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19年6月6日 星期四

安烈爾的源頭家族(一):安烈爾與祂的父親

  小湛在接觸我的靈魂源頭爸爸,越來越了解我的靈魂過去累積的信念時,我也好奇安烈爾和祂源頭爸爸的關係?為什麼會讓安烈爾成為如此堅強穩重又獨立的靈魂呢?
 
  因為安烈爾已經和祂的各種層次整合(任督二脈整個打通的感覺,不像我還分小湛、Mulo與真誠等好幾個層次),一臉就是很不想談,很煩,很不喜歡的模樣,不過祂還是說了:
 
  "我是我爸爸唯一創造的孩子。祂並不是一個很負責任的父親。當我很小的時候,祂問我說:孩子,祢渴望來一場大冒險對不對?我說對啊,我喜歡挑戰!於是祂帶我來到諸多境界的交匯口,現場就像可怕的奔騰大漩渦,我終究只是一個孩子,看了不免卻步,我覺得光看就夠了,但是我爸爸卻抓起我說:來吧!祢可以進入這裡體驗很多有趣的大冒險,然後祂就把我丟下去了!我在萬般驚恐中捲入漩渦中,顛沛流離地進入無數的世界,努力地想找路回家。當然後來我確實找路回來了,祂卻沒有任何的悔意,理所當然地覺得「這個過程非常好玩對不對!看看祢成長得那麼大!果然是我的孩子啊!」"
 
  小湛聽了啞口無言,安烈爾閉眼凝重許久,最後說:
 
  "所以我到現在還無法原諒祂把我丟下去時還笑得那麼開心,也許祂覺得那種能量規模無害,或者太相信我了,總之我可以的話一點都不想談到祂,雖然也是那樣的歷練之後,讓我拚死拚活地努力求生,結果練就超人的意志力與解決問題的能力,我想唯一能讓我感謝祂的理由,就是當我遇見妳之後,可以感覺到我可以幫助妳這麼多吧。"
 
  我真是不知道該說什麼了,只能緊抱安烈爾,祂的成功建立在好驚人的創傷之上啊。這種狀態也真難要祂原諒自己的源頭呢。



  安烈爾:"後來我重複回到那個漩渦,自己再跳下去幾次,強迫我自己突破墜落無力的恐懼,還有諸多信念,直到我也能享受跳下去的刺激感,到後來我覺得我唯一沒辦法克服的,就是討厭我那位少根筋的源頭爸爸。"
 
  也別這樣勉強自己去克服啦......真覺得祂訓練自己的方式也真可怕。後來我想一想覺得,祂這麼氣爸爸,其實最氣的不是當下爸爸的作為,而是氣爸爸背叛祂的信任了吧?畢竟以孩子的角度而言,肯定會覺得家長是保護者,不是加害者的。

  當我提出這個角度,安烈爾好像真的沒這樣想過。於是祂靜下來回顧祂被背叛之後的情緒,許久之後,祂說:"好吧,看起來我確實需要這個方向的探討。當我處理這個背叛的感覺,似乎也沒那麼討厭我爸了。祂只是單純白癡沒想太多,問題來自於我太信任祂了。"

  這樣說源頭也挺好笑的啦XD

  後來小湛思考著安烈爾怎麼會跟我契合的關係,祂先比我想到了,祂驚訝地說:

  "對了,就是因為我爸不理我的呼救和我的感受,一直使我耿耿於懷。我很生氣最愛的父親居然罔顧我的需求,然而當湛湛妳看著我的時候,妳全心全意、眼神閃亮亮地只聽我說話,讓我最感動與最喜歡妳了!我需要被愛的對象全心全意地信任,能聽我說話、向我請教,去感受我所有的需求和感覺!對,就是這樣,我好高興噢!"
 
  祂講著開心得不得了,隨之用力的抱抱我,不過我當時呈現傻眼樣——原來我們經歷的創傷決定了彼此感情的契合度,這個嘛,這個傷該說是值得呢?心情好複雜呀!

  然後我很好奇,祂在職場上發號司令不是也很多靈聽祂說話?祂連忙揮手說不一樣、不一樣,大家都在辦公,講求效率和速度,還有祂的標準很高,下屬都一臉怕被罵,那種狀態根本沒有心靈溫暖的情感交流,而且我還不怕祂!這是重點,我還喜歡窩在祂懷裡聞香香,讓祂的保護欲和幸福感大爆炸。

  嗯......我們可以搭在一起真是不可思議呀。也真是太合了。

  安烈爾的源頭家族(二):安烈爾的過往創傷
 

7 則留言:

  1. 有種的既視感
    只是小傑超崇拜老爸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是閃過獵人....

      原來要成為頂級獵人是要走這條路....(遠目)

      刪除
  2. 我想要一個這樣的爸爸...

    回覆刪除
  3. 有一種你們的過往創傷經驗是為了你們相遇而鋪陳的感覺呀~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