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18年9月30日 星期日

遠房親戚2

09/29


今天又換另一個親戚比昨天年紀大一點,像是小表哥來幫忙整理。爸爸說自己能量太大了,要做某些程度細膩的處理(像是鑽牆縫)有點為難,找有些程度的大小孩做起來比較靈活,爸爸在旁邊監督整個流程順便教育一下給提示。

  這位小表哥態度傲多了,內在一認出祂,因為調整過程很不舒服,內在就用交代遺言的痛苦口吻說:"湛湛,妳要小心祂,祂……"

  我立刻豎起戒心,懷疑的問:"小表哥祂怎麼了?"

  爸爸在場,應該不會出事吧?

  "祂搶過我的玩具,還弄壞了。"內在悲憤的說。

  小湛無言以對。

  "雖然爸爸幫我把玩具修好了,我還是很不爽祂喔!"內在繼續森氣氣。

  "這麼會記恨喔,祢小朋友喔!"小表哥邊工作邊嗆。

  "好了,我在這邊,祢們兩個安靜一點辦正事。"爸爸警告。

  ……真的很像小孩子們在吵架啊。小湛我畫完之後還是蹭了一下小表哥,雖然祂從頭到尾都板著臉,終究是願意幫我們的吧!祂也摸摸我的腦袋親一下,走之前還和真誠互瞪一眼。

  大概雙方都是不坦率的青春期吧?(攤手)

  小表哥忙的過程也很煩惱頭大的樣子,好幾次停住不知道該怎麼繼續,爸爸才介入指導,搭起一些橋,讓小表哥能繼續蓋能量修。在旁邊看著挺好玩的。

  今天風格又變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