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24年4月17日 星期三

▍日本行|武士兄弟(上)

這次旅遊看到非常多的梅花!



四月初,我們很突然地又決定來日本!去年十月看楓葉,現在來看櫻花!(這篇是第一天的紀錄)

大半時間時間都在轉乘,轉來轉去,天氣超好,晴空萬里,到達時由旅伴認識的當地人當嚮導,雖然我外語不行,幸好旅伴會日文,嚮導也會說中文,我負責當跟屁蟲就好XD

但是才剛下電車,與日本友人會合,我感覺到一團灰灰的靈界霧氣圍過來,慢慢成形為好幾張人類。人臉有些破碎,因痛苦和壓力扭曲,有的茫然,有些憎恨。聚攏的能量古老還有一絲血腥腐敗味,我辨認這是戰爭遺留的氣味。

我很震驚的想:「等一下!不是吧,行李才剛下飛機,都還沒有開始玩,我要開始工作了嗎?!我不甘心啊!!」

我的鴕鳥心態讓我不想要正視這一切,維持著僵硬的笑容,跟著友人將行李推到車子上,兩位好久不見的台日朋友開心的互聊,我坐在後座,偷偷地望著那一堆霧氣,想要假裝看不到祂們,但是更多了。

更多了 ´༎ຶㅂ༎ຶ`

很希望拖延這一切的我,找了一下附近域靈的蹤跡,當地域靈看見我開心的撒花轉圈圈(後來發現日本的域靈都這樣子出現XD,說春天就是要撒花呀!),我問域靈能不能掩飾我的蹤跡,我還不想要工作⋯


豈料域靈的反應是:「啊!太好了,謝天謝地,你果然看得見祂們!祂們在這裡徘徊了非常久了!恩恩怨怨糾結了很長的時間,但是我們土地氣脈的能量真的很難消化掉人們的執著還有怨恨,你可以來協助真是太好了!」

欸不是,我其實不太想管⋯我滿頭大汗。我是來渡假的啊!我沒有想到一下飛機就要處理這種事情!

只見域靈呼朋引伴地把附近鄉鎮的大小域靈全部都找過來,大家眼睛閃亮亮的看著我說:「我們可以看見來自台灣的湛湛普渡掉人類的冤魂嗎!!可以坐在搖滾區第一排嗎?!」

這什麼騎虎難下 ´༎ຶㅂ༎ຶ`

車子發動了,我們離開車站,那團戰爭遺留的執著與灰臭霧氣緊緊跟著我們,甚至出現了領頭大將和黑馬,將軍黑到發寒光的頭盔跟盔甲也太清楚了,很明顯的就是對著我,看起來是不處理不行了。

祂們表情雖然苦痛充滿壓力,對我並沒有惡意,只是茫然的跟著我。靈界的好處是心意傳達清楚,不會被語言阻礙。我試探性的問大將:「請問,為什麼要跟著我呢?」

「你身上有光。」大將看起來也有點困惑。「我們好像迷路了,一直走不出去。」

祂描述自己的過程,像是在共享畫面,祂們彷彿困在塵土飛揚的巨大迷霧中,如何奔跑、祈求,都沒辦法看清楚周遭的狀況。」

「我們想回家!」

在大將身後的人臉裡,竄出痛苦的叫聲。但這句話的背後還有另外一個含意是:「我們要一起回家,我們是一起的,我們只能一起進退。」

這是一大群亡魂相互糾結的情感啊。我皺著眉頭研究祂們之間穿插的情緒和壓力線,如果說每一個人都是一團混亂的毛線球,那現場看起來就是數千人以上,互相糾結的毛線。

至少所有的毛線(大家的專注力)都連接到大將身上,士兵全都指望著大將能引領自己回家,只是祂們沒有意識到,其實自己跟大將都已經死掉了。

我稍微調一下資料,祂們是在天候不穩的劇烈山崩下瞬間全部陣亡。難怪讓我看到的是一片塵沙飛揚的迷霧。

祂們的情緒中,還帶著一股澎湃的強烈意志:「我們是贏家,我們會勝利,我們是不會輸的。」所以我需要避開某些用詞,免得祂們生氣跟抵抗。

大將對我的態度有點敬畏,祂的敬畏是:「你就像穿透迷霧的光線,你身上有強大的神聖力量,你應該是神的使者。但是我需要帶領我的兄弟回家,請指路給我們吧。」

祂沒有懷疑我,很信任我,只是我觀察祂身上的能量還是太破碎了,應該是長期都在緊繃的戰爭壓力下,生前精神就不太好了,一瞬間死掉也沒辦法回過神。

我現在不會用自己的能量普渡祂們,這實在太大一群了,消耗我的能量會太累了。我也知道域靈們其實不太喜歡處理人類殘餘的戰爭能量,這確實與域靈無關,祂們都討厭收拾人類的爛攤子。

