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19年6月24日 星期一

【回溯】印記綁定真實記憶

  雖然上課的時候小湛看起來挺親切的,不過下課之後連續三天以上,我都只想搞自閉躲在家裡放鬆沉澱,或者和親密的朋友相處,以及自己做練習處理各種層次的壓力。
 
  我覺得這看似極端的性格只是調節我本來就習慣小範圍的互動,只是社會化之後我知道該如何與陌生群體相處,我會在我的本性與後天的訓練之間找到平衡點。
 
  所以通常遇到上課的日子我都會很少寫文,因為我要專注精神處理工作上的狀態,尤其我很容易擔心自己做不好(完美主義),甚至我沒辦法讓自己在課前先和朋友約吃午餐,我覺得我能保持精神的時段不多,如果先和朋友聊得太開心了,下午的課我肯定會恍神,這樣又對不起同學了。我覺得越深入認識自己的狀態,就會想辦法用各種安排避免自己累壞。
 
  昨天和另一個朋友玩桌遊 #蛻變遊戲 ,因為我出的主題是想減肥XD,結果我發現抽到的牌卡建議,包括宇宙回應(明明超會打臉的),居然全都好溫柔!要我休息,要我放鬆和釋懷,雖然我很快晉級(還走到蛻變區直接升級),但是由於天使卡6張,就......就得玩到卡都得翻面,桌面塞滿了覺知卡32張和服務卡4張,更別說障礙卡基本就有五張了還有靈感四張卡,以及額外團體擲骰獲得的卡片。不過也算快了,玩了快兩小時就結束遊戲了。


 

  也感謝朋友回饋,說覺得我的減肥看起來更像是和前世傷痛有關係,就是有很多疲累與打擊,需要好好休息,但是我又很焦慮覺得我應該做很多事情,自己給自己壓力的情況下,反而會靠吃紓壓。不過我想也是前幾個月貓貓過世,那陣子太緊繃了,就吃到了人生最高峰(目遠),現在有降下來一點啦......
 
  回家後自己做個練習,也是感謝和朋友對談時我突然發現我非常地愛面子,但是那個面子受損的程度讓我恐慌到很不自然的程度,而且隱約飄出一個女人的身影,我想這應該是前世傷痛吧,雖然很想逃避,不過還是硬著頭皮面對了。
 
  我在家裡先打出我的感覺,超長一段:「我希望人們感覺我是可以被信任而且有聲譽的,我能夠在人群面前保持良好的形象,不然我會感覺我快要被殺掉,我會被抹除與被消失。」
 
  本來很理所當然的感覺,在被整理出來看到之後就覺得很不合理,這顯然不是單純的愛面子問題,而是在非常驚恐的狀態下留下的信念。後來我再縮短句子,LCT練習時要整理出正向意圖,是我期許達到的狀態,我簡化為:

  「我能夠相信我的生命與我的聲譽都是被保護的。」
  
  接下來我再進入故事,原來那是西元前在荷蘭沿海那帶,我和我的家人都是從愛爾蘭渡海來定居的開墾者。我是家裡的長子,不過我同時和我的父母、已經結婚的弟弟一家,以及叔叔伯伯阿姨等一群人,加上我總共13個人住在一起。

  我的創傷是死亡意願,關鍵字是「有個我以為愛我的人想要我去死」。
 
  當時我有一位非常相愛的未婚妻,她是一般農家女,我好愛她,兩方家庭也都交換信物、聘禮與所有的程序了,甚至我家還正在興建一棟小屋,是要讓我們婚後相處的,我們到下個月滿月就會正式成婚,房子也會在當時完成可即刻定居。
 
  這女孩才13歲,我們是自由戀愛在一起的。我承諾會給她所有最好的對待,我告訴她,我會完成她心目中最好的房子的模樣。她家裡有兩個不務正業的哥哥、一個弟弟和一個已經出嫁的姊姊,她總是承擔厚重的勞務,很擔心她的寄託會造成我經濟上的重擔,她有太多的擔心,我想安慰她。我們在約會時我告訴她一個秘密,那就是:


  我的祖先們是愛爾蘭的海盜,祖先掠奪了非常多的金銀財寶來到本地,所以即使土地貧脊氣候嚴寒,我們永遠都有備用的財寶來典當使用,等到她來我家,我絕對不會讓她受苦。
 
  我重複承諾我說的是真的,這個秘密也只有我家幾個人才知道,我希望她能放心,後來結束約會之後,我帶著家人打獵獲得的皮毛與肉品到遙遠的鎮上販售,當我回家時,卻見到山丘上的家園被燒成焦炭,我的父親、母親和所有的人們包括孩子,都被燒成無從辨認的焦屍,我看到他們的遺體上充滿被劈砍的傷痕。
 
  我震撼到眼淚都流不出,在獵獵的風下茫然地徘徊於廢墟之中,發生什麼事了?我們家人做了什麼?我們有任何結怨的仇人嗎?我想不到。我唯一能做的就是挖出墓穴,把每個人都放進去......
 
