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19年4月10日 星期三

星際作業

  今天小湛一整天都在整理房間還有作家事,當我無聊關注內在時,發現潛意識Azure皺著眉頭在寫作業,小湛問祂在寫什麼,Azure苦瓜臉說:
  
  "星際的老師要同學寫一篇短文介紹自己目前居住的星球,我問老師說,可不可以寫「拜託大家不要來地球,地球很危險!」老師說不行!因為星際的同學都對地球很好奇,我要解釋清楚,說地球一定也有美好的地方,希望我寫樂觀一點......樂觀個屁啦,我每天看我的前世,眼神就要死掉了。"
 
  小湛我(今世地球人格)覺得很好笑,我繼續忙了整個下午,發現Azure依然躺在那邊還是擠不出幾個字,我說我幫忙想好了。
 
  於是我們兩個(其實是同一個啦,就是潛意識跟表意識的差別)一起嘀嘀咕咕,後來Azure說想要給哥哥看一下,Mulo抽空過來看作業,不禁傻眼問:"這什麼?"
 
  因為我們寫出來的內容是這樣:
 

  「我所居住的星球生命體成分是以碳、氫結構組成的蛋白質聚合物,除此之外還有多種元素組成而成的生態鏈,例如液態的海洋,氣體的大氣層,固體的陸地.....微生物無所不在。地球具有緊密的食物鏈,例如大魚吃小魚,小魚吃蝦米,蝦米吃微生物,然後不管什麼形式的生命體通通都會被人類吃掉。由於地球生命體之間的生存競爭激烈,單一個體很容易被殺死,但是組成團隊也很容易被豬隊友害死當祭品,所以我認為在地球上能活下來最重要的就是人際關係,練習辨認誰是豬隊友,珍惜得來不易的神隊友,如果以上兩者皆無也沒關係,至少要練習解決問題的能力,反正就是想辦法不要死掉.....至少我沒辦法接受自己不小心笨死。
 
  「扣掉身為人類的險惡社會交際關係,輪迴當動植物是很有趣的過程,只是要小心別被吃掉,或者吃掉太多污染物又死掉。因為人類實在丟了太多的垃圾,還有無所不在的空氣汙染與水源汙染。在地球活著需要保持清楚的思緒,不過也有很多人類覺得思考太累了就變成腦包化為豬隊友,貌似與正常人無異,需要透過生活才可以辨認出來。只是一般人通常都要被傷害之後才能辨認出豬隊友,或者跟著淪落變成豬隊友。
  
  「現在我的人類載體正值壯年,可是我覺得我很累很懶因為記起太多靈魂層次的記憶了,現在我只想每天吃好睡飽曬曬太陽以及耍廢,有空畫圖寫文章跟大家抱怨地球很危險,我知道能過這樣的生活非常地不容易,所以我非常珍惜每天都能活著,只是我也很煩惱往後的日子會有很多污染物與氣候變遷海平面上升淹沒陸地的危機,總之我的未來仍然充滿憂患與不確定的危險,我只希望我可以平安順利寧靜的死掉結束這一生,請大家不要再來地球了,很多靈魂來了都希望趕快走,我也是。謝謝各位讀完我的文章。」

  
  "妳這樣寫大家會嚇死。"Mulo表情複雜地說,而且欲言又止,似乎是因為地球的規劃和祂有關,我寫得這麼不留情,也不給祂面子。
  
  "我覺得這樣很好啊,我說的都是實話不是嗎?"我聳肩,既然哥哥沒什麼意見我就把作業交出去了,星際的老師讀完後長嘆一口氣,不過祂還是把我的作業和其他的同學的作業一起放在公佈欄上,讓大家欣賞每個人的家鄉。
 
  公佈欄上的標題是:「我們美麗的家園」,同學們都絞盡腦汁,想辦法用精雕細琢的文字表示祂們星球的美好形象,宣傳到簡直像是在拓展觀光,只有我的用字遣詞寫得像是驚悚恐怖片。很多同學讀我的介紹到一半都驚恐地轉過來看著我。
   
