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23年10月31日 星期二

▍日本遊記|烏鴉

 

上高地的露天桌上「小心烏鴉掠奪」的標語,看起來還蠻可愛的。


在日本鄉間偶爾會看到烏鴉,反而是京都看到更多的烏鴉,而且還被烏鴉叫聲吵醒,害我的夢裡面都是烏鴉聲。

在飛驒市的氣多若宮神社,我好奇地詢問,我在許多動漫畫裡面,看到神社跟烏鴉似乎有連結(?)現實狀態也是如此嗎?

祂們猛搖頭說:「烏鴉的頻道跟我們很接近,稱為『神使』也不為過,然而祂們古靈精怪的,有時候生活太無聊,沒事想找事情做,烏鴉還會把神社附近的結界弄壞,跟我們玩捉迷藏,真的是很麻煩呢。至少在我們這邊,我們會想辦法做出讓烏鴉討厭的結界,讓烏鴉不喜歡靠近神社。」

還後續補充:「如果有的神社裡面居住很多烏鴉,那有很大的機率是,裡面的神明本尊就是烏鴉。烏鴉有很強的家族向心力,祂們會互相照顧,也是理所當然的了。而我們這裡的主神都是老樹和植物類型,其實比較喜歡平淡的關係。因此每個宗廟/神社的氣質,還是很看主神本尊的習性,有機會您可以去其他的神社問問,或許會得到不同的答案。」

當我來到京都,我詢問清水寺的主神,祂們看起來很無奈的樣子,說:「這邊人類太多了啦,哦,我們的業務裡面有太多的人類願望了,相比起烏鴉造成的困擾,人類的情緒還有壓力對我們來講更為煩惱。再來,老實說,烏鴉比較喜歡待在熱鬧的都市裡面,牠們喜歡流行時尚,以及都市裡面的垃圾跟食物也比較多,反而不太喜歡清幽的自然環境,所以我們和烏鴉們沒什麼衝突,對我們來說或許是好事吧。」
/

上高地的祂們屬於自然精靈,像是山神與河神,不是人類信仰方面的精靈(神佛之類的)。大自然跟人類的靈界,兩者的系統是有點分開,雖然在生活層面,雙方還是會交流,但老實說不會那麼密切。

認真的說起來,靈氣跟力量最大的還是自然精靈。所以上高地的祂們如果真的想要管人類信仰的精靈,也是很有力道的。

上高地的諸神(大型精靈、域靈)就算在森林跟河邊有設定結界什麼的,烏鴉也沒有能力搗蛋,甚至上高地那邊的烏鴉們,在諸神的認知中,是:「可愛又好玩的孩子們。」就像是一群小可愛,祂們對於烏鴉還蠻寬容跟寵溺的。

但是在人類信仰系統中的神明(中小型精靈)看到烏鴉,倒是:「隔壁鄰居沒事就會來亂,會找機會闖進來拆家,得小心提防」這樣的心態。

就很有趣,我很喜歡問祂們從不同角度看待同一件事情。以後有機會再去日本,再拜訪不同的神社吧。

對我而言,京都這邊的烏鴉對人類有很高的戒心,甚至是有點鄙視的,牠們並不想理我XD 就算了吧。

/

另外我也發現,看攝影展的時候,還有自己在拍照的時候,拿著手機跟相機的人在準備拍攝的時候,因為會專注,而專注的力量會集中在全身上下,以至於從鏡頭中看到的世界,也會帶著拍攝者的某些氣場跟角度。

而我跟環境的氣脈連結還蠻深的,所以我在拍照的時候,也會把跟環境連結的能量帶進去。

京都的烏鴉,每天早上都好吵,黑黑的又不好拍,我好不容易拍到了。

相比起來,京都的能量真的比較濁重啊~我還是更喜歡大自然的能量,以後有機會多去大自然逛逛看風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