  直到快要傍晚,遠處的森林界線出現狼狽的身影,是我的弟弟。他被打得頭破血流,甚至身上充滿穿刺傷、被烙印逼供的痕跡,他哭著對我說,我的未婚妻的兩位哥哥結夥一群流浪的強盜,聽聞我們家有祖先的財寶,把全家人都殺了就是為了侵奪財物。但是那只是個傳說不是嗎?他們不相信而且捉走了他,逼他提供財寶的下落,他趁隙逃走了。
 
  弟弟受傷很重,此地不宜久留,我帶著弟弟跳上我們經商的馬車趕緊離開,我們前往巡守隊的紮營處報告我們家發生的災難,弟弟指認了未婚妻的兄弟,也帶著強盜中某個人使用的長刀做證物,於是巡守隊出發到森林捉拿強盜,畢竟如此兇惡的舉止勢必危害其他農莊。後來我們得知三十幾個人中只捉拿到七個人,包括未婚妻的兩兄弟,這七個人都被絞死了。只是我弟弟沒能活到正義來臨的那天,他在我們抵達巡守隊營區的當晚就傷重不治了。
 
  我失去我的家,我也無法再面對未婚妻,我不懂她為何要把這個祕密告知兄弟,接著發生這麼可怕的慘案?那兩個兄弟絞死前還在辯白大吼,說我是騙子,根本沒有金銀財寶,我是騙子要騙他們的姊妹,他們只是要證明是否真的有財寶而已......我好氣這位未婚妻,更氣的是我還會想念她,我又沒辦法恨她,失去家人讓我更加悲傷難過。
 
  我離開家鄉在外流浪十多年,直到晚年我才鼓起勇氣回去,聽說那名未婚妻在事發之後非常地懊悔,她的父親甚至留了一筆財產指名要給我賠償,但我沒有認領。當然那位未婚妻後來嫁給其他人,聽說對方有很嚴重的家暴,她甚至被打斷過手,不過那也與我無關了。
 
  舊家燒盡的山丘被森林併吞,我前往弔祭之後走入極深的林子之處。縱然我很想在犯人被絞死前大吼說我講的都是真的!那個秘密也只有我與父親知道,我弟弟只認為那是傳說......可是我怕,當我說那是真的,眾目睽睽之下我又會遭受危難。人心太可怕了。
 
  我在一棵做了記號的老樹底下挖出一個酒甕,其實祖先的財寶所剩不多了,只剩下幾枚金幣與兩三個寶石手鐲與項鍊,我和父親與祖先為了掩人耳目都會把這些物品打碎後再典當。如今我想,我再也不會回來了。我會賣掉這些全部,遠離這塊傷心之處。
 
  這輩子的經驗讓我感覺無法動彈,無法信任人群,我甚至無法去愛與分享,我必須逃跑或者躲避,我必須隱藏我的真實身份,我感覺絕望空虛與孤單,永遠孓然一身。源頭後來有提醒我說,這輩子的經驗有影響我今生國小時的結巴,其實我曾經有段時間幾乎講不出完整的句子,我也不知道我怎麼了,就是非常地焦慮又沮喪和恐慌,不過自閉一陣倒是逐漸好了。也許是我回到自己裡面才能感覺到安全吧,畢竟說話都是為了要跟別人溝通相處的。
  
 
  這個傷痛同時還有第二個故事,同樣是死亡意願,用次遣詞稍微不一樣,「有個應該愛我的人想要我去死」。
 
  這故事很奇特,是在中亞西元前,我是女孩子,12 歲。我是被姑婆養大的。
 
  姑婆把我賣掉換取羊群,我被賣給一群巫師和巫婆的流浪聚落,他們會虐待我,收集我各種情緒流下的血和淚水。有一個巫婆很愛我,她要我叫她媽媽,她會照顧我,她喜歡聽男人凌遲後的尖叫與哀號,那會讓她性興奮。巫婆和巫師們希望利用我吸引更多男人來到部落裡,被俘虜與被殺死取材。
 
