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23年8月9日 星期三

「小湛畫圖作業」拍照訣竅

我發現很多人抓不到拍照的訣竅,像是不知道該怎麼找燈光?作品要放哪裡?人要站在哪裡?很容易光線不足、拍到人影等等。

我就拿我的手機做示範好了。我的手機是iphone,通常複數的作品會橫拍,單張直拍,不過後續調整操作都一樣。


步驟一:



作品放地上,燈光在人的前方,或者人的左右兩邊,你的影子就不會遮到作品。
我是左右前方都有光,拍起來圖畫顏色顏色就很均勻。
拍照不需要彎腰,你只要調整雙手的高度,瞄準作品,放大畫面,拍照。

拍照的訣竅是:左右上下稍微留白,有調整的空間。



步驟二:


步驟一拍出來的作品會有角度,好像看不到細節,別擔心。
後續手機都可以調整。
除了iphone的手機,其他品牌手機應該也有調整角度的功能。
現在手機功能很強大。

報名二階和2.5階畫圖課的同學,可把一天的份量(五張)排好放在地上,
上傳檔案時修改檔案名標上日期,或者用紙條、畫筆附註日期。
我需要看日期,觀察同學一週內的能量浮動現象。





步驟三:



打開相簿,找到照片,按上方的編輯,
這是最神奇的步驟!

透過手指移動畫面,把圖畫置中,讓作品的線條對齊格線,強迫症看了很舒服!




步驟四:


打叉的地方別動,我們只要移動四個邊角,把多餘的空間切掉,按「完成」!
如果手殘了,按上面的重置,或者「回復」
(「完成」結束後,會變成「回復」)




步驟五:




如果你對照片顏色很不滿意,在裁切完之後,來到左下的「調整」,開始調色。
像是選擇「曝光」、「亮部」、「陰影」,這三個都可以改變光線不足,顏色失真的缺點。
點進去,手指頭左右滑就好了。

倘若一開始燈光的角度和光線足夠,就不需要太複雜的操作,
直接按「自動」,輕點就完成囉!



以上操作熟悉之後,調整一張照片不需要一分鐘就可以完成。

我覺得重點是光線足夠,站對位置,就怎麼拍都好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