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23年11月1日 星期三

▍日本遊記|溫泉旅館的鬼怪

照片是平湯溫泉附近的山上!我們有去小小的爬山、看瀑布,
這裡的植物也都很美麗!當天陽光強的眼睛要瞎了Orz


在日本的這些天,我有遇到鬼。但是該怎麼說呢,我本來就可以看到祂們,差別就在於和祂們是友善的互動,或者是被祂們惡意的搗蛋。

前往上高地的前一個晚上,我們住宿在平湯溫泉旅館。這十天我們選擇的飯店都是有溫泉的😂,超級過癮,每天都在泡溫泉,一泡下去,一整天的疲累都消失了,而且跟同伴一起泡溫泉很容易忘記時間啊,聊不完的話題。每天都好開心。

回到平湯溫泉的這個時間軸,我一進去溫泉旅館就覺得,嗯哦~充滿好多「氣痕」,小精怪們成群結隊的亂跑,上下左右,天花板跟地板,牆壁上都是。陰涼涼的。

用人類的角度形容,很像到處都是鳥獸足印,一排排的,新舊都有,感覺是個俱樂部的場合?這樣形容好像很可愛?但其實,很明顯的看出這邊的祂們是會搜刮人氣的,就是會吃人類的能量。

精靈不會靠人類的住宿場合那麼接近,因為人類有很多情緒跟煩惱,所以大自然的精靈,還有所謂的正能量的精靈,祂們都會淨化自己,和人類保持一定的界線,也不會想要打擾人類。

只有這種,一大群到處竄來竄去的,沒什麼界線觀念,甚至覺得「玩人類」很有趣,性格上比較幼稚的精怪,才喜歡出沒在人類的周遭環境裡。

實際上祂們的能量體積非常的小,就像蜘蛛啊,蒼蠅那種感覺,也不需要小題大做啦,我也不想嚇夥伴們,大家最好不要有感覺,能夠好好休息就好了。

總之我們吃完晚飯之後,回到房間討論誰要睡哪一個床上?我是都可以,而我的床居然是壁櫥改建的空間,真是有趣。好像哆啦A夢的床鋪。後來證明隔音也很差,可以聽到隔壁的房客翻身(目遠),後來我就跑去跟同伴睡同一張床了。

安排好床位之後,我們先衝去泡溫泉,不得不承認,平湯溫泉實在是太讚了,露天天然溫泉有滿滿的礦物質,還有硫磺味,漫天的煙霧,在10度以下的低溫泡著全身又非常暖和,幾乎感覺不到寒冷。

露天溫泉周遭的植物還有路線,安排得非常漂亮,我們晚上泡湯之後意猶未盡,隔天凌晨五點起床再衝去泡湯看日出,實在太享受了。

餐點也非常的好吃,飲食和泡湯過程,都覺得人生真是太幸福了,除了那天晚上我躺到床上和後來發生的事情。

也可能是因為住宿的飯店真的很老舊(設備都很古老),連電視機都比我的電腦螢幕小😅,因為累積太多人類的能量,這裡自然而然地變成了附近精怪的大本營,祂們太習慣每天偷挖一點人類的能量吃,當我一躺到床上,就看到四面八方,還有感覺到床底下,有好多巴掌大的臉靠近。

祂們還發出「嘻嘻呵呵哈哈哈哈呼呼呼」這樣子的邪魅笑聲,成群結隊的靠近。

我還困惑一下,心想,平常我不是都把能量場收的穩穩的嘛?難道是剛剛泡溫泉太爽能量跑出來了?所以吸引祂們靠近?應該不至於如此吧?

接著我看到長老一個眼神。我恍然大悟。那個眼神是:「我們把你當誘餌了,故意把你的能量散出來,你來處理接下來的事情吧。這邊的小壞壞們需要被教訓一下。」

欸欸欸,我有點不甘心欸,人家只是個觀光客,雖然有預感來日本就會發生這種事情,可是能不能直接請長老處理呀?

