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17年12月5日 星期二

學長的學長



  最近小湛練瑜珈在練頭倒立,雖然目前還是得靠牆才能撐起全身,尚在拿捏整體的中心平衡感,我應該可以停個一分鐘,維持倒立著專心感受內在流動的感受充滿喜悅,一種帶著明晰的平靜觀察身體、關愛自己的滿足擴張感,當然還有成就感啦。雖然不知道什麼時候才能真正拿捏到平衡的技巧,但我會堅持下去的~~

  下課後好餓,Google到一家路邊攤點個紅油炒手與燙青菜。我第一次找到這家攤子,因為常去的已經關門了素食店真的都很早關。點好菜先坐到位置上等著,店家小精靈就飄來打招呼,很喜悅地說:"啊我知道妳!網路上那位小湛吧?真驚喜!"

 
  小湛說聲嗨看了祂一下(其實有點分心在滑手機),但這看一眼可不得了。老天哪這哪裡是路邊隨便的小精靈,大概是我常常辦公文習慣看入一種深度(?)瞄一眼知道對方那兒來哪種層次的,我不可置信地說:"欸~祢是學長等級的欸!!哇,真不好意思我態度有點輕浮!"我趕快整理一下自己,正襟危坐。

  這裡說的學長就是比Mulo的靈魂年紀更大的那種,我超級傻眼,祂雖然乍看之下只是個顧店小精靈能量一咪咪的,但好歹是本體的分身的分身的分身(不知道幾次方的極小程度),就是有一種厚度與威嚴,雖然是藏的很好啦,如果我再嫩一點真的難以辨認出來。

  祂哈哈笑說:"唉呀果然有被訓練,被發現了。我到現在混得挺不錯的,裝得很嫩受到四方關照沒有被發現過,妳是靈界、人界中的第一個。來來,小朋友別客氣,來吃個飯別緊張著,免得消化不良。"


  "祢怎麼會來地球啦!而且還在台灣,世界也太小了吧!"我不禁喊,順便打個電話叫Mulo回家,再給Mulo確認一下。

  "哦畢竟要分身那麼小丁點還是怕會惹麻煩,台灣的氣場很好很放鬆我喜歡這邊,妳也知道來台灣投胎輪迴不容易吧?連當個小精靈都太搶手了。我單純想來地球做點田野紀錄,不想太高調。回去後別告訴別人我在哪家店哈,不然我會準備跑路的,可不想被騷擾。"學長嘻嘻笑說。


  樓上突然敲敲我的腦袋,拿著一疊東西說:"來,小屁屁,祂之前和我們申請這些東西,幫我們轉過去。"

  咦,結果我來這邊吃飯某方面來說,是被安排來轉交包裹的啊。因為就我所知,有時候地球上能量較小的精靈等想拿宇宙的包裹等等,都需要等時間轉譯或等好心人(本身有管道的)在經手同時就會轉譯過來。學長把自己分身這麼小,即使本尊能量多厲害,還是需要有個轉譯的幫手的。

  學長拿到包裹很開心地說:"我等很久了!唉,來地球的壞處就是資訊太封閉了與星際的傳達不便捷,沒想到祂們乾脆送妳過來幫忙,真好!我等好久了。"


  此時老闆娘上菜,小湛拿出自己的環保筷吃著,Mulo也剛好回來了。Mulo一見到坐在桌上的店家精靈,也是愣住喊:"學長?怎麼是祢!啊~~小屁屁,妳有沒有好好和人家打招呼啦!"Mulo趕緊捉著我問。

  "有啦有啦,我剛才很有禮貌!"我皺眉說。

  "她很乖,沒事。好久不見呀小夥子,聽說祢現在也混得不錯?"學長笑著與Mulo聊起天來,祂們就開始談一些高深的能量的什麼東西我就不想管了,專心吃飯比較重要。

 

  我邊吃邊觀察Mulo恭敬的神態,真的好難得欸會遇到這種程度的高靈,但該說是太奸詐了還是深思熟慮,把自己分身到這麼小跑來地球,頂多也只能混個小精靈載體或成為小鳥小蟲子,這樣的靈魂密度連當小貓小狗都無法,更不會當到人類,也就免去深入輪迴的問題了。

        果然是學長,真的太佩服了。
 

  不過旁聽中我得知學長的工作主要還是在這個宇宙忙自己喜歡的事情,當Mulo分享祂在別的宇宙進修還有各種課程的知識,學長都露出嚮往佩服的目光。我突然意識到,雖然Mulo稱呼祂學長沒錯,但是憑知識與進修量和專業程度,Mulo相對勝出?那奇怪了學長學弟稱呼的差別是……

 
  "嗯~~就大概妳哥哥比妳早出生,他的學歷雖然比不上妳,但是妳總是要稱呼他哥哥吧?"團隊聽到我的疑問,在旁邊插話說:

  "這算是一種先來後到的基本尊重啦。不過話說起來,妳知道平常塞給妳功課的長老很多都是Mulo的學弟嗎?只有少部分幾位是學長。這些長老們的工作職責會管更多大眾事務,所以乍看之下是Mulo的長官,實際上卻是Mulo的學弟。靈界很多都這樣的,因此更會公私分明。工作上就聽長官的話,私下交情就相互尊重。也不是規定學弟一定要聽學長的話,有足夠的道理說服大家最重要。我們都是這樣的相互關懷相愛著的一家人。"

 
  原來是這樣啊。既然難得遇到學長,總覺得應該讓安烈爾也來相認一下?我這個念頭剛浮現,學長立刻驚慌哭哭大喊:"不!!拜託別叫祂來!"

