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18年5月17日 星期四

【精怪專欄】用愛發電



  最近小湛被長老祂們要求少收訊、減低能量逸失的狀況,專心生活讓自己穩固點,好方便近期的身體內外轉化。於是各方靈界好友在接近我打招呼之前都被長老拎去寫考卷了(合掌),真對不起了大家,我也希望可以趕快渡過這段成長期,不然變得好邊緣喔,和朋友們連說一句話都不行~~・゚・(ノД`)・゚・。

  所以我最近就乖乖當個普通人不管靈界事,安心地去看小說漫畫,或者整理房間(永遠整理不完)、去運動,還是有很多的事情能做。即使如此也是有例外的時候啦。

  像是昨天起床之後照慣例地檢查自己全身上下,離開房間下樓梯,玩一下貓再去蹲廁所,不得不承認坐在馬桶上時整個人都會放鬆得呈現癡呆樣,卻也是這樣的狀態會自然地與靈界產生共鳴,讓我發現哪邊不對勁?

  我突然發現我的右手手臂攀了一隻藍藍綠綠的小精怪,約莫鉛筆盒大小,真是太臭了比我的便便還臭,我無言地試著揮動手看能不能把祂甩下來,但祂抓得也太緊還一臉驚恐,貌似有事相求。說起來我家附近的精怪我也挺熟的,就那幾群、味道差不多,這隻貌似從很遠的地方找上門來的,味道截然不同。

  我問祂抓著我幹嘛?我不喜歡這樣,別逼我動手喔。

  祂本來就睜大的眼頓時盈滿淚水,哭哭啼啼地說:"因為、因為妳有光......妳和那些不一樣,嗚嗚嗚嗚!"祂居然嚎啕大哭了,講話不明不白的我聽了一頭霧水。好吧,我瞄一眼團隊的關愛眼神,看來默許我可以收訊一咪咪,那我試著找看看這小傢伙的資料好了。


  祂依然緊抓著我的手臂,說起來還好我健康,可以抵禦祂慘澹的陰氣。如果沒那麼健康的人被這樣一抓,通常就會這部位痛個幾天還找不到個原因。根本解決辦法也只是吃得飽穿得暖活的養生一點,沒啥特效藥。不然趕走一個還會再來一個,根本趕不完。

  我突然發現祂——這個小精怪層層疊疊的穢氣下,居然有外星的能量欸!就是很輕盈不屬於地球的味道!我驚訝地問祂:"祢外星來的?祢怎麼把自己搞成這樣啊?"

  祂哭得更大聲了,算了我還是自己找資料看個詳細好了。我總是得了解前因後果才能找辦法幫忙嘛。

 

  原來祂聽說地球的威名抱著探險的意圖過來觀光,越看越覺得地球的生態匪夷所思、難以理解,於是越飛越低(祂不需要飛行船)專心地看著地面的各種活動,直到被地球的引力抓住掉下來,祂驚慌地想飛回天上,但就是祂的驚慌加深了沉重的頻率,而類似的能量會相互吸引,許多城市鄉鎮中的穢氣就黏到祂的身上,祂越害怕便沾染得更多,直到祂彷彿被層層的鉛塊裹住,直到祂知道再也飛不上天空,便哭著拖著沉重的身軀在地上緩慢移動。至少祂沒沾染更濁重的業(業會讓眾生變成地縛靈),還能移動到別的地區,努力找可以求救的對象。

  說起來我也不是第一次遇到這種飛太低而掉下來的外星朋友了,地球很危險啊朋友們。

  祂的傷心和絕望那麼地多,持續有晦氣被吸引過來黏上來。祂不敢和地球的眾生打交道,不過也是因為祂吸引太多負能量以至於地球的精怪也不想惹事(精怪的口味也沒那麼重),祂只能孤苦伶仃地拖著全身枷鎖漫無目的四處流浪。

  然後各種因緣關係祂在前天晚上發現我房間有祂熟悉的光(外星味,因為我偶爾會去外星上課進修),然而因為我正在睡覺中團隊很嚴密地保護著我的身體,祂也進不來。於是當早上我離開房間(離開結界),雖然還睏得一蹋糊塗至少也殘留一點外星味,祂立刻穿越房子奔過來攀住我,說什麼都不肯放了。

