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18年6月18日 星期一

親愛的貓抓板

  前一陣子發生小湛不小心誤闖老人家們的會議那些事《開會不關門》,我就不敢再隨便亂跑了,即使祂們拿餅乾引誘我都不敢去了。後來我在家裡晃來晃去,安烈爾如往常地抽空來拜訪,雖然帶著往常的微笑但卻有點點僵硬。我開心地衝上去撲抱,安烈爾也不像平常會和我很開心地轉來轉去,只是輕輕地很珍惜地摟回來,我不禁困惑地問:"怎麼了咧?"
  
  "因為……因為祂們想看看妳。"安烈爾的笑容很是慘白,"我想勸退但是沒辦法,祂們就跟上來了。"
   
  小湛我歪著腦袋從安烈爾的身側看去,果然看到一票老人家們雖然盡力縮光了(但很難,祂們真的太亮了),很開心地猛和我揮手打招呼,簡直是難得探訪幼稚園的老人家們,開心得笑得合不攏嘴。於是我也和祂們揮揮手,我沒那麼怕祂們,之前會緊張,是在當庭廣眾之下很害羞我和安烈爾磨蹭磨蹭著的親密模樣被看光而已。
 
  隨之我發現不只安烈爾動作僵硬,我家團隊上下全噤聲不語,彷彿老鷹在天空翱翔巡視,底下森林中的群鳥一片寧靜。啊......因為這些老人家們都是安烈爾的上司之類的大人物啊。可是我覺得祂們那麼和藹,又期待地和我揮揮手也很可愛欸,怎麼捨得怕他們呢?(團隊:妳的思考邏輯有病)
  
  至少在家裡讓我沒那麼擔心了,在家裡膽子就大多了,這裡又不算公眾空間!祂們想看我蹭蹭,那我就蹭蹭啊!於是我豪放地拍拍胸膛對安烈爾說:"沒關係,祢不敢在祢的老闆們面前動作,但我敢!祢就不要動,乖乖當我的貓抓板!"
  

  安烈爾還在困惑貓抓板是什麼?我也懶得解釋了,反正啊~就是讓我滿滿愛心地到處蹭、前面蹭、後面蹭、側面蹭,臉磨來磨去,用力地吸安烈爾的香香!留下我的各種記號,宣告祂是我的!我蹭完兩三輪蹭得我全身簡直起毛了,爽到一個不行!(紅著臉用鼻子大力吐氣)
 
  安烈爾摀著羞臉還是不敢動(也太拘謹了吧),老人家們已經露出「啊~好可愛,好可愛,小朋友這樣撒嬌著真的太可愛了,我們被療癒了!」的快溶化表情,喜悅滿足地再一次對我揮揮手告別,開開心心地踏上歸途。

  好像在祂們的眼中我只是一隻還沒長牙的小奶貓,做什麼都甜蜜到不行。我不覺得我有那麼可愛啊(摸下巴),反正祂們喜歡就好。至少讓我的安烈爾放下心頭上的壓力。
 
  祂們一走,安烈爾趕緊把我抱起來,害羞又開心死地蹭我,把剛剛不敢動的份都補回來。
 
  我覺得安烈爾祢才最可愛啊XDDD,傲嬌欸!
  

  只是團隊們事後對我大嘆:"妳啊妳,怎麼這麼容易惹上危險的老人家們啦!完全沒有危機意識啊,這種突發狀況真是嚇死我們了啊!"
  
  連哥哥都很崩潰地表示:"我剛才都心臟病發了那麼多老人家來……妳還玩成這樣玩得那麼開心……真是太可怕了。少根筋也不是這樣少的吧??妳真的是我生的嗎??"
  
  欸……我真的覺得還好呀?

2 則留言:

  1. 大概是因為什麼都不懂
    才可以大膽
    看在明白的人眼裡
    就會覺得少根筋吧~

    回覆刪除
  2. 感覺小湛很有長輩緣....這也是設定之一嗎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