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23年8月7日 星期一

▍颱風過後的氣脈



|8/6粉彩日常整理

最近畫圖更新的能量就很像大大小小的雨勢,昨晚畫的有種小清新感XD

/

雖然颱風靠近,會讓整體空氣變得非常乾淨舒服,但其實地底下的氣脈會亂一陣。因為颱風這麼大的能量會拉扯、改變淺層氣脈的循環,類似改變河道,精靈和精怪都要花一段時間適應。

我在颱風過後出門走走買東西,觀察到祂們在原來的巢穴附近敲敲打打維修,巢穴的損害不完全是颱風造成的,而是有其他的鄰居會偷建材= =,這很容易出現在精怪之間,趁風雨把人家門前的樑柱幹走。

但颱風也帶來不少外地的能量還有建築材料,精靈們平常雖然不太會跟精怪互動,但是颱風過後,倒是有默契的,會在淨化環境之後,故意丟一些乾淨的材料在精怪們的門前。

話說人行道的水溝蓋附近,很容易看到精怪的窩,不大,很多只有巴掌大小。但是精怪體積沒有那麼小哦,祂們畢竟是能量體,平常膨脹起來,可以將近100公分左右,回到家立刻縮得好小,甚至可以好幾隻擠在一起。


順便說,人們平常經過水溝蓋也不用擔心啦,住在水溝蓋附近的精怪都是吃下水道的晦氣,對人類身上的新鮮能量沒有那麼多興趣。祂們種類不同,吃能量的取向也不同。

精靈丟下好東西,有的精怪會道謝,有的會因為面子問題不吭聲,急著拿走做擴建。

我好奇地問那些精靈們:「祢們平常生活圈也沒有特別的互動,但是大風大雨之後,倒是會花很多心思整理能量給精怪們,是有什麼潛規則嗎?」像是祖訓之類的東西?XD

因為精靈們的住所通常跟植物、自然環境有關,像是在行道樹上,頂樓(通風良好,能夠曬到陽光),都是在比較高的位置,離水溝都有點距離。

結果精靈沒好氣的說:「沒有啦,單純是因為平常精怪的建材都是人類排放出來的髒東西,混濁的能量還有糾結的情緒,爆炸臭!有時候哦那個味道飄上來,真的是瘋掉!太久沒有下雨沒有風,我們自己都要被樓下的精怪氣味熏死啦。

「又不好叫祂們一家大小搬家,精怪祂們能量那麼重,移動範圍有限,而且到別人的地盤,也容易被鬥爭被欺負,我們精靈還不至於要害祂們命運多舛,平常的時候就只能忍耐了。趁現在有很多新材料過來,趕快整理一下丟給精怪們,讓祂們家居家改建,別那麼臭,也是在拯救我們自己,創造居家品質呀!」

好喔,原來是這麼實際互惠的理由。如果我隔壁有惡鄰居(?)經常傳出可怕的臭味,我也願意自掏腰包的買除臭劑求鄰居收下。

/

颱風過後的街道巷弄中,比平常更容易看到精怪們跑來跑去,因為氣脈的結構整個大改變,反而把深層的壓力都捲上來,有一些精怪還是喜歡用這些髒髒的能量蓋房子,甚至搶著擴建佔地盤,然後和鄰居精怪吵架。

祂們的習性都有人類貪小便宜的部分,就是很幼稚的侵佔行為。有幾次我發現,祂們很喜歡吵架的氣氛耶,吵不起來都硬要哪個話題吵,覺得這樣很有同類的默契(???)大概像三姑六婆?總是要埋怨一下找話題連結?不吵架就渾身不舒服。

有些能量比較大的精怪,會在小弟的簇擁下,四處探索現在氣脈改變的流向,因為氣脈決定了祂們未來移動的方式——精怪通常都在地底下鑽來鑽去,就像沿著交流道(氣脈)找親朋好友,所以摸清楚現在的路況也很重要,如果不意外的在地下相撞的話,又樂在其中的吵架,互丟晦氣。

/

精靈們的巢穴通常都很穩固,畢竟非常適應自然環境的結構,颱風的影響也不至於破壞巢穴,頂多就是把過去的舊能量捲走一些。

對了,相比起精怪烏黑雜亂像是違建的貧民窟巢穴,精靈們的巢穴大部分都是閃亮亮,晶瑩剔透的小圓圈和大圓圈,有一些形狀像是洋蔥,有些像是雞蛋,精靈們大部分也都是群居,所以掛在樹上就是一串像是風鈴的巢穴,非常的漂亮。有些精靈的能量編織技術很不錯,到了晚上,這些表面圓潤的巢穴還會發光,超級美的!

風精靈很常送禮物拜訪這些其他種族的精靈,如果是風精靈來了,風精靈很愛搖動別人整個家而不是敲門(屋主衝出來:好了別搖了啊!要昏啦,祢要幹嘛啦!)(通常都是郵差送信)

即使狂風大作,這些輕盈的精靈小屋倒是異常堅韌的繼續掛著。如果行道樹要砍掉或者有遷移的意外,因為精靈們的能量包括巢穴都很輕,祂們可以立刻把家帶走,隨時掛到其他地方,有夠方便,好像露營車喔。

然後精靈們都很喜歡乾淨的環境,雖然我不太常打掃後陽台,反正風吹來吹去灰塵很容易累積,倒是常常進出後陽台曬衣服。

後來我發現後陽台的屋頂,掛滿了十幾串精靈的家ಠ_ಠ ,我沒特別找祂們,祂們倒是找上門來定居了,還說什麼我的氣場有避邪驅趕晦氣的作用,祂們就不必常常打掃家門了。(原來和我一樣懶)



所以對我來說,其實在颱風過後的散步,真的是超級熱鬧的。不只地表和地底都充滿精怪們的吵雜,然後精靈們一直從上空把物資丟下來,真是非常奇妙的畫面啊。

#靈界運作
#精靈 #精怪 #颱風過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