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15年1月28日 星期三

拉斐爾,療癒天使的傷痛



  這次畫拉斐爾故意把沒畫完的步驟弄上來讓大家比較灌能量前、灌能量後的差異。畢竟之前就放了張(雖然是兩年前)的拉斐爾,未完成品與完成品的氣氛差非常多。於是頁面上一片哀號說很奇怪,你們感覺不出來我才覺得奇怪(笑)






  畫靈繪時總是必經各種調整的階段,不管有形無形面。像是髮型得重新整理,上色後根據陰影再微調線稿,還不加上祂們在那裡挑衣服想POSE浪費掉的時間(通常我就去看網頁了,祢們慢慢決定)。

既然之前畫過拉斐爾了,小湛以為這次會很快速地把拉斐爾畫出來,沒想到祂花了一整天的時間挑衣服.....最後居然給我選了件鬆垮的帽T和滑板褲,說這樣很活潑很陽光。Mulo立刻嗆:"和其他三位風格不符!也沒身材,重畫根本沒意義了啊!"

  可是拉斐爾嘟著嘴,不甘願地堅持露出親切的形象。小湛見拉斐爾套著黃T和條紋襯衣過動地跳來跳去,忍不住說:"把祢一部分上班時的樣子展露出來呀。"

  "上班就那個標準臉色啊。"拉斐爾嘖了聲。"人家也想要更多豐富的表情和元素。"

  "可是,祢不覺得穿這樣很像麥當勞叔叔嘛?"我說。

  拉斐爾瞬間跪倒。

  Mulo也嫌棄地繼續念說,現在變成壓軸的,可不能被審美觀有問題的搞砸。要小湛畫出皮衣重新改造,把亂抓的頭髮處理一下,就變成這樣了。

  最後拉斐爾摸著臉很不可思議的說:"我好帥喔~好像長大了?"

  "早該長大了啦!"旁邊三位受不了地大叫。

  原來不是小湛的錯覺XD



  晚上本來打算把圖一口氣弄完,沒想到在暈染背景、拉能量和處理很多繁雜的手續時,突然接觸到拉斐爾的傷痛。當時震驚了半晌,Mulo則理所當然地說:

  "只要是靈魂都會有傷痛呀。更別說在地球幫忙這麼久的天使了。"
  (就被拉斐爾吐槽:我待的時間沒妳家的Mulo久啦)

  可是......可是拉斐爾給我的感覺,是最活潑蹦跳的欸?畫其它天使都沒有......突然間小湛恍然大悟。因為這種性格與我雷同,所以和我共鳴非常大吧。

  史前輩很久以前跟我說過:"妳沒有外表上看起來的快樂。

  當時小湛否認,後來我才知道了。是因為不想讓別人擔心,以及,講了也沒用呀。戴著"我沒事"的面具,久了,也忘了那是一份偽裝了。我以為我和面具一樣似乎快樂,但沒有。

  這段時間來經歷很多靈界的故事與內在的糾結,小湛終於能分辨哪個是我真實的想法,哪些才是讓我真正快樂的事物。拉斐爾也是有這樣的傾向。後來我上網搜尋,看到維基上寫:"拉斐爾的形象一直都是愉快的。"

  只有感到無助的人才會渴求幫助,面對這樣的人們,只能掩飾自己的情緒,露出笑容提供專業。


  這些情緒共振得我很悶很難過,不時停下來大口喘氣,感同深受的心酸,只能閉上眼靜心冷靜一下排放。米迦勒、加百列和烏列爾也輪流來擁抱我們(並說,有祂們能幫的一定要說),雖然我沒再繼續下筆,Mulo還是在靈界處理拉斐爾的傷痛,祂蹙眉躺著,痛苦難受和流淚。很多天使朋友都過來圍著祂給予支持。

  我實在畫不下去了。

  我告訴Mulo說,趕稿歸趕稿,如果要在期限內逼拉斐爾排毒,害祂這麼不舒服的話,那我寧願延後訂貨和出貨。先讓祂好好休息再說。

  Mulo卻笑了,說:"妳這麼小看祂喔?沒想過上面安排祂畫兩次的理由嘛?第一次我們就埋了伏筆,要等妳能量夠了之後再繼續;現在時後到了。相信祂吧。祂早就有心理準備了。"

  所以我還是畫完了。檢查了整體渲染的能量場與修補後的痕跡,拉斐爾虛弱地躺在那裡跟我道謝(天使的工作先由朋友頂替),難得熬夜到一點我也飄忽地滾上床睡去了。夢中,還依稀覺得自己在處理這幅畫的能量。

  今早再開電腦檢查圖,拉斐爾煥然一新地衝過來(雖然仍然有點虛),開心地轉圈圈說:"我~~超帥的啦!好帥好帥喔!"

  既然精神這麼好就行了XD



再回顧兩年前的拉斐爾



2 則留言:

  1. 上面寫到“ 不想讓人擔心”總是戴著我沒事的面具。看到這段時內心好像也產生共鳴,眼眶跟著泛淚。
    這是排毒反應嗎~哈哈哈哈。謝謝

    回覆刪除
  2. 2年前的拉斐爾有心事無人知的表情
    2年後的他好像戴了牙套 但有人了的平靜帥氣(以2015畫說)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