  
  祂身上累積的量粗略估計起來也至少流浪個幾十年了,似乎是一路從新竹的山區走到台北來,實在辛苦了。但是祂抓得太緊我也不舒服,畢竟陰氣那麼重我也擔心繼續抓著會影響身體,我只能告訴祂:"我知道該怎麼幫祢了,但是祢要先放手好嗎?我這裡有個小罐子祢先鑽進去,我需要把祢身上的地球能量分離開來。"

  光是能夠和我說話這件事就撫慰祂不少,祂巍巍顫顫地移動身軀爬進去我給的透明罐子,我鬆了一口氣。我的右手滿是雞皮疙瘩,幫助祂之前我得先讓自己的能量恢復完整,於是我就像狗狗甩毛(?)把殘餘的陰氣趕出去,炸毛一會兒,讓體內的陽氣流動順暢,確定了手臂的能量恢復之後,我再回來看看這位小朋友。

  祂從玻璃罐中看著我的炸毛(光)樣一臉目瞪口呆,真讓我啼笑皆非XD 活在地球上總是得有幾套方式來整理自己嘛,無論是物質界還是靈界的。

  本來我想找個外星人朋友過來用光束接祂離開,這是最快的辦法,打通電話就能完成了。但是長老關愛的視線(另一種暗示)似乎要我盡可能地減少收訊與麻煩朋友的機會,要我自己想辦法。唉,好啦。


  廁所的窗戶照入熾亮的陽光,對喔我想到,這幾天那麼熱,太陽就是最好的正能量來源,我想我知道該怎麼做了。我先請祂放鬆,然後讓家裡這邊的氣脈流動過來洗刷祂身上的髒汙,氣脈本來就是能量界中的汙水處理廠,只是祂身上的負能量打結很嚴重,需要各種力道拿捏沖刷把結打開。其實也快啦,有個脈絡處理幾分鐘內就完成了。

  祂的重量減輕大半,終於透露出既有的外星微光,但是祂害怕太久了,身體還是很陰涼有點重量,我告訴祂:"祢現在想點快樂的事情,祢的母星啊、祢的朋友,祢喜歡的事物,要一直想喔!努力地記起來!"


  我的靈魂再把裝著祂的小瓶子穿透牆壁拎到陽光之下,讓太陽替祂充電。太陽的光當然充滿各種維度,這麼大的太陽與明亮的光線還有我的陪伴,以及玻璃瓶能夠隔絕路邊的穢氣帶給祂充分的安全感,小外星人也就安靜地遁入過去的回憶中。 

  於是小湛就呈現一個蹲馬桶、手邊伸出去普渡眾生的奇怪畫面(?),靈界這種事情才不管美觀與否,實用比較重要......羞恥心什麼的已經沒差了,我已經習慣了。

  本來我有點擔心這招可以嗎?但還好小傢伙足夠信任我,祂逐漸發光,越來越亮,能量開始活躍起來,身形也開始膨脹了。祂爬離玻璃罐、開心地攤開雙臂,全心專注地感受太陽的溫暖,用愛發電大概就是這麼一回事吧(咦),直到祂足夠輕盈地到可以躍上空中,祂自己都難以置信地看著新長出來的翅膀,再放聲大哭:"謝謝妳、謝謝妳,我可以飛了,我可以回家了!"

  太好了,我也覺得這次馬桶蹲太久了。"要記得時時刻刻盯著太陽的方向喔!保持充電,繼續往上飛,想著快樂的事情!"

  我持續地叮囑,看到祂過去的歷史,多少會擔心祂開心亂飛然後失去力氣,又不知道掉落在哪個地區了。

  "我會的,我會的!這次我不敢再亂跑了!"祂開心地穿越牆壁親了我一下,要我留下一個連絡方式(靈界電話住址之類的),我寫給祂之後,祂珍惜地把小紙條收入懷裡,喜孜孜地與我告別後,就往上持續飛去了。祂充電完之後比我的人類身高還高呢~~

  還好偶爾來一次這種的,如果每天都來我真的會長痔瘡。當人類真是不容易啊。

  快樂可以讓心內充電,太陽光是給心外充電,要兩邊一起充電才能恢復健康~人也一樣,需要讓生活上安排一些興趣和快樂的活動,讓心滿載。
  

 

2 則留言:

  1. 看完好開心。
    一開始看到標題,我還以為真的想到辦法幫菜政府用愛發電……XDD

    可是一邊大便一邊普渡眾生的畫面實在XDD,太棒啦,哈哈哈!

    回覆刪除
  2. 真是辛苦小湛了,蹲馬桶也要處理精怪的事物。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