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17年6月26日 星期一

BJD 球體關節人形玩偶

我買的女兒是這款ww


  平常小湛我有逛BJD娃(球體關節人形 ,可動人偶)店家的習慣,雖然自己有買一隻但也是供著收藏,但與其說收藏的部分,我更喜歡看各種款式與造型設計,看得心情都會大好,也是種純粹欣賞抒發壓力的興趣。
 
  後來不知道為啥,我有一次在靈界(睡覺時)突然想去看一家喜歡的娃店是否有新款的設計。通常人為的商業活動與店面等等啊在靈界也會佔有一塊區域,類似商家人身的本靈打個廣告,邀請有興趣的別家本靈與團隊可以參考,提供未來各家靈魂們的人類孩子可以合作、買賣販售交換能量的機會。
 
  這不是我第一次會用靈界的方式去看別人的物質界兼靈界商家,祂們大多挺好客的會提供茶水餅乾與DM以供參考。再來用靈界的方式大家心意都透明的,可以更確信個性上適不適合互動呀等等(我買東西也習慣去感受對方的氣場合不合)。總比物質界你還得花錢搭車現場跑一趟來得划算又省錢省時間。
 
  這次我跑去某家BJD娃店家時,很出乎意料地居然撞見一大群精怪(或者說妖怪也可以啦只是用字方式不同)在店內泡茶聊天,當祂們見到我(也瞬間認出我是人類,還有執照可以辦案,就像遊戲上面大家的頭像旁邊都有資訊,誰叫靈界一切都透明的)群起跳起來,以為我是想降魔伏妖還是想踢館,開始四處亂竄。
 
  就像我以前說的,靈界資訊都是打包丟來的。我也是在看到祂們瞬間就知道,祂們不是那種刻意要來附身與作怪的那種眾生,祂們純粹是覺得自己超美超帥的(撥髮)住在店家那兒提供靈感與建議,也沒有做啥對不起人類的事,嚴格來說只能算是門客之類的眾生,還算正派只是一群愛現鬼。那商家的本靈當然知道(只是我去的時候祂不在家,留祂們看門),有一群願意免費提供意見的眾生來投宿,店家留塊位置也算夠意思地招待。
 

  那小湛我自己看到祂們兵荒馬亂地竄逃也是傻眼了,可能也是我擋著出入口,祂們不敢和我正面對上,只能將就著找地方鑽。但是,我只是想過來看看發售資訊、拿個DM,我也沒想幹嘛,幹嘛一群心虛地自己想找櫃子、木板與天花板上躲?
 
  我只好停在門口沒進去,哭笑不得地說:"欸我說,祢們也不壞吧?看起來也沒傷害人類啊,怕什麼啊我臉很兇嘛!很傷人耶,我只是客人哪!出來接待一下啦,哪有這種待客之道!"
 
  祂們有的把自己塞到花瓶內,或者變身假裝是飾品,或卡在各種縫隙中,見我也不帶惡意,便面面相覷地爬出來,全部聚集後撞個膽,才打開門,小心翼翼地探頭問我說:"妳真的只是客人?"
 
  (這個門也是透明的,只是區別店家的範圍,所以我們雙方在幹嘛都看得清清楚楚)
  

  小湛說對啦,抱著手說:"看祢們這樣我也不好意思進去了,當家的不在喔?那請給我一份最新DM謝謝。"
 
  祂們再三確定我是純顧客之後,其中一位大嘆:"有靈通的人怎麼會玩BJD娃!真是嚇死我們了!"
 
  "幹嘛,歧視有靈通的人喔?有靈通就不能玩BJD娃喔?好歹我也是女孩子還是設計師,喜歡BJD娃有什麼大不了的?"
 
  我直接拿DM打說話的妖怪臉(也只是輕輕拍),仔細看看祂們的樣貌,突然想起這家店不少出款的娃還真是照祂們的化身來出的,難怪平常我看這些娃都有種說不上來的栩栩如生。但祂們也沒拿這些娃去害人,所以娃也沒不好的能量,我只是看著看著總覺得那兒不太對,整體以上還算是喜歡的,講好聽點就是有仙氣,講難聽就是有妖氣。可是既然沒惡意頂多是自戀的氛圍,就當作仙氣吧。
 
  祂們見我好說話,趕緊敞開大門幫忙泡茶遞餅乾,嘻嘻笑著又和我大吐苦水說:
 
