體感受,只專注在自己現在想做的事@@ 所以其實身體真的被虐待啦,現在蠻多毛病的 (苦笑) 是真的很對不起身體……

  也對自己罔顧家人感受的部分感到羞愧。但這樣的羞愧好像也不完全是真的覺得對不起家人,而是感覺自己很丟臉.....我有察覺到自己其實不常真的發自內心感謝人(尤其是家人),而且總是一直好焦慮、很希望自己能被看到,好在意自己能不能在這個世界留下一點痕跡。

  也同時感嘆+好笑:為什麼沒有溫馨的家人團聚場面QQ(雖然感覺不是很意外...)別人家都是溫馨團聚,我們卻是被罵個狗血淋頭XD” 對星際家園的愧疚感MAX

  收到星界文後,我開始試著安排休息、也試著面對親密關係議題。剛開始心裡對星界文中的建議還是覺得不太服氣,雖然理智上知道他們說得沒錯。後來漸漸接受,也開始比較發自內心承認和面對自己的問題。我真的挺蠻橫不講理和自以為完美,但我目前也找不太到這些問題的根源,或許我跟靈魂可以一起努力吧!只是真的好難喔,最近好像開始有出現傲慢和自欺欺人的課題,或許多少與星界文提到的核心議題有關吧……

  喔對了,我在選擇要本靈還是靈魂團隊發言的時候超猶豫的。一直都很想聽本靈講話,但又在想靈魂團隊會給客觀意見欸!後來感覺不選本靈會被本靈敲頭,就選本靈了。看到後面靈魂團隊出來,整個問號?當下傻眼又有趣的看完,然後詢問小湛是怎麼回事XDDDD 結果是本靈被陰了哈哈哈哈哈 (這部分讓小湛解釋好了XDD)

  其實當初在選的時候本來就想說隨宇宙安排吧,如果我的狀況比較適合靈魂團隊發言,被改的話我也很OK,沒想到真的被改了,不用太擔心選錯呢XD

  嗯,隱約覺得他們告訴我說我其實有辦法知道自己本靈在想什麼。那就這樣吧!

  整體來說,星界文對我是很有幫助的,很像當頭棒喝,人生的重點轉了個彎。在我知道自己靈魂的一些事後,原本心裡蠻深處的焦慮感被安撫,步調也的確放慢了下來,或許對自己有更多的關注。

  結束前一份工作,對我來說也是了結了某些課題,不過馬上又要進入下一份工作了……好像稍微還是有點累= =”

  好長一篇心得文,不知道怎麼收尾。原本想鉅細靡遺分享自己的心境,但好像會太冗長XD” (搞得好像要發表演說一樣)

  就謝謝看到這裡的各位,當然也要再一次非常慎重的感謝小湛和Mulo辦活動,還有源頭的安排,讓我和本靈有機會調整人生 / 靈生,希望未來不要一直操爆自己,趕快離開地球吧……。也謝謝我家團隊出來說話,每天陪在我身邊。

  遠端馨柔寧星的家人啊 (遠目) 真是抱歉,期待我的靈魂能好好面對啊……

  (感覺本靈怕被大卸八塊)



小湛的感謝回饋:



  哈哈(乾笑),這次真的太突然又意外了。我也是第一次搞錯狀況。

  因為這位勇者和其他入選者這次活動都是直接回覆信件,剛好本篇勇者三月底詢問我進度,另一個勇者也回信跟我講要本靈說話改團隊,兩個並排在一起我就搞錯了!!通常我寫之前會再回頭看信件再次確認(確認入選也都會安排一個進度頁面網址隨時更新),然而那幾天不知道怎麼搞的我居然沒有再三確認。

  所以這邊呼籲一下T_T",無論是交畫圖課作業或者抽星界入選要改方案,麻煩大家寫信給我時請另開標題,不然我寄送同一格式的信件都是開副本大量寄送,每個人都直接回覆會堆在一起,即使我會對照,但是偶爾也會腦袋糊糊忘了對照是誰.....
 

