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19年5月2日 星期四

二選一

  今早的夢是任務,某顆星球有兩個派別對立,而我只是護送朋友到另一個領地做生意買賣,結果倒楣遇到兩派人馬械鬥,朋友居然給我先逃了(幹),因為我受不了一派人馬太過暴力前我去抗議祂們的手段,結果我就被抓起來了還被硬上,然後打包要送走;接著另一派人馬偷襲過來,我又被莫名其妙地被另一方抓走,為了求生存我只好委屈當僕人幫忙遞茶水等等服務,然後想辦法逃走。
 
  其他的僕人都打扮得花枝招展希望被大人選中,拜託我只想閃人誰給你打扮,我還想辦法扮醜(但是不要太醜免得被打死),然後席中有一位大大突然叫我過去,然後又硬上我(夠了!),可是過程中我突然覺得很熟悉,欸欸欸欸這個誰?安烈爾?祢在這邊幹嘛??
 
  因為這是輪迴體驗,所以RPG角色的我當然不知道怎麼了,靈魂層次的我很傻眼地往旁邊看,安烈爾在通訊軟體中無辜地表示:"妳在出任務,我也想湊熱鬧,就選了一個角色嘛~~"
 
  靠北,每次遇到安烈爾扮演的角色,我的情感就會崩潰掉,會沒有理智的愛上對方,接下來走的套路會變成:我被安扮演的角色吸收去當間諜,或者安改變立場支援我改革什麼的。
 
  但是這回我突然有理智(?)整個清醒了(?),兩派人馬都有派代表上我,即使其中一方是安,我們別管靈魂層次,反正兩邊都是渣!!!!!!!!幹拎娘的渣!!!都是沒經過同意就綁票亂上人家的啊!!!
 

  我一個火氣爆了,誰跟你二選一,我不選了!就算情感上想跟安愛得天雷勾動地火,但是這又不是愛情劇,是要命的戰爭!我逃總可以吧!!
 
  於是我仍然想辦法奪門而出,後來聽說兩派人馬相殺,我克制感情別回頭找安,有很多弱小的孩子需要保護,我把目標拿去保護小朋友們別被戰火波及,不過戰爭真的打得太慘烈了,我保護小孩保護得疲於奔命,此時兩個BOSS在彼方對打,我確定小孩們都逃遠了才打算逃,接著一個火箭炮(?)好巧不巧往我這邊射,我想完了遊戲結束了?救完小孩也算心願達成了吧?突然某人的影子衝來幫我擋下這一擊!
 
  沒錯就是安扮演的角色,祂也很意外我在現場,祂說我是他唯一愛上的女人,所以要我快逃。當下老娘看著凶神惡煞的對面火箭炮BOSS,心中大怒:幹居然敢揍我的男人!看我給你臉色瞧.......
  
  不過瞬間一秒,想想我是被幹的人,這還不算我的男人,而且實力相差太多,我還是逃走為上吧!
 
  我拋下安,我的命是拿來保護小朋友們的,祂會死會活也不是我能控制的。於是我很放心地往前衝,眼角有瞥見安很努力地掩護我,如果祂真的很強就不會死,大概。
 
  最後天邊升起蕈狀雲,兩大BOSS的戰鬥果然不是一般人可以想像的,我護衛所有的小朋友來到平安之處,戰爭讓兩派人馬共入地獄,看起來世界上只剩下我這個唯一的大人了。所以我教小朋友求生,蓋建築,整理能量,將受到輻射汙染的大地修補起來。
 
  當我們把大多數的土地照顧好之後,手牽手來到當初兩大BOSS的相殺之地。幾乎啥都沒了,我們開始重建土地,突然有個小朋友挖到什麼,要我快過去看,我過去看愣了,居然是安焦黑的能量體,看起來像是奄奄一息進入休眠狀態,靠北真的硬到殺不死欸祂。
  
  這時候我發現我的下腹有能量在呼應,原來是當時我被祂上的時候,有留一小塊能量在我這邊溫存(?),於是我把這能量拿出來,塞到本尊上,於是這位BOSS醒了,但是畢竟太虛弱了,只能躺在那兒跟我們說話。
 
  我們再確定祂這模樣不會傷到我們,把祂當作植物人擺設,而我整理一下安的能量讓祂別看起來這麼嚇人,不過我最多做到的就是還祂一個能看的臉和身體,還是無法動彈。
  
  既然祂還能說話,看在我的份上,就教導這些小朋友社會組織的結構,該如何建設,合群,調節紛爭,很多社會化的概念與議程,這確實是我不知道的部分,我和小朋友們都學得受益良多。
 
  後來任務差不多完成了(讓文明重建的基本建設完成?)我的載體開始發光要結束了,小朋友們也知道會有這一天,於是我們抱在一起說掰掰,祂們很多也不是小朋友了,也都結婚生子了,我很高興祂們的和樂融融應該不至於會重演上一代的殘暴戰爭。
 
  然後我發現躺在那邊的安也跟著發光,祂說祂要跟我走,祂獨自留下沒意義。我說好啊,於是我抱起祂,祂更快地變成光粉碎,我其次跟上,我們相擁著離開那顆星球,分別回歸自己的身體/靈體內。
 
  我回來身體之後,長老和團隊們都笑得跟什麼樣,說我這次義無反顧的逃走真出乎祂們的預料,本來我也是應該要選一政黨加入,做出改革,然後幹個轟轟烈烈的戰爭,結束一個時代。
 
  我想了一下說差不多吧?應該是安的介入讓我清醒了,這傢伙可以做得比我更好欸拜託!一切交給祂了,我何必受苦,反正我還是能救小朋友,算是有用處的,最後不也進入和平的時代?
 
  祂們笑說,主要是我的心境已經沒有自我犧牲的部分了,祂們非常開心,我很願意照顧好我自己,也相信時代的引導(不過我覺得是相信安的能耐),這也算是很大的突破啦。
 
  只是人類部分的我會有點不懂,幹嘛我走的劇情總是被輪流上啊??????難道非要到這種程度,我才會有所選擇?
  
  祂們就揉著鬍子說,如果常發生這種設定,妳可以自己檢討一番。
  
  哼。這會不會又是自我犧牲的套路?拜託不要好嗎?


  然後安烈爾一點都不覺得我逃走是棄祂於不顧,祂很理所當然地覺得,能讓我活下來就是唯一目標啦!所以祂也功成身退了,只是沒想到後來只能躺在那兒,不過既然能陪我,躺著也無妨。

  我真覺得光談感情的部分,安的心思好單純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