我想試試看,能不能用大將愛護同胞的意志力,使祂成為推動的主要力道。祂和我說話的時候,聲音很宏亮,專注力很清楚,雖然說是厲鬼,但沒有到失控的混亂程度,應該很好配合和引導。

(厲鬼身上都會有一股凝重寒涼的氣場,尤其還率領一群殺氣沉重的陣亡士兵,只是我處理類似事情已經很多次了,也算是習慣要應付這種能量了。當然也是要面對祂們從容不迫,祂們才會比較心服口服,而不會小看你。)

我告訴大將:「我知道路要怎麼走,但首先你太累了,你的力量要先集中,你要重新把你的裝備整理好,你能不能專心回想著自己的事情?請告訴我你的故鄉,你的身分,你為何出巡,把你的心沉澱下來。」

祂把我當作神明的使者,讓我工作上方便許多,祂專心的回想,描述,但是這有點困難,祂自己都很驚訝:「我居然要那麼努力的回憶⋯⋯好奇怪,明明只是離開了幾天,真是見笑了,請再讓我多想想。」

那是當然的,祂以為才過了幾天,我這裡看到的資料已經過了數百年。不過我也慶幸,幸好之前在靈界找日本的祂們請教,有幾位大精靈教導我日式禮儀,我的表現方式合乎禮節,祂不至於懷疑我。如果懷疑起來,沒有信任的基礎,後續的討論就很難了。

大將回憶著,很痛苦的樣子。「我應該有三個親兄弟⋯還是兩個?不,有一位早夭,好奇怪,我居然沒辦法想起他們的名字⋯為什麼會這樣?」

祂很挫折,我持續的安慰祂,「慢慢來,不用著急,我會在這邊等你。你可以回想你的童年,可以回想小時候,你們是怎麼相處的嗎?」

隨著大將專心思考關於自己的每一件事情,也是這把破碎的自己慢慢地撿回來,當記憶逐漸拼湊起來,祂身上漸漸的透光,但是還不夠。

我望向祂背後那群徘徊陰鬱的霧氣,大將的能量集中起來,卻還沒有足夠力量把背後的兄弟們一起帶走。

也隨著大將回想起生前的細節,祂的回憶中,有另外一名男性的角色特別鮮明,那是祂非常在乎的朋友。甚至比家人更重要。

「太郎,啊,他背叛我了,背叛我前往另外一個陣營了。他嚮往另外一位大人的理念,他為什麼不願意聽我的話呢?」

大將悲傷的幾乎掉下眼淚。「我這一次出征就是為了殺他,他已經成為對方的軍士。啊啊,好痛苦,好難過,但是我必須要這麼做⋯為了我的主人,我只能殺了他。」

大將強烈的悲傷和遺憾,成為一股劇烈的波動,搖晃全體亡者的表情與痛苦。

我意識到,接下來我要尋找敵對陣營,也就是喚回太郎與祂的軍隊。因為這兩股軍隊廝殺的能量混在一起,祂們彼此之間互相牽扯,有太深的愛與恨和無法釋懷。另外一團軍隊亡魂,肯定也在某個地區徘徊。

大將有一部分能量緊抓著太郎的能量,我將太郎的能量特徵交給域靈,請祂們幫我搜尋附近土地上,有沒有類似的亡魂跟軍隊的氣場。

域靈們的效率很好,祂們很快地給了我好消息,太郎的軍隊是在一處河谷和大將的軍隊相遇,他們發動激烈的戰爭,太郎被刀劍圍攻,押入河中溺斃,他的下屬也有大半死在河岸。

我快速檢查兩個軍隊彼此之間糾纏的能量。這一群男人年少時刻,大將或他的兄弟們,以及太郎,他們幾乎一起長大,感情深厚,他們從小就發誓要永遠在一起,要一起打天下,要一起為這個世界做出更好的行動。

因此太郎為了自己的理念,帶著一部分人投靠另外一方,使得大將非常不諒解,太郎也對大將非常的愧疚和無奈。

太郎在另一個陣營受到提拔,大將不得不殺了太郎,這場勝利讓他非常的悲傷,卻又在回程的過程中被土石流掩埋,彼此都在心碎、破碎的狀況下過世。

我需要讓祂們雙方,再見一次面。

/

因為文章太長了,所以分上下兩集。
朋友聽到我的任務,說「真是男分男捨啊」。

但是我感受到的,是真摯的兄弟情啦不要歪掉啦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