我盯著四面八方圍繞過來的精怪,祂們的臉跟表情很像是日本鬼片跟漫畫畫的那樣,是很傳統的臉部圖案,像是不倒翁,臉塗得慘白的日本娃娃,還有一些半人半獸,像是一團煙霧和扭曲的臉孔。

我邊在心裡面驚嘆:哎呀漫畫具象化了耶,好想要拍照,可惜拍不出來。實在太難得了欸。還有一種,終於來到日本朝聖鬼怪的感覺(????)只是比我想像中的還要小隻,有的想要裝模作樣,堆疊成大隻的樣子,但是平衡感抓不好,會扭來扭去,差點跌下來,效果很滑稽。

長老聳聳肩說:「因為這些小朋友實在太喜歡吃人類的能量了,多年以來一直都把人類當作食物,就算以前會有一些通靈者過來住宿,但是因為祂們數量很多,幾乎以量取勝,實在沒有打敗仗的經驗。所以才這麼的囂張。我們家的兇屁寶上吧,總是要讓這些小壞壞們發現人類不是好欺負的,需要重新學習和人類保持適當的界線,我們就不方便介入啦。」

哦⋯⋯好哦,總之就是要讓這些獵食者,狠狠的被獵物咬一口吧,才會怕的意思。

我邊觀察邊發現,我的身體會害怕欸,畢竟祂們已經習慣吃人類的能量幾百年了,很清楚知道要用什麼樣的能量頻率讓,人類的身體害怕,以擠出更多人類的恐懼跟壓力,像是擠出牛奶給祂們吃。真是老油條。

我把注意力回到我的心輪,讓我所有的知覺回到身體,和靈魂整合,這時候身體就不會怕了,我的身體很清楚知道我的靈魂是有能力保護自己的,那我就來上工啦。

我再把注意力往下沈,我現在的工作方式都是盡可能地減少我自己能量的消耗,我呼喚域靈,域靈早就已經得到長老的通知了,知道要跟我合作,眼睛閃亮亮的不得了。我搜尋附近的氣脈能量,也感受到周遭精怪平常會移動的路線,就很像是,越常走的地道會越寬,而這些氣脈的通道又會受限於氣脈的壓力,我只要能夠控制這些氣脈的壓力,就可以封鎖逃生路線,還有設下陷阱。

現在要進行的是聲東擊西路線,我假裝我很害怕(把一些恐懼的能量放在我的能量場外層,就像是糖果包裝紙,祂們看得到,但是吃不到。)另一層面的我開始在周遭氣脈佈局。多虧了這邊有活絡的地下水,氣脈的能量非常足夠,能量傳遞的速度也非常的快。

我邊假裝我怕得抖抖,祂們更肆無忌憚的湧向我,還呼朋引伴的,想要聚集更多的力量突破障礙,吃到美味的人氣。我近到幾乎可以看到祂們的口水快滴下來了。

我同時靈界搜索資料,看到祂們一貫的手法。

因為這座溫泉飯店非常的有名,住宿客人絡繹不絕,祂們每天晚上都會尋找氣場最弱的人,全部衝到他的旁邊吃他的能量。看得到的人就會很困擾,看不到的人就會覺得身體好累,有種莫名的壓力和不舒服,甚至會倒楣個兩三天。

也因為祂們勢力龐大,這裡空間又廣,如果誰想抓妖降魔,一瞬間鳥獸散,大概只抓到一兩隻就很不錯了,然後原來那些精怪繼續維持原來的模式,覺得人類根本抓不到自己,完全不怕人類。

所以要抓祂們,就是一口氣全部抓住,一個都不能漏掉。

其實類似的工作手法,我在台灣已經進行過很多次了,同一窩的精怪們都會有同樣的臭氣,也可以說是有同樣的頻率才會聚集在一起,所以只要跟著這些臭氣瀰漫的能量場部署陷阱,就很好抓住了。

長老提醒我不要動作那麼慢,因為我邊探查氣脈的同時,還想要研究這邊的氣脈能量場😂,就覺得很旺盛很漂亮很有趣,這裡的氣脈就像是閃耀的銀藍色河流,還會映照著地表上樹木的能量倒影,會忍不住想要欣賞。可是圍繞在我周遭的精怪有些開始沒耐心了,想要離開了。

好吧,我快速的檢查周邊的能量線,用力抽,一瞬間全部入袋。我再快速檢查有沒有其他的臭氣(小精怪溜走),幸好也沒有。這邊的域靈非常的配合我的工作,節省我非常多的力量。

因為在台灣,有時候域靈會埋怨說:「啊如果收攏這邊的氣脈我會覺得好緊喔」或者是:「蛤你的能量技術好複雜,我還要配合,好傷腦筋耶,可不可以簡單點?」

平湯這裡的域靈是:「湛姐請盡量命令我吧!」(眼神發光),我超級不習慣第一次合作就這麼配合的域靈XD

總之,小精怪一下子都收集起來之後,祂們驚慌失措的在袋子裡面撞來撞去,我快速的分類大中小,還有更小,免得那些更小的會被大的撞爛。

有時候難免會發生這種事情,就像是捕魚網,體積大的魚壓爛小型的魚,還是要盡量避免傷亡啦。

我快速分類之後,大概整理成15-16個包裹,域靈好奇地問我分類的細節是什麼?

