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18年7月26日 星期四

自在生活

  在日常生活中常常會遇到一些狀況,像是自願做資源回收啊,改變飲食方式,或者自備碗盤餐具避免使用塑膠袋,當我們做一些想幫助環境幫助別人的方法,都會遇到有人這麼回應:
  
  「你一個人這樣做,又能起多大效應?愛丟垃圾的人們這麼多,逛個夜市你看看一大堆垃圾。政府也沒好好監督,製造商還是大量製造……你一個人也改變不了大環境的局勢啊。」
 
  這些話聽起來令人喪氣,好像也是如此。但以小湛我對靈界的看法是:
 
  重點在於你的心意。因為你想改變,你不是為了自己而已,這是一份無條件的愛,想要幫助動物、幫助人類後代,或者更多更多的,希望地球母親能恢復潔淨……
 
  無論現實生活中我們能做的量大量小,這份心意只要足夠堅決,你的愛願意堅持下去,在未來你的善意會回饋給你——很難說準是什麼時候回饋,是這輩子還是下輩子,但我想這不是重點,我只清楚,人們做任何事情的起心動念都深深影響了未來。
 

  我就常常遇到有人,像是家人不喜歡我吃素,勸我說肉很好吃,或覺得我都叮嚀大家自備手提袋很囉唆,慫恿我和他們一樣等等,我都笑笑,聳個肩簡單應付過去。
 
  重點不在於我想要功德還是什麼回饋,我只是單純地想提供幫助,做我生活上能做的改變。
 
  能否實際起到效用、改變大環境,那終究不是我個人能決定的,我很清楚。我只是想避免更多的傷害,開始自我管束。
 
  別人的看法、別人的慫恿是他們的事。我也尊重他們也不想辯論,畢竟我曾經歷過那些想法與作為,沒必要比較誰對誰錯,我只介意我是否明確瞭解我當下的每份心意。回歸我對世界的期待。
  
  我願意改變我自己,敬重生態的延續,盡量避免人為浪費與過度消耗。說起來也沒什麼大不了的,多少有點麻煩,至少是我能克服的範圍內能處理的事情。說到最後也就是:能不能與自己的良心共處吧。既然隨時隨地都專心生活了,感謝著身邊擁有的資源,又能夠生活得坦蕩蕩、問心無愧著,多麼舒爽自在。

3 則留言:

  1. 我都說,這樣可以節省成本,老闆也是辛苦人,老闆跟家人好像都可以接受呢XD,,,不過真的問心無愧很重要,我自己覺得問心有愧對心裡的負擔蠻大的。

    回覆刪除
  2. 最近心內的感觸也是這樣呢,從自己開始做起慢慢練習,也能慢慢對周遭產生小小的影響。大家一起成長~

    回覆刪除
  3. 我也是這麼想的!
    若是做著做著
    有人看到,有人思考,有人著改變,
    我覺得這就更值得了
    哪怕是一個人也好。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