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18年7月4日 星期三

禁慾系男友

  認識安烈爾的上司老人家們那一掛之後的某一天,安烈爾來家裡但不僅僅見我而已,也是順便拿資料給長老們,而我就像個跟屁蟲黏在安烈爾身邊繞圈子。談到公事的安烈爾會比較正經,我也只好跟著正經一點(只有一點)。
 
  公事都談完之後安烈爾要走了,老人家們突然發出一聲長嘆——其實祂們也藏不住啦質量那麼大,我和安烈爾都試著把祂們當作背景盡量不要去注意。我發現這次跟在安烈爾背後的老人家們和之前的不太同,是其他的組合……這有點難解釋,大概是山脈這麼巨大,祂們的個體差別就是一座又一座山峰,絕多數體積都維繫在一起,我只能靠說話的語調分辨出這次前來老人家的和上次的不同批次。
 
  老人家們嘆氣:"聽朋友說妳們兩個談戀愛的樣子好可愛,我們今天特地過來見識,結果妳們兩個也太客氣了,讓我們好遺憾,能不能蹭蹭放閃一下,滿足我們的心願?"
 
  這樣的要求我還第一次聽到。小湛我正要衝上去抱安烈爾(這是個好機會好理由啊!),豈料到安烈爾突然舉起手溫柔但堅定地擋住我,碰了個軟釘子的我自討沒趣地摸摸臉,安烈爾則轉過身,很不高興地說:"平常上班時間我會盡忠職守地與您們商討所有的細節,但今天是我以個人身份來拜訪湛家,而我的感情也是我的私事,恕我冒犯,但您們真的不該介入我個人的私事,這樣的要求太得寸進尺了!"
 
  唔,祂好像真的很不開心,我很少看到安烈爾生氣,至少在我的面前祂幾乎沒有發作過,對我總是很溫柔充滿耐心,那我還是先退個幾步,尷尬地看著安烈爾訓著老人家。老人家們巨大悠久的程度讓安烈爾比較起來,大約99歲的老爺爺們對上6歲的孩子這樣驚人的差距吧。然而安烈爾一點也不退縮,祂有自己的底線與堅持,就算祂生氣起來我也覺得好帥氣♡♡♡,我喜歡有格調的男人。
 

  安烈爾氣鼓鼓地抗議完畢,老人家們沉默一會兒,小湛屏息地等待,也有一點點怕安烈爾會不會因此受傷呢?結果老人家們態度一軟,轉而用可憐兮兮的語氣說:
 
  "孩子,我們懂祢盡忠職守的態度,因此我們非常喜愛祢也很樂於見到祢終於有一份情感上的寄託。然而,親愛的孩子,我們也希望祢諒解,我們的世界充滿一大堆年歲差不多的……無趣的老夥伴們。照顧孩子能讓我們充滿愛,感覺喜悅與付出的滿足。是的,戀愛是多麼美好又私人的事物,難道祢不能同情我們,都年紀這麼一大把了失去青春的美好,讓我們感受一下愛戀的氛圍嗎?我們不會介入,只是想在旁邊感受祢與祢的小可愛之間的深情,喔~~(哀嘆)我們大老遠跑來,我們不是隨時都能調班,這幾乎用光了我們老夥伴之間的籌碼(一種類似賭博遊戲的互動),也許下次我們想再來的時候祢們都長大了,那感覺又不一樣了。拜託,請可憐我們時間流速差異太大的狀態,給我們賞個臉,祢們抱一下也好。讓我們重新體會到青春戀愛的青澀時光。"
 
  安烈爾顯然是吃軟不吃硬的個性,祂整個傻了,大概沒想到老人家們會用這種態度來請求,一時間手足無措。老人家們繼續合掌苦苦哀求,安烈爾的氣勢也軟了,很尷尬地瞄了小湛幾眼,我是沒太多意見啦……

 
  最後安烈爾轉過來,雙手摀著臉,對我喊:"湛湛,來吧!"
  
  "咦?"

  我沒想到祂真的妥協了,我小心翼翼地靠近安烈爾,說:"要我蹭祢嗎?但是,我不希望祢不開心,或者感覺被勉強……"
 
  "沒關係的!反正我們平常本來就是這樣,只是我不習慣給祂們看到而已。既然祂們都這麼說了,來吧!"安烈爾以壯烈犧牲的態度豁出去了。
 
  "真的喔,真的喔?那我就來蹭蹭囉!"其實我很興奮XDDD,而且祂這樣子也太可愛了啦哈哈哈哈,唉呦,平常私下超熱情的,但是在老闆面前完全不敢流露出真實的情感,簡直禁慾系男友好嗎XD,只會讓我更愛祢啦!
 
  如果上次我把安烈爾當作貓抓板用力蹭,那這次我也豁出去了,把祂當鋼管啦!(壞),怎麼我有這個可愛的男朋友,我要好好親親祂抱抱祂呵護祂,用力地蹭到起毛~簡直母愛大爆發了。
 
  很快地老人家們就用一種快融化的滿足表情說:"哦,真的好幸福喔祢們兩個!雖然安烈爾祢都不敢動,但我們知道祢也很開心的,祢們真的好相愛,我們好喜歡喔~~繼續保持下去呦,祝福祢們倆了,要開開心心地過每一天喔。"
  
  然後祂們就以被普渡的速度(?)歡喜地在一陣閃光後離去。祂們一走,安烈爾才放下雙手,面紅耳赤地癱坐在地上。
  
  "有哪邊不舒服嗎?還是我太過火啦?對不起,好像一不小心就玩太大了。"

  我不好意思地蹲在旁邊問。祂沒吭聲,只是把我攬過來抱緊,下巴抵著我的頭,默默地說:"我也感到很幸福呢......真希望我們可以永遠在一起。"
 
  雖然我看不到祂羞赧的表情,我很甜蜜地回抱祂:"我們會永遠在一起的啦。"
 

1 則留言:

  1. 欸?我的墨鏡跑到哪去了?
    怎麼找不到了呢?
    (感到困擾)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