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23年8月10日 星期四

▍Azure的朋友們

照片是隨便躺的醬醬。


隨著我在星際進修到一個程度之後,熟識的朋友圈也慢慢地汰換。如今我的外星朋友還有同學們,心態成熟的程度,足以讓我跟祂們討論更深層的生命議題,包含能量的技術,戰略的運用,討論生活的深度,我們幾乎什麼都可以聊,甚至祂們所知道的更多,也會教導我學習的細節。

我跟長老討論之後,長老同意我可以讓同學們輪流來地球這邊,跟我一起進修成長,甚至可以透過祂們的旁觀給意見。這就像是邀請同學來家裡小住一陣。

以上是潛意識Azure的靈界生活安排。

人類小湛的我,倒是沒有那麼喜歡生活充滿靈界的事情,因為好煩XD,我肉眼看到的東西,還有手邊要做的事情就已經很多了,還要顧及另外一個世界,也太手忙腳亂。

所以Azure的朋友圈,和人類我的生活圈界線分明。我不會看到外星朋友坦蕩蕩地在我前面晃來晃去,祂們很尊重我的人類生活,真是太好了。

外星朋友們在另外一個空間裡面,和Azure繼續保持交流,也會一起接受長老的指導,長老挺喜歡祂們的。大家相處愉快。

也因為祂們大部分時間討論的,都是很深奧的能量運作細節,都很抽象跳躍,人類生活用不上,我也懶得去聽。


/

倒是前幾天出去買東西,準備回家的路上,我的眼角瞄到旁邊的內衣專櫃,有一個大大的圖案,表示女性的胸部可以被集中托高,更顯女人味的曲線。

我聽到外星朋友難以置信的說:「人類有好強烈的繁衍焦慮。」

「蛤?」人類的我愣住,只見祂們在獨立空間紛紛打開自己的電腦,快速地查閱地球上的各種資訊,熱切討論起來。

「看到胸部、性徵的部分,更像是求偶焦慮吧。」我困惑的問,怎麼直接導向繁衍議題呢?

「嗯~是真的啊。」外星朋友們邊研究,邊寫筆記,對我說:「連男性也是啊,強調壯陽的廣告好多,然後男女都有醫美的需求,自從人類進入青春期之後,你們身邊的媒體都在強調『年輕、動人的肉體還有外貌』。追求這一切,不就是為了讓自己更受吸引,增進繁殖的機會?」

好歹我也是人類,愛美被說成是為了繁殖,感覺怪怪的,我忍不住想打斷祂們。「可是現在生育力降低很多,大家都不想生孩子。」甚至也不想結婚。

「因為資源有限啊。假設你們每一個人都很有錢,有錢到可以請保母請別人管理,都不用擔心教育還有生活的費用,會不會安心生孩子呢?」祂們反問。

也是啦。

「而且有趣的是,我發現你明顯的抗拒我們的觀點?」祂們問,想要更了解我。

「我不希望我是為了任何誰,或者是為了任何社會目的,來表示我的外貌跟特徵。我認為把自己妝點的好看和乾淨,這件事本身,就是非常快樂的事情,也喜歡這樣的自己。」我說。「而且我也認識很多星際的靈魂啊,大家也都喜歡用各種能量裝飾打扮自己。祢們也覺得這是為了繁殖嗎?」

祂們露出能夠理解的表情。「是的,想要讓自己跟環境的互動是舒服的,基本的修飾打點當然沒問題。我們並不全是在針對你,而是,地球的廣告還有媒體上有太多的標語都是在強調『快速減肥、立刻增進身材曲線、即刻調整五官增加魅力⋯』也是在強調:『你還不夠完美,沒有人要你,你要趕快付錢來到這些標準,你的感情生活就會順利了。』難道不是這樣嗎?你似乎也很在乎肚子上的肉肉。

我很在乎肚子上面的肉肉,是因為10年前買的褲子太緊了!真是懊惱,我正在想該怎麼解釋?活著不完全是為了繁殖啊⋯⋯至少現階段的我也沒有這樣想。我身邊很多朋友沒有小孩,也還是想要保持亮麗的外貌啊。

Azure在旁邊說話了:「地球的大家很擔心在有限的生命裡『無法成功』,因為生命太寶貴了,時間太少了,所以追求快速的捷徑、獲得成功,變成人類的目標。」

Azure是我的潛意識,反應更快。我的大腦還要反應時間,Azure能夠精準的表達我的感受,向外星朋友們解釋:

「也因為人類的時間太短,過去時代的生存壓力造成的陰霾還沒有消化掉,二次大戰還是不到百年前的事情,如今很多地區也有戰爭潛在的威脅。尤其人類的載體有血緣的牽繫,家族能量場中,其他成員的焦慮跟壓力也會互相影響。

「有形無形層面,身為人類,光是要過好目前的生活,就很不容易了。壓力需要宣洩或者轉移焦點。那麼打扮自己,讓外貌形象美麗好看,也是提升自信的方式。正向的角度是這樣。

「負面的角度是,個人無法從生活的其他領域找到自信,以為自信只來自外貌還有性徵獲得。像這樣的人,就會沉迷於醫美手術,或者任何強調外貌的媒體領域,試圖從中感到生命的可控制感。

