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24年1月4日 星期四

▍課程心得分享時,請注意智慧財產權

現在有越來越多同學開自己的粉專和部落格,我要提醒一點,你們的網站分享你們自己生活的東西,請不要把我課程的內容打上去,我的課程內容是我的智慧財產權,你們純紀錄你們個人的心得就好,不然我會覺得,好像我講什麼東西都變成你們的財產?就覺得怪怪的。

我在課堂上面不想藏私,我真的很想要分享資訊給大家,還有鼓勵大家,但不是變相的讓同學把我的東西變成你們的東西。而且如果有任何傳達出錯,第三者以外的閱讀者是否又要找我麻煩?

不好意思我會顧慮到很多的後續發展。我個人的主觀意見,跟我的感受,我會在之後自己的文章寫出來。不然由第三者去解讀跟紀錄,老實說會讓我很不安心,有潛在的隱憂。

課堂上內容我會講很多,你們就記錄印象比較深刻的那幾段就好,不要逐字寫。逐字放上去就超過了。我不太想跟我的同學計較,只是我也必須要保護我個人的權益。

請記錄你覺得比較有共鳴的那幾段,寫你為什麼會共鳴,把焦點拉到你自己身上,這才是你們自己的東西。

你們的網頁應該都是你們自己成長的心得體悟,而我的成長體悟和經驗,我自己會寫。

麻煩各位了,謝謝你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