  一般人們都很怕巫師與巫婆所以不敢靠近,我必須成為一個誘餌我才能表現出我的價值。巫師會派我去不同的村里誘惑男人。後來我在村裡被強暴了,我很害怕,我被強暴之後聚落就不會需要我了,他們只需要處女的血與淚。所以我留在村裡,有一個強暴我的人說喜歡我,要我留下來陪他,他會給我工作。
 
  晚上巫婆來到窗口要我回去,我不敢,巫婆很生氣,早上之後我開始生病,我身上充滿奇怪的疹子,肢體腫脹起來,很多人願意幫助我,他們人很好,我決定我要去其他地方找醫生,那個男人說不要他要照顧我,他把我關起來了。
  
  隔晚巫婆再來了,我說我沒辦法走,巫婆說她會處理,門自己開了,那個男人七孔流血臉孔泛黑地死在門口,巫婆一見到我,問我是不是被侵犯了,我說是,我被五個人拖走我反抗不了,巫婆就嘆氣離開了,沒有帶上我。我想跟上去但是我找不到她,不過當我遇到巫婆我的病都好了。
 
  人們都以為那個男人是我殺死的,我說我不知道,人們覺得很可怕覺得我是鬼怪,把我趕離村莊。我離開村裡往沙漠走,很想要找巫師部落,但是我找不到他們了。尋尋覓覓之後,我看到一名落單而且認識的巫師,我知道他是來收拾我的,我很哀傷但是我還是靠近他,他把手舉起來,我就頹然倒地、死掉了,靈魂飄走了。
 
  最後我發現,其實我多年前早就死掉了,我在被姑婆賣給巫師的當晚喝了一杯調製的酒,當下我就死了。在聚落裡有很多這樣的孩子,巫師和巫婆們讓我們的身體死掉,塞入其他的遊魂進去,於是遊魂的我會複製身體的記憶(其實是很多的遊魂塞到一個身體內,死亡時我感覺到是很多不同的遊魂一起離開,彷彿天女散花似的),這樣的好處是我們的身體會停止生長,沒有性慾,沒有情緒浮動,我們會睡覺但是不會作夢,只要睡一下子就好,不會感覺累,只是活著,而且更好被控制,我們的食物都是人類的血和生肉,除此之外的食物我們食之無味,我們必須倚賴他們的法術才能存在。
  
  小湛發現這個記憶是借來的印記,講出來就好了,其實整個過程我也很穩定,沒有上個故事那麼激動。難怪我也在想,過去我的親身體驗都很極端的,這個還算平淡沒啥痛楚。

  LCT對於印記的說法是:替別人感覺這個故事。這是一個原型(某個群體意識)的故事。而我的立場是覺得,曾經有個團體經歷某場事件,他們非常痛苦但是找不到出口,就會透過分享印記的方式給其他靈魂取材,而別的靈魂汲取這個經驗,能夠透過自身的感受回饋,就可以抒發這個印記的壓力(化解他人業力)。


  
  最後Mulo跟小湛說,「印記」通常都要綁定真實的記憶來加強某個經驗的教訓,例如前一個荷蘭地區的記憶是我感覺喉嚨被鎖住、我必須封閉保護我自己,節制分享避免被殺害,那麼這個被下蠱的女孩的記憶又是加強避免被人控制的感受,感覺到我被限制的無助感,這是給我這輩子的告誡與警示。
 
  也因為印記很輕,需要綁定真實的記憶加強效應,因此真實的記憶傷慟被釋放了,印記的傷痛也能瓦解了。由於我有很多真實前世,所以為了加強某些告誡,通常會有真實前世綁定一兩個印記。
 
  不過綁定不限次數,有些新來的靈魂甚至會借閱數百個前世印記--加強效果與告誡,那麼大一綑打包當然會變重,即使沒有真實人生都無妨,結果搞得自己這輩子莫名累,但他們確實是剛來的菜鳥沒錯。畢竟借來的故事終究不是自己的選擇。實際上每個人遇到同一件事都會有不同的反應。
 
  還有一個也是死亡意願的前世故事,那個就下回說吧。每次處理完都好累。卸下負擔的輕鬆,但是過程專注釋放又累。
 
   

2 則留言:

  1. 其實我長久有個疑惑,因為小湛有提到人在夜間不適合做一些靜心、專注的活動,會太亮吸引眾生。
    可是我們的作息白天上班上課,真正有時間可以靜下心來看看文章,或者思考一些事情,甚至做點舒緩運動,幾乎都是晚上,有時候我會想要認真地觀察自己的身心狀況,但一想到時間不適合,我就感到兩難。

    難道只有假日的白天,或者一定要改變作息一大清早起床做這些活動才比較好嗎?想聽聽小湛的建議,謝謝。

    回覆刪除
  2.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