「與其說,人類的外貌壓力是為了繁衍後代,不如說,人類試圖在現有的性別,或者是社會價值觀裡面,再三的定位自己,強調性別特徵,希望控制更多屬於自己生命的選項,大概就是這樣。」

Azure快速說完我的意思,外星朋友們陷入沉思。「看起來很熱鬧的地球社會裡,你們怎麼會這麼互相折磨啊。共創欣賞的能力不是更好嗎?為什麼不是一起解決問題?而是朝向批判的方向?」

真是好問題,我和Azure都苦笑了。

Azure迅速找到各大媒體的網路討論版,給祂們看人類討論時事的過程裡,出現的羞辱言語跟情緒。貶低他人的方式,都跟性別、性徵、性的暗示有關。

這些外星朋友們都有備而來,快速穿上防護罩還有盾牌,仔細的閱讀充滿惡意的能量跟文字。

祂們能保護自己真好,我在旁邊輕鬆陪著就行。我以前接觸的外星朋友,能量技術還有整體的狀況,都不太能夠承受地球的能量和人類的攻擊性。現在這些朋友們都可以用冷靜的角度,心臟夠強的接受地球的現況。

「性對人類而言,是既想增強功能,又特別自卑羞愧的領域。為了感到優越感和存在價值,要特別瞄準對方內在的陰影,人類和人類之間的內鬥真可怕。心性這麼不穩定,你們光是要練習團隊合作就不容易了。這很容易互相扯後腿呢。」祂們感嘆。

「不過這種現象,也的確是廣義的繁衍焦慮啦。」Azure略同意的說:「為了證明自己是更優秀存在的,所以需要打壓同類。環境壓力越大,越是要打壓更多人,互相競爭,才能感到自己的生存價值。」

「這樣就失去同理心了。」祂們感嘆,面面相覷。

「壓力太大的生存環境,本來就是生存優先,同理其次。」

「就像鬥犬那樣?人類的好鬥性也是娛樂的來源。甚至會把殘忍當作是快樂。這也算是宣洩壓力的方式吧。」

祂們密切的聊著,持續的比對手邊的地球資料。

像是這種辯論議題,也要把對方的理論放在心上,不為了反駁而反駁,而能夠持續的對照彼此的觀念。我(Azure的部分)在星際學辯論的時候,教授有特別強調,要尊重對方的觀點,適時地引用,不必全部反駁,這會讓對手感到被尊重,和被理解。那麼辯論結束之後,彼此之間還能保有友誼跟尊重,未來能夠繼續合作和討論,增進彼此的關係,不會只剩下台面上的輸贏而已。


「好的,各位小朋友,祢們剛剛談論到非常多的競爭性社會層面,我想,我可以補充其他星球的特殊現象,讓祢們繼續討論下去。」長老冒出來發講義。

欸對。與其說是同學來我家過暑假,不如說是來我家一起進修寫考卷的。

我的外星朋友們都很好學,我們都喜歡互相討論的過程。所以長老的講義發下來之後,大家看完想了又想,再繼續討論其他星球的現象。

人類的我也覺得這個話題可以告一段落,把注意力拉回來。

在靈界,以上那麼長的討論,不過地球的兩三分鐘。我還是要專心走路,平安回家呢!


/

後續補充:

關於暴力的社會現象,我有一位星際老師是這麼說的:「越是無能為力,越是要暴力以對,以達成內心的公平正義。」給大家參考這句話。

我個人的感想是,一個極端導致另外一個極端的反彈。

像是過度壓抑,過度退縮,到了最後都會理智斷掉做出極端的選擇。但是往往這個選擇也會造成更大的傷害,甚至互相報復。

然後大家就會互相戰鬥到傷痕累累,最後贏的都是耐力賽的贏家,卻不代表是能夠平等博愛的一方。

有幸能夠制定完整的制度照顧其他人,卻不代表這個制度可以一直延續下去。因為人是會改變的。

贏者拿得最多,落敗沒資源的人只能繼續忍耐,直到忍耐到再一次理智斷掉,歷史就是重複以上。

所以該怎麼忍耐,是需要智慧的。不要累積到最後,要適時的表達和舒壓,避免個人的判斷走往極端和暴力。(攻擊別人、攻擊自己都是極端)

避免極端路線,就是在平常照顧自己的身心,知道自己的承受能力,該離開,該閃避,該戰鬥——做出最適合自己的選擇。



在現實生活中,要可以找到角度不同,但是可以跟你平靜討論現象的對方,真的非常難。因為很多人會想要堅持他們的價值觀,甚至會生氣跟發怒,就很累,講不太下去。可以冷靜客觀的討論社會現象,實在難得。

然後我這些外星朋友的年紀,換算成地球年紀也有30萬歲= = 還有70萬歲的。

祂們還嘻嘻笑說:「在我位於的星球,這個載體的壽命也差不多是中壯年時期,和你差不多啦!」

所以地球人的壽命真的有夠短⋯不過在壓力的環境中,好像也不需要活太久。

網友提到台灣的壓力比歐洲還多。當地的集體意識也是一部分,祂們有拿出好萊塢電影的男女主角特質分析(真的整理速度超級快),一致性的認為人類對於男女的外貌非常的高,娛樂產業反映出人們的渴望,還有對生活、自我自卑的壓力。

對外貌的重視,就不分國內外的問題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