  但是靈界的祂們都很淡定說,這種家庭議題還有工作問題勇者的靈魂才不會意識到咧,魂跟覺知兩個太像了(勇者家團隊也有指出),就故意給我搞錯,但是我還是覺得對不起啊~~~~!抱歉抱歉!(抱頭)
 
  祂們緊接著也跟我說,勇者的靈魂為了確保人身百分百依照祂幫助世界的目標,就會安排勇者到處跑到處面對難關,然後勇者的大腦可能一頭霧水都不知道自己在幹嘛,而祂的設定又非常地精密緊繃不允許出錯,如此一來,勇者大概永遠都不會知道自己的問題在哪裡,因為永遠按照祂的思路進行!(所以樓上的才很煩惱?)
 
  勇者寫信來的時候,我發現勇者的氣場幾乎和靈魂整合為一體(這個時候才合一),勇者的羞愧很大程度是祂的羞愧,祂沒想到會被洗臉成這樣,祂本來以為祂長期以來的付出會被認同與稱讚。祂也沒想到我會臨時改錯人變成團隊發言Orz,我還是不太好意思= = 

  Mulo也是跟我講說,這件事對勇者靈魂來講是很大的轉折,雖然勇者靈魂有跟小湛講說,內容雖然出乎意料地直白,還是讓祂有警覺到問題多嚴重,至少可以找對方向調整,像是阻止救援團隊的夥伴,把管道關掉。

  就在祂為難地跟我講說,可是輪迴前都把設定卡死了,現在要改也有限的時候,樓上突然出現一道光與約談室,樓上的祂們笑吟吟地招手說這回可以通融來討論,祂們就一起進去教室了,那因為牽涉到勇者下半輩子的發展還有未來靈魂的計畫,小湛就啥都看不到了。祂們要我轉告勇者,別擔心,生活上還是沒問題,甚至祂們會想辦法讓勇者更安穩一點。只是勇者的靈魂超挫的,似乎很怕被罵與被檢討。
 
  更大的靈魂層面,宇宙外那個初始的勇者靈魂也傻了,後來勇者家源頭爸爸也來了(我線也牽上了),勇者靈魂想了想說,應該要從地球畢業了吧(原來好像從來沒打算走),需要一層一層收回,回到星際家園了結遺憾,最後想要回故鄉宇宙和源頭爸爸相處,補足從沒真正體驗的安全感。勇者靈魂爸爸非常地欣慰,祂也有遺憾是當時小孩子生太多了,每個都無法關照到,這回希望可以一對一重建勇者靈魂的安全感。

  我能力所知的大概就這樣,勇者靈魂這麼老謀深算,大概沒想到唯一的問題會出現在我身上囧rz,對不起我有時候會走失控路線......希望下次別再出問題啦啊啊啊!
 
  小湛當時覺得祂們會安排很多休息跟放鬆的機會,大概突然天外飛來一筆邀請,一段旅遊資訊,這類型的,但是也需要勇者同意跟接受,祂們希望讓勇者練習享受人生,放下焦慮與不安。
 
  然後隔不久後,本篇勇者就通知我他要出國玩啦,恭喜恭喜!XD
  

「鴻翰之境」想送給大家的話:

  嗨,地球上的小朋友們,我是創造「鴻翰之境」和更多世界的源頭,嚴格來說我不完全屬於這個宇宙的能量流動,然而我所認識的親友源頭,我們之間相互連結分享能量、進化能量,彷彿從主動脈慢慢地分支化為微血管,或多或少也與你們的世界產生連結。

  這次由我當主講者,是因為「馨柔寧星」並沒有準備好用和平的心情談論我的寶寶所做過的事情。通常源頭層次不太會介入討論,這是為了讓你們擁有絕對自由的思考與選擇權。我們總是很樂於放手讓你們盡量體驗痛快地跑跳,跌倒了也能練習重新站起來的力量,每一件事情的發生都是一場學習與產生新的認知。

