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19年4月30日 星期二

《星界守護祝福》:來自「煥彩芳境」的故事


「煥彩芳境」

  上個月家裡陪伴我十年的貓貓過世,我的情緒大受影響,我很介意我個人的情緒波折會影響收訊品質,畢竟是整裡大家靈魂故鄉給的訊息,我很希望能盡善盡美,也不免延宕了寫星界的時間。
 
  就要五月了(天啊),我現在感覺穩定了些,盡量挪下空閒的時間來整理累積的舊稿與回饋,雖然有點龜速,還是以質量為重,不想隨便應付。

  無論如何,都謝謝各位的支持了。




p1

p2

p3

p4

p5


勇者心得:

  一打開小湛畫的圖,便有滿滿的懷念湧上心頭,這真是最棒的新年禮物!謝謝小湛和各方存在的協助。

  收到星界文的前幾日,右邊心輪一直隱隱陣痛,感受到她正在深層釋放,堅硬的碎片一層層剝落。著看見文章,終於理解了內在深遠自責從何而來,但也感覺到這份自責傷痛不只是來自一個星際故鄉,在此時都一同共振著...

  一頁頁看下來忍不住大哭,字字句句都打進心裡。一直很清晰內在的想望很單純,只是渴望分享宇宙天地間一切美好創造、帶給世界愛和喜悅,然而極度善感的心和嚴厲要求自己快速改進的性格,卻屢屢帶給我的生命挫敗和憂鬱。在特殊家庭中成長的拉扯、在體制內學習藝術創作的壓抑痛苦,或是每一次看見父母、他人或動物們破碎的心卻無能為力、無從幫助的悲傷,不停懷疑自己是否真正有才能、究竟有沒有發光發亮的一天,很希望被看見,但從小到大只要身邊權威型角色的一句隨意的評判就使我消沈,即使長大了,還是每一次都好希望自己的創作能被母親認可。無意識中最常脫口而出的話語是對不起,卻不明白這份與現實不相等的沈重罪疚從何而來。看見源頭提到母親時突然就鬆了一口氣,從一個新的視角看待過去和母親的情緒糾葛,此刻覺得這真是好美好美的過程。

  在開始走向內在、認識自己的道路上,慢慢把向外尋求認同的目光轉回來歸於自己的中心,也和靈魂一樣愛上旅行和深入自然冒險。今年一次旅行中,感悟到長期左右行動與思想的壓抑、自卑、自我責難徹底崩解,我只能成為自己所是的樣貌,展現自然與源頭共同的創造,不再害怕原諒自己,釋放了在成就與擴展自我的過程會對他人造成傷害或損壞的信念。在閱讀這篇星界時,也同樣體驗到這種心被撐開、被喜悅和安定充滿感覺,一種很放心、篤定的氛圍漫延開來,對生命的豐富與連結感受更深刻更真切,看見每一個人事物、包括自身的不完美都在整體中熠熠生輝,能夠透過小湛重新連結到靈魂家園實在好幸福。

  團隊們的敲頭、故鄉前輩們對靈魂來到地球感到匪夷所思的神情不管看幾遍都會大笑,還有許許多多的會心一笑,每一行字都是如此親切、熟悉而溫暖,但還是為靈魂和自己捏一把冷汗,了解到迷糊、偶爾犯蠢的特質大概很難從我們身上擺脫,在故鄉發生的事件實在是太熟悉的日常、完全不意外...不過至少我們可以在回歸內在、持續創作的同時一起練習慢下來,讓心漸漸放鬆、拓展從容到生活每個層面,讓身體有天也能隨著心念優雅移動,到那一天,也許我們思考的主體出發點就不再侷限在自身、也不再針對自己,而能夠接引更大的流動,為整體和眾生創作出美好的藝術作品吧!

  祝福我們都能擁抱自己的不完美,當這份理解在自己身上擴展,自然也能漸漸包容身邊的人事物乃至整個世界的不完美,而能夠超越自身傷痛磨難、將良善與愛延續到他人和整個整體中,轉化為真實、永恆之美。



小湛的感謝回饋


  剛開始接到勇者故鄉時,祂們都很踴躍又開心地歡迎我們喊:"歡迎歡迎,久仰大名!"

