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19年4月9日 星期二

思念

  回到家的時候,還是忍不住會有種,貓咪會從房間某個角落跑出來迎接的錯覺。因為實在太想念了,所以我忍不住還是喊了一下:「我們的小杜可在哪裡?杜可貓貓~」

  當然家裡沒有任何的回音,不過我也發現,雖然難過失落,但是我已經沒有想要哭了。剛開始貓咪走的時候,我盡力的不要去回想和牠有關的事情,因為一想到就哭,一想到就非常的失控崩潰,直到我想算了,想念就想念吧,要哭就哭,憋著對身體不好。

  當情緒被允許流動之後,好像湍急的河流沖得非常快速,當時我最無法接受的是身體虛弱到沒辦法走動的貓咪,同時也自責著我怎麼會讓事情發展變得這個樣子。但是其實想一想,貓咪的壽命本來就很短,我早晚總是得面對這樣的結果。

  我想太理智的人,遇到創傷也會產生選擇性的自責,即使那是毫無道理的,例如動物的壽命本來就比較短,可是我當時幾乎無法承受。


  一個月一下子就過去了,時間好快,家裡已經沒有杜可的氣場了,不過我覺得讓我感動的是,本來徘徊在我腦中貓咪去世前孱弱的模樣,逐漸被牠還健康時給我的美好回憶取代掉。

  我可以回憶起更多我們相處的美好時光,而不是病塌前我們都不知道該如何是好的模樣,那短時間畢竟是很短很短的過程,大部分的時間我們都愉快、美好而且放鬆。

  我想很多部分的我,已經能夠承認我的貓咪已經不在了,還剩下少數的部分仍在抗拒。


  杜可是四月生的,我是三月生的,今年這段時光對我來講並不好受,我本來想說今年四月要給杜可安排什麼特殊的慶祝,只是用不到了。牠在我生日前夕離開,我難過到只想趕快讓時間沖淡一切。

  後來我跟靈界的動物們,應該說是貓咪輪迴區域的貓咪們聊天,其中一隻長毛貓咪的代表很有威嚴,祂認真的跟我說:

  「你是很棒的主人,你願意收手,不讓你的貓咪受苦,讓貓咪有尊嚴走到最後,寧願自己心中掙扎著,而不讓貓咪的身體掙扎著。我們都是非常驕傲而且獨立的動物,即使我們會心疼你,也不會輕易的流露出來。我們只能說,你真的做到最好了,能成為你的貓咪是很幸福的事情。」

  我想這句話真的帶給我很大的寬恕。

  不過祂們緊接著說:「拜託多養一些貓咪,我們想要當你的貓咪」,我一聽就說不要。我現在還沒有辦法承受,還是需要時間沉澱一下啦。真是讓人哭笑不得。

  動物王國內的動物,幾乎都是正在當動物(有一部分在靈界進修)、或者正在規劃當動物,也可能是熱愛某個動物載體形象的靈魂在那兒服務,例如我對話的貓咪代表。那杜可已經結束了貓咪世的模樣,算是這個階段畢業了,已經在人類輪迴圈內做策畫安排了。

延伸閱讀:《地球的生態輪迴圈

  PS. 杜可現在幾乎已經和祂的本靈整合為一體,已經在規劃下輩子當一名黑人男孩的人生。據說祂這輩子來當我的貓貓不僅僅只是來陪我,其實也是在見習觀察我情緒的整理方式,讓靈魂層面思考祂能否做出更多正向的影響力。當我想念杜可時,來的都是發光的漢子,一下子就把我打醒了,好像叫也不是,不叫也不是,我終究懷念的是貓貓樣子的杜可啊(眼神死),所以我只好跟貓咪王國的貓咪們求暖了。


6 則留言:

  1. 不能請大杜可變身一下嗎~“~。杜可加油,祝福祢。小湛也祝福妳~

    回覆刪除
  2. 離題一下...,印象中小湛似乎提過自己是金牛座?不過三月生是雙魚或牡羊的說...(雖然這不是此篇文章的重點啦...)

    回覆刪除
  3. 養寵物的想法有過,但我知道自已很懶怕無法照顧好寵物,也不想體驗分離的悲傷,所以就放棄養寵物了。

    回覆刪除
  4. 發光的漢子....有笑點XD

    回覆刪除
  5. 發光的漢子。哈哈哈哈 剛剛在看前幾篇還痛哭流涕的說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