  不過當孩子逐漸長大之後習性也慢慢累積,可能因為害怕甚麼而產生成見,無法再用相對客觀的方式來面對生命中的盲點。我們知道人類層次的你們都以為我們是完美的,不過完美的定義非常模糊,完美似乎意味著不必再補充新的認知與新的體悟,這樣的完美更像是停滯狀態。而生命是動態與持續擴展的,我們更喜愛生動的流轉,而非某個固定的狀態。

  你們很多人都對靈魂的擴展充滿想像,完美是其中一個項目,另一個似乎又與權力有關--想透過力量控制某些事項,試圖營造心目中的理想境地,吸引更多人愛你與圍繞著你。於是我們也看到許多團體組織剛開始成立的宗旨是好的,但是中後期逐漸出現排他性,這是由於當權力被挑戰了,無論是組織裡或者外面的鬥爭與懷疑,階級也就成立了強弱之分,更極端的狀態下便出現了謠言與破壞的行徑,相對的面臨壓力又會讓組織內某些成員產生強大的凝聚力,更嚴格拒絕所有反對的聲音。

  該如何保有彈性的傾聽與優雅的應對還有沉著的解決手段,是每個團體與組織性系統需要認真思索的永續經營方式。這個系統包含你們的職場、社會、黨派與國家等等隨處可見的群眾關係。而我們也知道你們之中很多人都在為此煩惱。
 
  人類的社會潛藏著非常深遠的不安全感,亟欲被認同,不被認同之後便惱羞成怒,亦是低自尊造成的現象。嚴格說起來也與你們從小到大的教育有關,例如父母對孩子的掌控慾,缺少足夠陪伴與理解的時間,只想速成地要求孩子表現最好的成績與儀態,不然就會獲得羞辱性的言詞甚至體罰。為了生存下去,孩子只能表演父母親期待看到的那個面向來粉飾太平,成為越來越稱職的演員。有的人可以演得討人歡喜又保有個人的思維,但是更多的人,會扮演某個角色到他完全遺忘自己真實的模樣。
 
  例如成為一個稱職的長兄/長姐,成為一名孝順的孩子、一個極具正義感的人,一位好爸爸、擁有令人稱羨的職稱例如董事長,或者其他能夠扮演的角色。人一生會扮演無數個形象,然後很難從那個形象中脫離出來,把真實的自己困在其中。像是:「我是個充滿正能量的人,我應該帶給世界美好與幫助,所以我不能哭、不能露出脆弱的那面,我拒絕我是軟弱的,有更多人需要幫助。我需要永遠保持笑容,這才是我應該符合的形象。」

當你們給自己設定了一個標準時,就像成立了一個框架把自己困在裡面。然而生命總無法預料,都有悲歡離合與高潮起伏,為了表現稱職的儀態,有的人拒絕/放棄/遺忘悲傷或者更多的感受,把自己的一部分丟棄/遺失了,一旦封起部分的情感,勢必會阻止更多的情感流動。當情感阻塞了,情感會嘗試流動與突破,最顯見的就是累積憤怒--

  不耐煩,不想聽到特定言詞或者看到特定狀態,把自己裡面困住的感受投射於外界的人事物,對某些人格外有成見與批判性想法,為環境感覺到沮喪和不滿,越來越消沉或者對自己生氣等等。請記得一開始的初衷是「我希望我保持正能量」,後續結果卻把人推向累積更多負能量的相反狀態。
 
  保持流動,請記得,帶著彈性與練習釋懷:「我現在不夠好,意味著我還能成長。」,希望帶給世界更多的和平與願景,更需要先面對自己內在的衝突與糾結。這是相對的兩極關係,唯有你接納了每件事情的發生,允許事件的發生,無論是悲歡離合喜怒哀樂,最後談論的都是--接住你的生命。
 
  如果感覺自己不夠好,沒有關係。這代表你能突破的範圍更大,一旦下坡走到底,無論哪個方向都是上坡。允許自己有各種可能性,感受自己的需求,感受自己想說的話,即使只是一瞬間的不痛快,都可以細細考量這份感受讓你想起了其他的事情嗎?有更早的事件與你的情緒有關連嗎?
 