  奇怪?小湛我一時很困惑,我家哥哥Mulo有做什麼事情嗎?直到我猛然想起,通常訪問隊方家鄉時,Mulo會用祂的信箱(各種奢華打印以及標註工作職稱)寄出通知函,這是禮貌,然後長老祂們再帶我去訪問,Mulo則是有必要才出來說話,和祂們交流是讓我實習用的。 如果是用哥哥超誇張高調的信箱寄出去的信,好像也不意外對方擺出陣仗來。

  團隊有和我提過,Mulo有空會寫蠻多著作和作品集,雖然也是保持一貫低調的個性,但同樣是藝術圈內的靈魂,就會互相認識到吧。還真不好意思呢!

  「煥彩芳境」幾乎就是星際版的藝術村,那些建築太扯了,靈界更能無視重力蓋得結構奇妙,有的非常浮誇,有的很是荒誕離奇,而且看起來每位藝術家都有好幾位學徒,大家都忙碌著製作大大小小的物品。

  藝術家們熱情地介紹祂們的作品,還說歡迎我家哥哥來加入藝術家行列。小湛看了在書房內閉關忙碌的哥哥,Mulo抬起頭皺眉說:"目前我沒空,不然妳推薦妳自己吧。"

  我嗎?我嗎?小湛我好興奮,趕快挖出我那堆小朋友作品,只是這些藝術家前輩低頭看一看,失望地說:"啊~不行呢,小朋友,雖然妳是Mulo先生的孩子,可是技術不夠純熟。還需要磨練一陣呢,喔,應該說還需要一段時間呢,繼續加油啦!"

  嗚嗚,立刻被打槍啦,祂們也沒有在客氣的。

  沒關係,生活嘛本來就是各種起起落落,哪有一帆順遂的。反正我知道未來可以往這邊投稿啦!看起來徵件無限期。

  開始整理「煥彩芳境」送給勇者禮物的管道時,藝術家們想要看我們怎麼整理能量下載到地球來,Mulo說好阿,在旁邊看著喔,別伸手碰,不然會打亂步驟的。(我在藝術大學時,同學們也真的會看到新奇的東西忍不住到處摸,感受材質的殊異,這簡直是職業病)

  Mulo出來帶著我畫圖時,我覺得哥哥有點故意露出最好看的那面(在外風騷貌,在家白目樣),帶著我整理整理的……過程我們倆很專心,這些藝術家讚嘆連連,我是習慣了步驟所以不知道祂們在讚嘆什麼?倒是祂們太沉醉了不禁想摸,在旁邊督的長老就適時地擋住提醒一下,長老好像館方顧展義工啊。(大笑)

  不過畫到中後段,我發現藝術家們逐一離場,長老才解釋:"妳哥哥太鋪張啦,這份能量對這些層次的眾生而言,祂們會吃不消,太亮太熱了。"

  不過長老們看起來泰然自若,說得也是,祂們本來就是哥哥的同事或者主管,只是休假期間來顧我這個小朋友,所以每天在家裡駐點的長老都不一樣,輪班表祂們自己討論排的。(而且常常突然出現我不認識的管理職長老,Mulo都一臉眼神死的說,祂們都把我們家當同學會場合了)

 
  圖畫快結束的時候,小湛覺得差不多了,Mulo還在那邊添加東西,連我都看得出祂在加沒必要的點綴,樓上的和長老紛紛架住祂,要祂住手了、夠了!

  Mulo還在抗拒嘟囔:"我們都藝術圈的嘛,多給點好工具相互照顧一下又沒關係~"

  居然有偏袒之心XD

  總之哥哥在大家的勸阻之下才罷手,因為哥哥想加班,整理管道的各方眾生也要加班,大家才不想陪祂瞎混XDDD,畢竟整理管道會勢必要流經各方境界,就像一條高速公路會穿越各種縣市,就得請各縣市鄉鎮的代表一起來協調管道的位置和方向。

  雖然這回小湛我只能驚鴻一瞥「煥彩芳境」內的景致,因為長老給我的成長作業還太多,我沒有多的時間和機會兼差當學徒過個癮,至少透過和哥哥的合作整理管道過程,讓我知道我和哥哥的實力相差千萬倍啊!這時候才覺得自己哥哥有點厲害呢!(Mulo:才不只「有點」呢!)