  "因為很多有靈通的人呀都有很多征服慾,喜歡證明自己功力了得,類似擴大幫派那種四處征戰。這種人們之間自稱修行者,還會相互比較對方和自己的功力高低。他們人類自己比較就算了,就可憐苦了我們這些小妖怪,明明各自在家裡或在那兒守法著過生活,這種開靈通的人類就自稱勇者的過來討伐要收編,不服從還會被挨打。好像成精了、當妖怪就是錯,當妖怪就是得聽他們的話、得全心服從,得離家背景跟著他們生活,得當小弟小妹忍吞著怨氣被使喚與做各種打雜,我們真是怕死有靈通的人了。但大姊妳看起來……不是那一夥的?妳不收眾生?"
 
  祂們很遲疑地打量我上下。
  
  我邊翻DM邊聽一位看起來較嫩的小妖精介紹目前最新款的娃,邊回這些比較老派的精怪說:"我看起來像有跟班嗎?我才不收,太麻煩了,以前收的都是自己投靠來的,但我都轉介出去了,我自己都管不著了功課一堆呢。還是難得有空來祢們這裡玩玩,晚點回去我還得忙自己的事情。"
 

  這幾個妖精一聽新奇得不得了,其中一個趕忙掏出手機(沒錯靈界也有這東西)說:"大姊,請加個微信吧。"祂快速地按了幾個鍵準備加我名單。
 
 (通常物質界人們使用的東西多了,靈界也會創造相仿的事物,例如網路等等各種通訊方式)
  
  "我沒有微信,我是台灣人,我只有臉書。祢們可以翻牆過來吧??靈界沒有管制網路吧?"我也拿出手機來。
  
  "可是我們這兒沒人用臉書欸。沒有人用就沒臉書的朋友圈。"祂們一臉懵逼。
  
  "可以學啊,我還有粉絲專頁喔。台灣的妖怪也不少,祢們可以交流交流。"我探頭教登入,最後整個店裡的大家都開始滑起手機了,還驚訝我和阿龍有些交情(精怪與阿龍不太合,阿龍看不起偷雞摸狗的精怪,精怪覺得阿龍仗勢欺人,純粹各自的刻板意見),祂們嘰嘰喳喳地翻著舊文熱絡地討論起來,而我因為要趕著去上課就先離開了。
 


 
  這次跑出去拿個DM也很驚訝又意外知道,原來有靈通的人類在祂們的眼中是猶如流氓的心態與作為……聽得心情也很複雜,雖然完全可以理解那種想擴編勢力和與他人比較的競爭心態(人類之間到處都是都習慣了),只是如果自稱修行人的話,嘿,眾生本來就是平等的,幹嘛非得去強迫誰聽自己的?不是有權有勢才叫做正義呀。不是只有人類才高高在上,修行也不是拿來修自我感覺良好的。
  
  再來另一個驚訝是,祂們這群精怪在那邊熱衷玩BJD娃的創意發想,居然還很難接受有靈通的人會玩BJD娃。拜託我們活在同一個地球上好嗎,好像我是外星人似的。
  
  雖然祂們很遲疑地問我說,有靈通的人類不是都認為越像真人版的娃娃越邪門嗎?我說少來了,有靈通的人更不該怕BJD娃,的確有些娃容易有其他的靈體附著,但既然有那個能力能和靈界互動,當然也可以防止無聊的眾生過來附著。如果看得到還覺得娃會邪門,那就是自己心裡有鬼了怪不著別人邪。行得正還怕什麼邪門事?


  再說,藝術就是藝術啊啊啊啊,漂亮的東西就應該好好欣賞~~很多藝術品乍看之下還不是都很像鬼畫符,不懂得鑑賞就不要嫌棄對方有問題,追根究柢都是自己的心態問題啦吼!


  然後我知道有些人很怕栩栩如生的BJD娃,但是我必須要強調,基本上你很愛、很珍惜一件物品,那件物品就會充滿正面能量,負面能量眾生是沒辦法進去的!有純粹堅強的愛就不必怕奇怪的現象啦!
  

3 則留言:

  1. 這篇好像在看卡通一樣的感覺,有趣。

    回覆刪除
  2. 就跟白蛇傳裡面一樣,白蛇精跟青蛇沒有害人,但法海看到她們就是硬要收伏她們(自以為是的修行人)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