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18年10月22日 星期一

蜂巢心輪

10/22-2
下雨了,好像月亮杯在接祝福喔(大笑)


關於提供他人服務來感覺到自我擁有價值以彌補內在的空洞,我看過許多案例。以下會談及我看過最嚴重棘手的狀況。
 
  幾年前我為了增廣見聞去過許多身心靈相關的宗教團體,其中有一個人讓我感覺很奇妙,態度溫溫的但是笑容假假的,我說不上為何他的氣質不太對勁,我本來就不會用收訊的方式去瞭解他人,反正我們之間頂多打聲招呼沒有更進一步的互動,那就這樣吧。
 
  這個人以一般觀感看來是很好且友善的人,遽聞也在學校教書,態度相當低調,只是正職結束有接許多靈性圈的差事來處理。他似乎對靈性圈有全然的狂熱與專注。
 
  後來我很久沒去這些團體了,只是覺得其中氛圍不對勁而且有師資之間的暗中比較(能量對立得很不舒服),人心混亂自然會造成靈界能量的混濁和不善眾生的接近,我懶得捲入麻煩自然退而避之。
 
  其實身為旁觀者在局外觀察也學到蠻多的,又是拉長好幾年的時間去感受每個階段團體氛圍的差別,這時候我才和團隊與長老祂們逐一檢視我在過程中感受到的能量流動,用比較透徹的角度(但是有申請不要看入個人隱私的部份)來審視人心的偏頗問題對能量造成的影響。
 
  我才回想起這位溫慢但奇妙的人,他在團體其中也是很被看好的師資。我過去說不出他哪裡怪,而現在我被允許觀察他身上的能量流動狀況,著實讓我大吃一驚。
 
  他確實是很好很好的人,以前小時候可能受傷甚深吧,以至於他願意為孩子提供服務,也想為更多人提供服務。
 
  然而他在照顧他人的過程中忽視了自己內在的傷口,沒有意識到他是在以提供服務來轉移對內在傷痛的焦點,好像別人好了他也好了。換句話說,就是以他人的能量來補充自己裡面的空洞。
 
  我看到的畫面是這樣:他的心輪儼然是一座巨大的蜂巢,充滿縫隙與小房間,被他關愛與呵護的孩子們也愛他,如果在家裡受挫折了會想分靈逃到他這邊住下(無意識的),那些孩子的活靈非常地依賴他以至於雙方的界線都混淆了,這些孩子的活靈住在他的心輪來來去去,同時他提供成人許多身心靈的服務,也是在呼喚成人的活靈過來與他結合為一體,讓他感覺到內在的滿足與豐盛。
 
  是的,他真的是很好且友善的人,但是他人與自己之間混淆的界線,究竟是誰的傷、誰更需要被關注與恢復,已經分不清楚了。
 
  他與人們的無論是身體還是心靈的關係非常緊密,連帶著他的氣場十足混亂充滿不是他的能量,所以我每次看到他都想保持距離,這簡直不是正常活人的氣質。
 
  他曾經在公開場合表示他感覺自己越來越好,一切都上了軌道,從來沒這麼好過,感覺上帝祝福他一切都美滿如意......
 
  然而看到他心輪中充滿成千上百個眾生(繼續累積),我還是沒辦法認同這是身心健全的狀況。他個人的能量非常地破碎且自卑,深深地埋藏在他人混亂能量的表象下。
  
  所以我會非常介意人們在幫助他人之前,是否能先把自己的狀態顧好?
 
  不然真的會在各種無意識的狀態下拿他人的信任、依賴等關係的能量填入自己傷痛的缺口。往更長遠的方向來看,他與諸多人們締結了下輩子的緣分,畢竟人們的能量卡在他的體內,人們的靈魂如果想要離開地球就需要恢復完整,換句話說,未來人們需要向他討回各自的能量,他欠了這些孩子與個案非常多,還起來是非常辛苦的事情,要把化為自己一部分的碎片剝下來,他能否割捨又是一回事了。
 
  先保護好自己,覺察個人的傷,把今世原生家庭與年幼受傷的感受逐一整理好是替自己負責,更是為許多愛你和信賴你的人負責任。
 
  只是我後來觀察這樣的人,他們似乎都無法克制自己想要提供他人服務的衝動/逃避自我的狀況......再怎麼提醒他們需要保護自己為優先,需要多保留一點餘地,好像也阻止不了。也只能這樣了,終究是各自選擇的道路呀。
 
  這位狀況非常嚴重的案例當事者讓我看了心有餘悸,我小心地問樓上說我可以提醒對方嗎?祂們回答我說:"既然當事者認為他是師資,他當然得靠自己的方式去覺察醒悟。如果今世他都不知道,那下輩子之後他就知道了。"也就是說我別多嘴,就算講了對方大概覺得他資歷比我高也聽不進去吧(還可能放不下顏面轉而將矛頭針對我了,我可不想惹事)。
 
  我實在看了太多故事與案例,說到最後還是希望大家都能身心靈健全平安地入世生活,能勸多少就勸多少了。
 

6 則留言:

  1. 如何覺察出自己的活靈跑去吵別人家,常常夢到對方算不算?

    回覆刪除
  2. 想請問一下,是否只要兩人過度互相依賴就會有這樣的情況,不限於老師與學生之間,分靈自動無意識住在對方缺口上?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一個巴掌拍不響,這個狀況出現在很想逃走不喜歡的環境想找依附+很想吸收他人認可感才會湊在一起,無論家庭關係兩性感情都會有機率發生。

      刪除
  3. 如同生病中的人去照顧另一個生病的人,結果被感染到新的病毒, 但本人已經習慣自己生病的狀態了,所以說自己沒事。

    回覆刪除
  4. 他的本靈規劃這樣的人生是想體驗甚麼呢?
    還是因為小時候受的傷太深超出本靈的預期以至於方向偏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