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24年8月29日 星期四

▍為什麼路上的鬼都是女鬼?​

我家的美喵

這個標題很有趣,之前我在網路上看到,有人在討論這個議題——怎麼見鬼的人,看到的都是「女」鬼而不是「男」鬼?

但老實說,認真說,我見到的男鬼還挺多的耶。男女機率差異不大。然後除了人類的阿飄之外,當然其他層次的精怪也挺多的,有時候雙方還會糾纏在一起,各種糾纏法。例如,精怪像是死屁孩,慫恿人在最低潮的時候去死吧,結果這個人還真的去死了,還死在精怪的巢穴旁,然後人類死亡留下來的執著跟怨恨太強烈了,反而束縛住這個精怪,就像紙包魚一樣的料理(?),總之就是糾纏在一起很難甩掉。

我遇到這種案件,要先協助亡者釋放祂們的執著,先把人類層面的壓力處理好,把亡者轉化意念送走了,再來教育狼狽的精怪,請附近的精靈帶精怪祂們去上學(精怪通常是一窩大小群聚,群聚8+9才敢惹事),讓精怪知道以後不要亂給自己、給別人找麻煩。

也是因為精怪本身的能量是很小的,畢竟前身都是動植物,反而相比起來,人類的能量是很大的,只是人在低潮的時候,更不相信自己的時候,旁邊小小的能量都會讓自己的感覺更差。

所以很多時候,人類的大家覺得自我感覺不良好,覺得自己活著沒什麼價值,這種時候我都在想⋯⋯明明在精怪跟其他眾生的眼裡,人類是很有影響力的,甚至人類的影響力可以影響到祂們的生活起居,改變祂們的生存方式(像是住在廟裡跟人共存),但是人類為什麼會不這麼相信自己呢?也是因為人類的影響力是很大的,如果人類的思維跟想法都是負面的,具有攻擊性的,還有傷害性的,無形中也都會影響祂們,使祂們學壞,或者能量變得更沉重。



回到男鬼跟女鬼的部分,我想先談一下,疫情前,我會帶著行李北中南教課,我記得有一次住在台中的旅館內,那是很普通的隔間旅館,裡面也沒什麼裝潢,好處就是距離夜市近,走路還會經過幾間宮廟。通常有宮廟的地方,都是當地眾生們的地盤(無論是哪一種眾生),保持禮貌很重要,畢竟我只是過客而已。所以確定訂房之後,我打開Google地圖看一下那個宮廟,靈界跟祂們打個招呼說,我大概幾月幾日會在這邊入住,我有自己的行程,讓祂們知道就好。

也是因為我發現,好像我的氣場有點硬?但是我又習慣低調,有時候祂們太靠近我會被嚇到,所以提前打招呼之後,大家心裡都有準備,當天我前往旅館住宿,還會看到好幾隻廟裡的眾生在路口跟我打招呼(祂們會穿著XX廟的上衣,或者帽子,和進香團一樣),說知道我來了,地主派小弟來招呼一下,大家彼此都客氣方便。

當我進去房間,一打開門就看到房間裡面有新設定的結界——還會有宮廟燒香的味道(靈嗅),細細的紅線會在膝蓋上下的高度,環繞整個房間一圈,宣示這個空間是被這個宮廟保護的,客人可以在這裡安心放鬆。

這種中規中矩的結界都是短期時效性,會顯示建立時間,以及結束時間,說起來還蠻物理的,沒有那麼虛幻。當然是前提要看得懂這個結構組成。

我還記得我把行李都放好了,想先休息一下再去夜市吃晚餐,當我躺到床上——我的床左邊靠著窗戶跟牆,左前方就是房間的直角,這個直角處,有一大塊陰影。是靈界留下來的痕跡,肉眼看到的只是普通潔白的牆。

如果是精怪類的眾生,祂們已經習慣吃人類的晦氣了,祂們就會想卡在人類的居住地,但是人類又碰不到的地方,像是天花板的牆角。牆角空氣往往不流通,如果採光不好,人生活中的煩躁跟晦氣,也都會堆疊在這些角落,祂們就喜歡趴在這邊吃人散發出來的晦氣。

晦氣顧名思義,就是一大堆亂七八糟的負面情緒堆疊起來的壓力,當精怪一直吃晦氣,祂們的能量也會變得沉重,看起來陰澄澄又雜亂,彷彿有很多的毛邊⋯⋯這些毛邊會使人感覺到「陰涼」。

