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24年8月28日 星期三

▍減少大腦的消耗

我正在試著減少我頭腦想法的密度,我只思考等一下我要做的事情,如果還想要做其他的安排就寫字下來,不要把一堆想法塞在腦袋裡轉不停。

我覺得我之前頭腦裝的事情還是太多了,因為有時候一天內會發生很多事情,我同時想要把這些事情記錄下來,就會一直想,又要做好手邊的事,頭腦的負擔太多,無形中能量場會很緊繃。

我在靈界有好幾位老師,能量又跟心念有關係,祂們說我日常產能雖然高,幾乎保持圖文的更新,但是這建立在大量消耗自己能量的基礎上。

對我來說,想文章的時間也是一種消耗。

隨著我在靈界進修的越來越順,一定要把這些進修的技術回到我的人類層面——把我受過的訓練拿來保養身體,需要的時候才啟動思考的能量,練習怎麼節省身體的能量,做能量大小的控管。

我覺得好難喔!我這一兩個月都在練習,可是大腦真的會很習慣一直想不停,後來我發現,我只要讓自己不要每天更新就好了——像是遇到訪談節目,我就只放訪談內容,讓我的大腦休假。

還有下課後如果很累,也不要勉強自己寫東西。我是覺得畫圖什麼都不用想,最好了。但是也要我有空先停下來拿出紙筆,或者打開電腦畫圖。

反正就是練習更多時間上心態的調整,讓自己再更放鬆一點點。


這幾天,我開始可以感覺到成果了,坐到電腦前才開始忙工作,離開電腦時,不要想工作。

我明確的感覺到,當腦速在工作中快速地轉動,也依然會擔心各種事情的進度,哪些事情要交接,哪些要接洽其他的窗口,就專心地想到底有多少事情要處理⋯⋯其實有好多的事情要做,要到處聯絡,估算樣品寄來的時間還有倉庫的狀況,成本的計算,都是好小的東西,但是堆疊起來也真是多。

當我發現坐太久了,屁股黏在椅子上超過一個小時,站起來去廚房泡咖啡,整個腦袋進入什麼都不想,彷彿一片空白,什麼都放下了,靜靜的聞著咖啡香,覺得人生真美好的感覺。

真是奇妙,原來思緒可以在那麼短的時間內,在加速之後立刻減速,休息10分鐘左右,回到位置上,又進入加速狀態。而且還不會斷線,會記得剛剛都做到哪個階段,立刻上手。

今天大概就是這樣子過的,忙完之後去睡個半個小時,快速充電,然後起床出去採買,寫一下今天的感覺,明天應該也會這樣度過的吧。

以前我也會一直想,一直煩躁,一直擔心,覺得進度要抓得更牢⋯⋯都關機了,洗澡了,上床了,還在想。但其實重複的反覆想,都是在消耗自己的精神跟體力,是無謂的消耗。

如果提升專注力的話,把焦點都聚集在當下做的每一件事情,然後訓練休息的時候,大腦立刻鬆開來,也就不會有這些無謂的消耗了。

忙了一整天,卻還可以保持心靈的寧靜,對我來說也真是新奇的體驗。原來這就是能量的提升效率,結合專注力的集中嗎?

我的靈界老師說的真好:「如果你學會的技術是有用的,那你不管在哪一個世界,你都可以運用在你的生活之中,落實的提升你的生活品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