  說起來人類生活圈內的混亂都來自於各種層面的無法接納另一個面向,以及善於掩飾、善於表演,忽視真實的感受。當每個人都是表演者被固著於特定的形象中,便失去了生命的多元性與彈性,以及累積憤怒和埋怨,將情緒四處投射給其他的人們。

  而生活會持續地給你們提點,當你憤怒與不滿的時刻就是提醒你--有部分的情感阻塞了,是和什麼有關?去認識你們的憤怒與沮喪,它們反而是最好的導師,能夠引導你們剝除僵滯的演員面具,使你們意識到問題的所在,然後清明與理智地深入問題,解開束縛已久的盲點。
 
  所有的情感與感受的存在都有其意義,與自己的情感和好,練習和自己的每個面向相處,如果感到害怕和不安,也明白表示說你會害怕,有時候你只是需要坦承和自己的關係就能獲得諒解與放鬆。
 
  請記得你們充滿選擇權,你們可以決定要做任何的事情以及保有你們喜歡的想法,無論如何生命都會帶領你們認識世界,以及世界之外的更多世界。



9 則留言:

  1. 真的好喜歡看星界,各層次的祂們說的話語,經常震動人心。
    這篇勇者的家書真的很特別……從來沒看過這麼嚴厲的。
    本靈的設定也是大開眼界。「不想浪費時間生病、暴斃最好」、「要給自己規劃充滿狗屁倒灶大大小小事件的人生」看了都好可怕啊……
    謝謝小湛與勇者,分享此篇,獲益不淺。

    回覆刪除
  2. 啊,我應該就是那個造成本靈變團隊的那個人…不好意思…@@。我以前一直以為…用原信回覆對方才不會搞錯呢,原來這樣會搞錯啊啊啊……………。另外感謝勇者對環境這麼的不遺餘力,我也是喜歡環保但偏向自己實踐,看到願意向外發光發熱的人覺得很感動,也祝福這篇的勇者和本靈,祝福你們,加油~~~

    回覆刪除
  3. 原來在很長壽的星球上,他們也有家人哀傷,為了找一個失去的家人這麼奔波的故事。只是很好奇,星際上沒有什麼找人系統嗎?像是查詢船票去了哪裡,或是類似監視器查詢軌跡這種,或者查詢他是不是有投生到某個星球...感覺找人很不方便

    回覆刪除
    回覆
    1. 每個星球的科技和設施都不同呀,這家很像美麗的鄉村,不是高科技都市。

      刪除
  4. 超喜歡星界文的,雖然內容很長,我都分好幾次才看完,但裡面總是有滿滿的感動~

    在看文章的時候,連結一下我的指導靈,直接爆哭,雖然我有很多不足,但我想我也是被愛的,有指導靈團真好~

    回覆刪除
  5. 很少看這種長篇文章,也很少在看電影或小說會感動到哭的,朋友都感動到哭的時候感覺自己很怪XD, 但在看到這篇文章,每看一次心情都在劇烈起伏,剛看的時間有一種很熟悉的FEEL,還自己代入去了,感覺自己還真幹過類似的事(敲醒自己),話說我小時候看完星際大戰時就很羨慕裡面的遊客,想像裡面的人到各星球跑,體驗風情。長大了就想著辦完各種狗屎一樣的事情就溜了(雖然我知道逃避是不對的~

    第一次看你的文章很喜歡,感覺超有趣,各種人物互動的心理描寫很到位,也許營造了普通網文所缺少的真實感。 希望有空能跟你聊聊天呀~

    回覆刪除
  6. 「請記得你們充滿選擇權,你們可以決定要做任何的事情以及保有你們喜歡的想法,無論如何生命都會帶領你們認識世界,以及世界之外的更多世界。」

    這段我非常的認同,同時眉心一陣騷動感,可能觸動了什麼XD
    覺得心裡很開心,謝謝小湛的分享!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