精怪身上疊了一大堆不是祂們自己的能量,尤其是人的能量,祂們的樣子就會慢慢地很像人,例如有明顯的雙手,人的頭部,可是其他的器官都長得很像野獸,比例很奇怪。

只是居住在牆角這個地方,也不用動,其實生活很愜意,待在這個地方,就一直有食物上門,就可以源源不絕地吃飽喝足,能量體積漸漸的也越來越大。

沒有被完全吸收的晦氣,就會堆疊在祂們的頭部跟臉部旁邊,彷彿長長的、雜亂的頭髮,而且是深色的(因為是混濁的壓力),看起來像是「女」鬼。

但有很大機率,從頭到尾都不是人類的亡魂。


​我房間裡面算是乾淨的,附近的宮廟地主已經幫我整理好了,也保護好環境了。我不需要額外做什麼事情。只要當個客人保持禮貌。

很顯然,我左前方的牆角深印子,是一位「長期住客」的居住環境,祂已經習慣渾身負能量以及吸收旅客們的晦氣。看起來像是臨時收到宮廟那兒的通知,請祂們暫時離開,祂們原本生活並沒有遷移的打算(就像是居住雜物隨便亂丟,沒有收拾的習慣)

只是畢竟是地主的指示,也不好違逆,我看不出任何掙扎的痕跡,「長期住客」很配合的把自己身上的能量稍微整理,就沿著窗戶爬出去了,不知道到哪裡暫時住著。

但原來的「居住痕跡」,就是收集晦氣的技術等等,像是水漬深深的印在這個空間裡面。雖然有這個痕跡在,不過宮廟的結界技術很穩定的,把「長期住客」的所有痕跡都壓入牆壁內,也不會滲透出來干擾我。

應該等我退房之後,「長期住客」就爬回來原地了。

我那兩天睡覺前,就研究著牆壁上的「長期住客」之前的生活方式,從殘餘的氣痕祂的攝食習慣,祂還會跟左鄰右舍打交道,有爬行到其他房間的小小痕跡(因為身上都是負能量,非常沉重,所以沒辦法飄移),還有其他房間的眾生痕跡會延伸過來,意外的祂們關係很密切。

我默默的算著這間房間來往的「鄰居」數量,顯然左鄰右舍會交換自己收集的晦氣,像是交換飲食,還會閒扯有的沒的(會留下發牢騷跟不滿的精怪情緒壓力,留在幾面牆上,和人類的情緒壓力結構是不一樣的),顯示這棟大樓本身就是一座靈界社交很完整的社區。
氣痕顯示長期住戶祂平常的姿勢都呈現頭朝下,面向床的「女鬼樣」。

祂這個姿勢純粹是「方便吃東西」。不一定有嚇人的意思。

只是我想,一般人類入住時,應該不想知道這件事情XD,我倒是看得津津有味。

而且我睡得很好,也完全沒有被打擾。

我發現靈界眾生很有趣的狀況是,因為大部分的人類看不到祂們,所以祂們如果住在人類的空間裡面,就隨心所欲、沒有任何顧忌的用自己的方式生活。甚至可以說很邋遢的能量亂散發。
可是當我進入這個空間(外宿),遇到沒有地主幫忙保護的旅館,當我和祂們對上眼後,祂們瞬間就會尷尬。

我就是靜靜的看著,看著,其實也沒什麼情緒,畢竟我就坐在房間裡面,我就看著這個房間怎麼啦?

然後祂們自己會滿頭大汗的,默默的收拾東西,躲到其他的空間裡。

所以我外宿不會跟祂們起衝突。有時候還會聊聊天,祂們都對我很客氣。無論在國內跟海外都沒事。

我的外宿經驗都還蠻不錯的,當我知道有一些人外宿都會遇到鬼壓床(甚至他們是看不到的體質),就讓我覺得有點不可思議,我看得到也沒怎麼樣。

就天生膽大的差異吧。

​/

所以回到今天文章的主題——「為什麼路上的鬼都是女鬼?」

那是因為,我們下意識會把「長頭髮」當作是「女生」。

無論是亡者或者精怪,或者是沉重的晦氣等等,因為整體的能量都是有壓力的,沉重的,或者是堆疊在一起的,看起來就很糾纏沈重。像是「長頭髮」,就會以為是「女生」。

事實上,祂們也沒有性別之分。難免沉重的能量會殘餘人類生前的願望:像是性欲、貪欲、食欲——其實都是「我無法滿足」、「我永遠感覺不夠」的內心黑洞,所以才會「想辦法往外努力囤積」而呈現雜亂、壓力沉重的現象。

哪方面的慾望多,就會呈現哪方面的慾望模樣(例如男性或女性的樣子),

但是基本上,如果協助祂們轉換掉內心的空虛跟壓力,祂們慢慢蛻變成光的過程,性別的限制也會消失,混亂的能量會慢慢地梳順,或者分解掉。

最後當祂們放下牽掛跟慾望輕盈地離開了——看起來就是清澈明亮的光,不再被限制。能夠感覺到自由與平靜。

有時候我協助眾生離開幾次之後,看著祂們在光裡為自己滿足的模樣,也會忍不住想到,人類的我們現在還活著,活著的我們也是同樣希望,不要有這麼多的慾望限制跟束縛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