  恩~真對不起,我就是狗嘴吐不出象牙來嘛。

7 則留言:

  1. 你們寫得很好啊。淺顯易懂。代表全體生物的心聲。

    回覆刪除
  2. 這話說得公道又在理,我想這也是大部份人的心聲吧

    回覆刪除
  3. 我們所居住的地球是一個熱愛陽光的星球,有陽光才有植物、有植物才有小動物、有小動物才有大動物、大動物又總有一天又會成為植物的養分,無論是哪一種生物全部都需要陽光、空氣、水份、土壤才能生存。

    在地球上因為資源有限的關係,我們大家互相依存。因為生活真的很辛苦,雖然有些人以為競爭才能讓資源有效分配,但是也有些人逐漸發現均衡才能讓資源合理分配。我們還不確定什麼是最好的,但是我們都願意(也不得不)繼續掙扎努力中!

    地球上的生活真的充滿挑戰,你要學習讓自己的頭腦正常發揮、你要學習聽聽自己靈魂的聲音、還要練習在生活中情緒來的時候努力抓住自己的頭腦與靈魂搞清楚自己到底要的是什麼?

    這些把人逼到牆角的挑戰真的很多,而且處在麻瓜狀態的我們,往往很難辨別清楚是非對錯(或許我們要練習的就是不要再分是非對錯?)總之,有些人跌倒了一蹶不振、有些人迷失了鑄下大錯,但是也有些人不畏挑戰、更有些人從錯誤中學習。

    這是一顆非常辛苦的星球,這也是一顆非常有愛的星球。沒有絕對的愛,你很難在這麼刻苦的環境中繼續生活下去... 在地球完成輪迴的靈魂,可能到其他星球都覺得像在踩水坑般的優游自在 XD 但是好在這顆星球上還有很多有愛的生命存在,不管是花草樹木、昆蟲動物、大小精靈、各種生命,我們都還在努力成為彼此的依靠,等待另一部分人們的覺醒...

    為了讓地球上的生活繼續推動下去,我們也試著犧牲某些事物、達到某些狀態(例如快速聯繫的網路科技、或者跳過權威控制的媒體機制),我們還不知道這些方式能不能讓我們更加有機會喚醒某些人,但是我們正在努力中!希望星際的其他朋友能多多給我們祝福 ^^ 等待地球完成這一世的使命之後,我們也願意、也將有能力好好回報大家~謝謝!

    回覆刪除
  4. 說出大實話了,看來想來地球的靈魂得好好考慮清楚了。地球的生活環境挑戰度是SSSSS,五S級別的。地球有句名言是:地球很危險的,趕快回火星吧。

    回覆刪除
  5. 地球很危险~歌词

    很想代你 面對世間瘋狂和混亂 這地球 喜歡恩怨
    巴不得跟你在太空取暖 讓你平靜造個美夢 躲開這個失樂園
    天高地厚 就快也不夠日爭夜鬥 已不適合情侶暢聚漫遊
    當小溫馨偉大到像虛構 在我懷內願你當綠洲 我用風箏攜著你走
    很危險 下秒將 地老天荒 當千紙鶴難以伴你飛 就擲向星光
    只想可跟你同住天幕裏 流浪太虛 別了地球 留下壯舉
    只得你我莫問誰和誰 只需一寸赤地團聚
    星海 隨便去寄居 足印 熔在隕石裏
    烏煙俗氣 就快看不見甚麼是愛 那七宗罪便夠殺掉未來
    心比起空氣受更大污染 就算逃入夢裏去渡海 怕幸幅之門被炸開
    很危險 下秒將 地老天荒 當千紙鶴難以伴你飛 就擲向星光
    只想可跟你同住天幕裏 流浪太虛 別了地球 留下壯舉
    只得你我莫問誰和誰 只需一寸赤地團聚
    星海 隨便去寄居 不管 來或去
    火星踏碎 若你覺得已住不下去 哪個星球你想去

    回覆刪除
  6. 深有同感‘只想順利結束此生’好累喔.
    這樣說雖然很抱歉.但真心不想再來地球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