我是依照祂們的能量分成領導者、具有攻擊性的前鋒,幹部、後方補給,還有沒能力一窩蜂的(這些最多),以及傻呆呆地,大家做什麼就跟著做什麼,其實也不知道自己要什麼的小嘍囉們,以及看起來很明顯就是沙包型的,身上有許多大小傷口的精怪,祂們像是為了求生存,只好依附在這個團體,多多少少拿一點能量吃,只是要忍受很多委屈。

有些類似性質的會互相打架,或者互相怪罪,沒辦法,精怪就是這種很野蠻的習性。當然裡面或多或少會參雜人類的活靈、靈魂碎片,沒有亡者是最好的,不然那麼多的精怪很容易跟亡者的能量混在一起。這邊的靈界其實很好整理。

以前我工作不會分類的那麼細,因為會直接交給長老處理。是因為後來長老要我認識更多的能量細節,要可以快速的辨認問題的輕重。

我分類好之後可以給長老看,長老檢查了一下點點頭說不錯,再讓我把不同的分類交給不同的機關去輔導。

其實最後還是要把祂們放回原來的生活環境裡,就只是要祂們了解生態平衡的規矩,重新學習禮儀跟其他眾生的平衡。

我快速平定這邊的氣脈跟精怪們,不同公家單位的機構派來各種精靈老師,有專業能力的祂們很快的讓這些精怪們心服口服。

大家都可以感覺到,我們並不想傷害祂們,我們只是要重新建立這邊的生活秩序,還有請尊重人類。

祂們居然群起冒出一股很大的感激能量,讓我有點錯愕,每個都土下座的表示:「我們從來沒有感受到愛跟接納,原來這樣的我們,是可以被受訓而且更加成長的!」

我滿頭大汗耶,怎麼突然間心服口服成這個樣子?一下子從呲牙咧嘴的小壞壞們,變成:「我發誓要改頭換面、成為有為的青年!」

倒是平湯域靈不意外地對我說:「這些小傢伙們每天都在互相惡鬥,比拳頭大小,覺得力量才是這個世界的真理,所以才會搶著欺負人類,證明自己最厲害了。結果你不到一兩分鐘內就收服大家,簡直是祂們朝思暮想的大哥大姐(?),接下來請您盡情地發號施令吧。」

我簡直汗如雨下,我沒有想要變成大哥大姐啊,我只是想要把大家打包丟出去,讓我好好睡個覺而已。

但是長老的目光又飄過來,好啦好啦,好煩喔。所以我再一次檢查氣脈,有一些地方能量需要修補,有一些空間需要被調整,精怪的生活環境要跟人類的生活頻道分開。

還有一些人類的負能量需要被轉化,畢竟泡溫泉的時候大家會釋放很多壓力,精怪不能吃這些東西,不然會變壞。我快速地安排工作,建議需要調整的部分,

在各方精靈老師們的引導下,祂們無分大小勤快的努力學習,也是讓我大開眼界。台灣的精怪有些都會擺爛賭氣,這裡完全沒有誰在擺爛的意思。

既然我已經把工作跟建議分派出去了,我可以睡覺了吧?

但沒有,還沒有結束!我突然感覺到,遠方有其他的能量體靠近,原來這周遭的山頭上,還有道路周邊有其他的精怪團體,祂們突然感覺到這邊的能量場變動很大,立刻靠近想要佔奪地盤!

好喔,我再一次聯絡域靈,祂很快的把資料遞上,總之就是再一次打包分類,接著其他山頭上的又來了⋯⋯

我真是翻白眼,這裡的生態也太豐富了吧!幸好靈界處理很快,大概來了四五波,都重複的打包跟分類,然後快速的降服,快速的分工。

過不久,附近山頭上的精靈也下來了,很意外這兒的氣場突然變得很乾淨,想看看發生什麼事情了?所有的精怪都畢恭畢敬的指著我。

有完沒完啊!總之就是再協調幾場會議,請大家互相支持,重新建立秩序,一直到這附近周遭的精靈、精怪們有了全新的共識,而且很清楚自己的成長方向,已經不需要再靠鬥爭生存了,每一個存有都有自己的工作位子,還有進修的機會,甚至能夠到其他的山跟外地發展,祂們對未來充滿期待。

「好了,你可以睡了。」長老滿意地說。

啊,真的是煩死了,我趕快把自己埋到棉被裡面去。幸好後來住宿到其他地方,都沒有這些問題,就只有這一晚,讓我印象太深刻了。

#平湯溫泉
#日本靈界
#靈擾


1 則留言:

  1. 他們的反應跟日本時代劇裡的武士們以及黑社會裡的小嘍嘍們好像。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