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23年9月6日 星期三

▍靈界任務|壞屁寶

照片是米粒的手收



昨天我忙完會計需要的資料之後,正悠哉的逛網路。

突然長老煩惱的靠近,對我說:「屁寶,我遇到了一個不太聽勸的小朋友,非常喜歡找別人麻煩,會在靈界到處捅刀,我擋住幾次之後,發現勸告也沒什麼用,你覺得要用什麼方式,才能夠讓這樣的小壞壞聽話一點?」

我驚奇的不得了!!難得長老會來問我意見!!!?

據我所知,長老會幫忙教育地球靈界許多的精靈還有精怪,也會幫忙我上課帶領的同學,和提供同學的靈魂團隊們進修的管道。長老祂們都會分工合作,大部分的時候都能夠因材施教。

「但是這個小朋友不太願意接受意見,攻擊性很強。加上我是長輩,他面對我採取的方式是退讓,可是一回頭又繼續攻擊平輩和晚輩,實在欺善怕惡。也因為他某些原因,不方便直接來我這邊管教。所以我想知道,古靈精怪的你會有什麼樣的想法來反制他?」

長老簡單給我看對方的資料,沒有太多的個資,只是行為模式的分析。

我好奇地檢視。「他的小聰明也太多了,喜歡到處找人鬥爭,四處傷害別人,證明自己好棒棒,來得到優越感。祢真的要把他交給我處理嗎?」

「嗯,某方面來說你是平輩,也許真的需要平輩,才能夠給他教訓。」

長老歪頭打量我。「你不要用拳頭喔,我們只是要讓他知道,暗中捅刀是不好的事情。這樣就可以了。」

我笑開了,可以惡作劇的感覺真好!但還是再次確定:「所以我真的可以使壞?不會被罵?可以兇一點?只要不要用拳頭就好了?」

「對,就讓你當個壞屁寶吧。」長老無奈的說。「你自己知道要做到什麼程度,才不會有業力的回饋,反正不要造成太大的傷害就可以了。」

「沒問題,沒問題,把他的能量管線交給我吧!」我開心的說。

/

因為在靈界啊,大家都是心電感應,你想到誰,你就連接過去了,就像打電話一樣。

所以大部分有技術的眾生,都會把自己的能量鎖碼,不許陌生的眾生隨便靠近打電話進來。

但是難免也會有這種,能量比較強勢一點,稍微有點技術,可以破解鎖碼的傢伙,就很像小偷,偷偷的撬開別人家門,拿棒球棒擊昏屋主,接著強奪某些財物落跑。

長老委托我處理的,就是把技術用在不正當方向的眾生。

我得到對方的電話號碼(能量管線),先做出偽裝的能量技術。

假裝我是個弱小的眾生,我是在跟朋友聊天的過程中,得知了有這麼可怕的傢伙存在——我快速的用能量編織出模擬場景,如果對方懷疑我的身分,搜尋資料,看到我編出的劇情。同時我的真實身分會被公家單位隱藏。這個就是有執照的好處。

故事中的我,膽戰心驚的感受一下這個傢伙的能量(碰觸到能量管線),而這傢伙的習性就是喜歡欺負別人,他肯定會接收到。

我現在的能量技術可以同時做出很多事情,所以我在編故事的時候,也設下陷阱。

/

每個地區都會有氣脈的流動,像是有動脈跟靜脈,靜脈宛如收集負面能量的水溝,帶到地底的深處,交給地球淨化。

我做出外掛程式,只要這傢伙想要攻擊別人,沒有經過他人的同意(經過屋主同意的開門),一旦沒有雙方意念的交流,卻深入別人的能量場,他往外延伸的能量,就會接上黑水溝。接著黑水溝的壓力就會灌入他的能量場了。

「壞屁寶!你也太壞了吧?」長老震驚的大喊。

「剛剛不是說我可以使壞嗎?我只是把暗管接上去。」我好奇地說。我不會直接傷害他,如果他沒有害別人,他就沒事。他只會咎由自取。

「真是太壞了!我檢查一下,他會不會受不了?」長老趕快檢視我做出來的程式跟線路圖,怕我造成重大的傷害。

我老神在在的,把控管路徑交給長老。

「這裡有幾道閘門,可以控制黑水溝的流量大小,應該可以了吧?」

我得意的說。製作這種管線當然要有控管的技術啊,還要藏在不同的維度上鎖免得被發現,就是要讓他拆也拆不掉。

然後我再做幾個保護屏障,就是黑水溝的壓力只會灌到他的能量裡,不會逆流到受害者家裡,灌進去的量約50%就夠他受了⋯⋯

我再快速的驗算跟測試對方有可能的逃跑跟退縮,或者是也有反偵查的技術,把反制的部分都做好了,接著眼神閃亮亮的看著長老。

長老看我快速俐落做完這一系列工作,深深地嘆了口氣。

「考到公家單位的執照,拿到那麼多的技術,在這種地方運用的那麼順手,真是讓我心情複雜。」

「這就是鑽法律漏洞的技術囉。」

我用力給長老比個讚。我本來就不喜歡打打殺殺,太愚蠢也太野蠻了。我更喜歡技術性的繞來繞去。

何況我的目的就是,不會主動傷害對方,算是給他個機會了,我很喜歡這種被動性玩法。

「來吧,測試看看對方的反應。」長老默許了。

於是我發動劇情,像是骨牌效應,對方感受到我偽裝的膽小鬼的情緒,還真是迫不及待的就衝過來了!

他的能量在劇情外面打量一下,尋找我故意露出來的破綻,立刻闖家門,要毆打屋主!

我在旁邊看了連連搖頭,怎麼這麼兇狠啊?對方只是想到你而已,也沒有要對你幹嘛,你硬是要把別人打傷,進到我的陷阱裡面也是剛剛好。

當然黑水溝的能量就衝過來了,這麼沉重的負面壓力就像是大卡車撞過來,這個惡棍在震驚中淹沒,嚇昏了/臭昏了。

長老默默的把黑水溝的閘門關起來,把對方送回他老家,等他之後慢慢甦醒。到時候他可是又髒又臭又倒楣好幾個月,畢竟沉重的負能量可不好清理。

雖然我的故事劇情解除了,可是黑水溝的暗管還是裝在他的能量場外圍。如果他死性不改,又想要未經同意的傷害別人,這個惡意就會像電鈴提醒長老,接著黑水溝再一次灌過來⋯⋯

長老會再一次關掉衝擊,送他回家,讓他自己醒來。

同樣的劇情持續幾次之後,我相信他再也不敢隨便傷害無辜了。

「我做的不錯吧?」

我開心的說,我還是有做到傷害控管的程度喔!

「是的,是的。」長老心情很複雜的說:「你真是個很有才華的壞屁寶。果然是Mulo生的。真是想不透怎麼這種古靈精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