 

「煥彩芳境」想送給大家的話:

  嗨!可愛的人類夥伴們,我們好開心與你們說話呀!(群體歡呼)

  自從傳訊者小湛連絡上我們之後,我們就對地球這顆小星球產生莫大的興趣,蒐集各方資料觀賞地球具有的資源,其能量複雜的程度令我們乍舌!地球簡直是巨大的寶庫,可惜地是和我們的維度差異太大,我們就算真的來地球取材也沒辦法直接使用,可能還需要很多轉譯與拆解技術把沉重的物質狀態一層一層地剝除,類似重複地燒熱、汽化,要超越原子的狀態,成為特定層次的光波,分解成更細緻的結構才能被我們使用……(代表興奮地沉浸其中構思著,小湛家的長老只好傳紙條過去)

  哦?地球目前還是管制的保護區不能取材?來取樣做研究會犯法?那就當我們沒討論取材的話題吧XD。
 
  總之,地球真是好美麗的世界,我們試著借閱地球史的資料來翻閱,看起來地球從誕生沒多久就頗受星際注目,也經歷蠻多辛苦的星際與原生生命體的磨合期……(長老只好再發小紙條過去)欸,這個部分也不能說嗎?人類居然不知道自己由來的故事啊?噢,好吧,看起來各方層次更希望你們能夠注重當下的時代與生活,過去的歷史等時間到了,自然有代表性人物會出面引導群眾知道,這部分會和星球未來的發展有關。

  說得也是。你們星球的狀態如今看起來也真麻煩(抓頭),那個詞該怎麼說?地球語翻譯為「行動藝術」?人類正進行非常急速的星球改造過程……嗯,也許我們的解讀角度不同,我們不認為這是在消耗地球資源,畢竟你們怎麼使用的元素只是轉變為另一種形態存在地球上,只是你們給自己創造了很不利於人體存活的複雜有機體,充斥空氣、水與土壤之中,改變無所不在。

  遍布整顆星球各地的群眾能夠沒經過討論,一起達成這麼有共識的變遷效率我們很是驚嘆,我們可以申請在星球外的縮時錄影,研究觀看地球物質能量的轉變嗎?(轉頭詢問長老)

  抱歉我們對材料的結構部分總是充滿好奇,這是職業病。不好意思,剛才說的話並沒有針對誰。你們認定的環境汙染對星際而言都是很簡單的小學生程度分子變化實驗,如果未來地球有機會真能夠開放與星際交流,我們很肯定憑地球外圍的飛船技術,兩三天內就可以把地球恢復為一萬年前的生態,動植物都可在實驗室中快速養成也放回土地生長。

  只是相對的,我們必須很嚴肅地告知你們,地球的資源太過豐盛了,所以很多的外在幫忙肯定有所回饋與要求,例如你們需要分出星球的一部分,或者你們的身體基因,甚至你們的思想——因為你們的科技技術完全無法與星際普遍的技術相提並論,講得更直接一點,你們只能任憑宰割。所以地球目前只能成為保護區,不能全部開放,這是為了保障你們能獲得自主的意識與行動自由。

  沒錯,星際多數的眾生很良善,很願意提供服務,可是對一顆尚未完全解決內鬥的星球文明而言,你們的政治、經濟與掌權者以及各種利益掛勾,都不夠全面到顧及每一個具有自由意志的人類。

  我們以那面旗子上充滿最多星星的國家來說好了。乍看之下這片位於北半球的國度自稱自由民主與擁有最先進的文明,但是每天依然有械鬥與凶殺案,宗教與文化和人種歧視等等之類的問題。更別說其他的國家,或者更大範圍的區域累積而成的問題。你們有好多、好多的問題需要去解決與面對,每一天,或者每一時刻,從爭執到戰爭都延綿不決。