  "可是祢是學長欸,怎麼了??"

  我有點混亂,趕快打停思考,免得安烈爾收到我的思緒過來看。

  學長摀臉:"雖然我是學長沒錯,但是祂管太大了根本住海裡的了,我這部分是來鄉下打工的也沒辦法迎合祂的到處派件習性啦,我不想惹麻煩……"

  可是安烈爾就是那麼敏銳地連我一點點的頭緒都收到了,即使小湛趕快中途卡掉,祂還是飄過來問:"怎麼啦小寶貝?剛才有提到我嗎?"

  "沒事沒事沒事。

  我裝乖的快速搖頭什麼都不想,眼角瞥見學長把自己塞到櫃子裡,是有這麼怕喔?Mulo已經一臉憋笑的回家了,等著看好戲。團隊默默地說:"安烈爾會自己找回溯資料看妳剛才在幹嘛的啦,躲不過的……"


  果然不到一秒安烈爾就把學長從櫥櫃拖出來(我摀臉:真的對不起)。驚訝地說:"祢!祢居然分身成這樣也到地球來了!學長祢這像什麼話!"

  嘿,居然也算安烈爾的學長?安烈爾已經是Mulo的學長了,看起來這位學長是學長的學長啊!(好繞口)是個老學長的樣子!


  "別找我麻煩,這部分的我什麼都做不了唷。"老學長顫抖著說。

  安烈爾哭笑不得地說:"我懂,但祢離開崗位前有幾筆案子還沒繳交出來,我一直在找祢!我還以為祢跑去別的宇宙了!現在祢在這裡那其他部分應該還在這宇宙(靈魂要前往別的宇宙要全部整合才能出去),告訴我本尊在哪,我要討文案!"

 (Mulo的部分是有其他眾生協助申請特例才能僅有部分去外宇宙,如果是特例都會公開,無法隱蔽行蹤)


  "這個時候別談工作嘛……我正在度假……早晚會回去的,又不趕……"老學長分身含糊地說。

 
  "我難得找到祢了,快點說!"

  安烈爾態度比平常客氣,但還是很堅決地拉著學長的領子晃著討案件。看起來可不是隨便幾句就可以打發的了。

  
   在小湛把菜吃完之前,就看到安烈爾趁著這機會逮著老學長的分身,同時展開一堆光的資料追查本尊的下落(像是把分身當USB插到電腦裡搜尋相關能量)。安烈爾找資料找好快,一旦確定某個定點就把老學長分身丟一旁,開個光洞跨進去,現身在宇宙某處好像在吃泡麵(?)(應該是某種能量特產)的老學長本尊前,在光洞合攏前,我聽到老學長(本尊)差點嗆到,震驚地跳起來喊:"祢居然能找到這邊來……"


  空間合併後我就啥都看不到了。老學長的分身也就是店家小精靈的部分,一臉飽受摧殘地靠著桌面趴著說:"這下我可不好過了,祂這個工作狂個性不管過多久都一樣,我會不會提早打包回去整合一體,被迫上班呀……"

  小湛雖然很同情,但我還是得說:"別看我。我根本沒想到會變成這樣。"

  天知道祢自己本來就欠安烈爾東西。以及我過來這邊應該……看來不僅僅是傳遞包裹的而已。我瞥見樓上在笑。太奸詐了都是祂們的安排啦。

 

  後來我吃飽飯後還是得離開啦,雖然不好意思有惹麻煩的感覺,我們還是抱了一下告別。走去捷運站的路上小湛猛然想起一件關鍵事,我難以置信地看著團隊大聲地說:

  "既然祢們大家多數是我的靈魂Mulo的學弟,我好歹也是Mulo的覺知,算是一個分身!祢們卻整天給我搓搓捏捏的一點都沒有尊敬學長的樣子!!"

  "不能這麼說啦~"團隊們圍上來給我各種拍拍摸摸討好,說:"因為妳是Mulo的小屁屁所以不一樣囉~"

 

  喔…………嗯……嗯?


  我腦袋轉了幾秒:我是Mulo的小屁屁?所以可以亂摸亂搓捏還塞作業?

  Mulo一個巴掌按在我的腦袋上說:"「小屁屁」是名詞,不是形容詞,別亂想。和我無關。"


  好啦XD 雖然好像歪到想到奇怪的地方去了XD ,祢也別緊張啊哈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