  如果你們有這麼多的聲音尚未整合,你們又該如何面對一整片星空的外來者來獲得對這顆星球的共識?或者更糟的是,不同的國家與不同的外星種族合作,星際當然也存在派別立場,祂們之間的競爭人類根本無從涉入。你們透過祂們的施惠來攀附祂們的科技,獲得短暫的美好願景,但是若祂們說為了你們好,這顆星球就讓給祂們吧,你們又能為自己爭取什麼?你們根本毫無力量反抗。
 
  我們不意外依照地球的現況要隔離你們與星際的互動,像我們這種到處取材的藝術創作者並非主流,但是若我們一個不小心拿走你們太多的資源,例如土壤,海洋,整個地球的生態也會造成失衡。

  忘了說,我們一直稱呼地球很小,因為祂真的很小,如果把地球放到「煥彩芳境」之內,大概只佔了一座小倉庫的面積。我們單一個體都比地球還要大,我們的頻率與溫度之高,光一個指頭就可以令你們的海洋沸騰。
 
  即使我們毫無惡意,然而憑我們的質量想拿取你們星球的一點物資,對地球而言都是莫大的生態損傷。因此我們也為你們其中某部分團體急著與外星接觸感到憂慮,太天真又單純。地球人似乎有奇妙的投射感,就是多數的星際眾生都與你們高度差不多?習性類似?都是人形物種?

  這個嘛,雖然話都說這麼多了,代表我還是來介紹我的狀態:我是「煥彩芳境」的管門者,可以稱我蘇睿,我們採取民主政治輪流當管門者,就是對外發言代表啦。說真的我們誰都不願意擔任這個義務性工作,偏偏我這回倒楣抽籤抽到了(我們的民主就是投票選擇抽籤制),不然誰願意浪費創作的快樂時間和外面的生意人討價還價爭論下一場主題展的規劃,還得整合內部一大堆意見?

  我試著用人類的觀感來解釋我的外型:我全身都會發光,我有一團更明亮的大鬍子,等等,不只是因為我是藝術家(地球的藝術家也喜歡留鬍子嗎?我真愛你們!),而是我的種族本來就有鬍子,或者我覺得這叫做觸鬚更合適,我的鬍子會隨情緒變化改變色彩與頻率,對,就像妳拿的那根東西(小湛指路邊的招牌霓虹燈管示意),還有我和伙伴相處都是用觸鬚輕碰對方,當然只限好朋友,我沒那麼愛亂摸。我喜歡獨自工作,我的意念很強大,類似你們認知的超能力,我可以光靠想法組合元素之間的變化和造型架構,我的鬍子佔了我一半體型,沒有手與腳(鬍子就夠靈活了不必再加其他的累贅了),我喜歡漂浮與掛在空中思考創作,偶爾我也會滾動或者攤平然後覺得靈生好累不想參展。除非必要我才出門取材,我很居家,我喜歡嬌小可愛的生命體,偏偏我體格這麼大只好遠觀,或者用我的觸鬚打招呼。

  我的模樣絕對稱不上人形物種,以地球的科技來說,我像是電漿?等離子那樣的結構?你們可以想像我是極光的聚合體,更亮、更凝聚,非常燙,但是我的心非常地敏感與溫柔。我不敢隨意來到地球這種維度,因為我怕會不小心燒毀哪架飛船,我喜歡看電視,或者像這樣躺在沙發上遠距傳訊息和你們說話表示我的慰問,而且不會傷到你們。宇宙的層次很多,像我這樣的體格才算是一般常見的變化型態,星際的大家都愛變化,固定某個型態太無聊了,有的得靠科技變形,不過我很高興我的模樣是天生的。

  不小心扯多了,你們也知道藝術家不自戀哪能叫藝術家?我愛多元化,但是同樣的,星際看似平和的底下也有諸多角力,科技高的文明以各種名目例如「為你好」支援開發中的文明,我正要解釋星際的大欺小關係,就看到台灣旁邊那位中國大哥,那麼你們就懂我的意思了。
 
  局外人看得清楚,所以我確實會擔心以地球的現況開放與星際交流會造成極度不公平的互動,誰都能把表面話說得漂亮美麗又金光閃閃。地球人目前面對的生活狀態只是星際生活的一部分縮影,雖然星際看起來沒有那麼誇張的鬥爭(其實也是因為你們沒有辦法訂閱星際的報章雜誌吧?真的研究起來,星際的角力關係絕對不輸地球的內鬥),不過反而因為星際的大家都面帶笑容,你更會失去防衛之心。我會擔心這樣的你們。
 
  人類的年齡好少,看得我都不禁心疼起來,一百年的地球時間不過讓我長出一根新的小觸鬚,如果以我的角度看來,我會認為人類目前最重要的議題是把自己和周邊人的關係搞定,尋求你們在生活上可行的生存之道。

  如果你們能夠在混亂中還能保持清晰的思緒,可以分辨真心友好與利益關係之間的差距,辨別資訊戰的真偽,還有很多層面的社會性連結……那麼這些能力與體悟都可以儲存在你們的DNA中以及充實你們的集體潛意識,讓和平與智慧的思緒深根其中,無論你們這代是否能與星際連結,或者接下來的後代,你們的能量場都會知道自己該怎麼凝聚力氣,與外界保持客觀冷靜的談判與互動。

  不過說真的啦,你們這些當人類的本來就都是星際靈魂了,你們只是透過遺忘自身的狀態,短暫投入人生,以改良地球人類的基因庫與能量狀態,豐富地球這顆星球的進化旅程。這個我總能講吧?(看長老),很好,我能講就沒問題了。

  你們真實的模樣是來提升這顆星球的文明結構,不過也有很多靈魂被人類載體的問題拘限了,例如被仇恨,投射,恐懼與退縮擄獲。然而在我看來這都不算問題。大概我相比之下太年長事情看多了,這些也是年輕的靈魂需要學習以及控制和自我反省的能力,別太看得起個人,要懂得檢討,或者要練習往外連結,世界不是只有你們腦中一個樣子,有很多很多的世界,每個人都是一個世界,你是否願意去理解與你截然不同、立場相悖的人們?

  我還是覺得人類很可愛,你們很多都沉溺在這個世界自艾自憐或者義憤填膺,我不認為這是不對的狀態,事實上我覺得你們每一個都很努力,只是在用自己的方式認識不同的世界觀而已。

  回到你們自己身上,身為人類的部分,不是其他的層次狀態,真實地回到這個肉體之內。這個身體真的好小,年歲不長,然而你們靈魂存在這個身體內的每一天都透過你們對自我的認知,充實著地球的歷史。

  活著,體悟著,檢視著,連結著,你們並不拘限於身體之內,你們可以認識很多很多人們,成為朋友,或者相互交談,認識彼此的世界就構成堅不催的連結。即便分手了,意見相異,有過的珍視也不會消失,即使地球結束星球規劃,太陽系結束了,你們的靈魂早就離開了這區域,然而有過的每一天,每一刻的反思,都留在宇宙的進化歷史之內。

  會有無數想認識這個宇宙的眾生閱覽宇宙的歷史,也猶如我正在閱覽你們每一位,我看到你們的過去與將行的未來,我更重視著,你是否能為自己好好活著?感受自己的感受,接納你自己的每個狀態?你的感知不會在歷史中重複,你會有你的軌跡與你的模式與思考,你全然獨立創作你的靈魂歷史,只要你存在,你就在分享你的全部狀態,讓有形無形的眾生理解你。

  我們透過閱覽生命擴充自我,每一片刻都完美無瑕,你在這裡,你創造你自己,你即已成道。


蘇睿大叔,其實沒有眼睛,只是我覺得畫眼睛更親民XD
傳訊息時能量會很快樂地運轉,鬍鬚可以伸長與縮短,很嚴肅時鬍鬚會膨脹變大。
整體上非常溫潤,胖胖軟軟的,簡直超級大布偶啊~

4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