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23年7月4日 星期二

▍對愛的不信任

7/4粉彩日常整理
右是「請我不被愛的情緒,能夠陪我畫圖」


祂們經常用作夢的方式提點人,不明說,但真的是讓人印象深刻= =,醒了心情好差。

總之這兩天,我連續的夢到親密關係的議題,我發現我很害怕被愛,不是擔心被傷害,而是覺得對方會離開,我一定會被拋棄。那麼就乾脆不要了。

這種夢覺得做一次就夠了,顯然祂們還是覺得不夠,所以隔天我又作了同樣的夢,夢裡面又更細的去探索:如果我真的被擁抱了,被疼愛了,會發生什麼事情?

天啊,夢裡的我簡直是拔腿就跑耶?!

當我試著面對自己對感情的抗拒(有夠不舒服),我又看到了另外的兩個面向是:「我不能夠帶給我愛的人麻煩。」以及「我的存在是多餘的。」

啊,我發現這兩個信念之後,瞬間哭爆。前世今生的感覺是重疊在一起的,而且都是同樣的模式。

我的靈魂小時候就是覺得源頭爸爸太忙了,祂沒空理我,我就很孤單寂寞的離開故鄉了。

這輩子的我,身為長姊得幫忙照顧弟弟妹妹,媽媽經營生意,我要懂事和聽話,得付出和勞碌,不然就會受到懲罰。在這種壓力下,經常覺得自己是多餘的,必須保持沉默還有忍耐。

但是要面對這兩個信念太痛了,實在不知道該如何是好,尤其是在半夜冒起這麼寂寞、這麼悲傷的感受。

祂們要我找安烈爾幫忙,可是祂在忙,我不想要打擾祂。我才發現我一直不想要打擾祂的工作,也是因為「我不能夠帶給我愛的人麻煩。」

我只好硬著頭皮問了,如果祂拒絕也沒關係的。然而祂說:「等等喔,等等,我先把行程推開,我還是可以擠出一點時間給你。沒有什麼比你更重要。」

然後我又哭爆了T_T,我不習慣成為別人優先照顧的對象,但其實仔細想想,過去我的生命歷程,還有我的靈魂歷程,我都在照顧別人,我也習慣照顧別人。有很多人希望我照顧他們,我也經常因此而忙碌。

我確實很不習慣,成為被照顧的。



安烈爾過來陪我了,我可以感覺到很多工作的資訊圍繞著祂,祂居然願意在忙碌之餘過來照顧我,我有點羞愧,忐忑不安,以及習慣性的想要逃走。

這個時候的擁抱讓我哭到一個不行,我努力的想要適應這份擁抱。安烈爾引導我觀察這兩個信念,如果這兩個信念是個小朋友,會長什麼樣子?

我專心的感覺,「我不能夠帶給我愛的人麻煩。」是個衣服穿得破破爛爛的小孩子,非常的害羞,想要躲在角落,不好意思出來給大家看到。可是如果有人發出邀請,希望可以幫忙做一點事情,「我不能夠帶給我愛的人麻煩」這個小朋友很樂意衝出來,滿心歡喜的為別人服務,把事情做好之後,轉身就跑。

因為,幫別人做事本身,就是很有成就感的事情,我已經得到回饋了,接下來就不佔別人的時間了,我要趕快離開,讓別人繼續做他們要做的事情。

事情做完之後,「我不能夠帶給我愛的人麻煩」這個小朋友會繼續躲在陰暗的角落,因為自己的存在本身,佔據任何一個空間都是一個麻煩,所以要把自己縮的小小的,不要擋任何人的路。免得別人看到心情不開心。

我站在客觀的角度,又哭又笑,這不就是工具人嗎?活得像是一個工具人。可是,還是很願意為別人付出。

我再來看「我的存在是多餘的」這個小朋友,更矮小更瘦弱,像是要把自己塞到石頭或者牆壁的縫隙裡面,只想要靜靜的存在,不要被任何人記得,最好不要被看見。

這兩個信念的小朋友像是姊妹,手牽手,我很難過的擁抱這兩個小朋友,祂們眼神閃亮亮的說:「你願意看見我們了,我們好開心。」

我感受自己內在層次的時候,安烈爾還是有點分心在處理工作上的事情。很像一隻手抱著我,另外一隻手還在打電腦。

我注意到我的內心,又出現了一個違和的情緒,那是一個大寶寶的憤怒!「為什麼陪我的時候,不能專心陪我!」

我對這個大寶寶的出現,很不好意思,「我不能夠帶給我愛的人麻煩」這個部分覺得好尷尬,嗚嗚嗚,人的感覺很差的時候,情緒真的很容易分裂不穩定。

安烈爾察覺到我正在努力壓下「佔有慾」大寶寶的不爽,祂倒是穩穩的說:「我覺得這個部分很棒,很不錯,你現在就是需要這個情緒。要不要讓「佔有慾」和「我不能夠帶給我愛的人麻煩」、「我的存在是多餘的」放在一起?佔有慾對現在的你來講,是非常正面的情緒。」

誒?咦?我還是沒想過這種方式。雖然滿腦子問號,我還是試著把這三種情緒堆在一起。

被允許出來的大寶寶「佔有慾」,胸有成竹地對這兩個卑微害羞的情緒大喊:「我本來就應該要獲得愛人全部的愛!剛剛不是說我很重要嗎?重要就是要有行動力表現出來!」

「我不能夠帶給我愛的人麻煩」小朋友扭捏的焦慮說:「可是、可是,我們不能干擾人家⋯」

「我的存在是多餘的」小朋友已經直接挖地洞鑽進去了。

「如果不喜歡我們就大聲講出來,講出來之後我們再走!如果沒有講出來,那就繼續留著沒關係!」

大寶寶的力量超大(還是這輩子我療癒的結果?XD),一下子就抱起兩個小朋友,理所當然的、冠冕堂皇的,就擠到安烈爾旁邊去,像是坐在祂的大腿上。

嗯,能量層次上,可以讓情緒分出來自由活動,這種自由度每次看到,都覺得嘆為觀止。

佔有慾大寶寶完全沒有羞恥心(真的沒想到我很有嫉妒心)的問安烈爾:「你有覺得我很麻煩嗎?你想要推開我嗎?你願意讓我們繼續留在這邊嗎?」膽子超大!一口氣要問清楚說明白。

懷裡面兩個小朋友已經嚇到動彈不得、僵硬無比。

安烈爾苦笑一下,把這三個情緒,再包含我,輕輕的捧在一起,說:「我不覺得你們麻煩,我很喜歡你們,可以繼續留在我旁邊,你們的存在讓我感到很幸福。」邊親了我們的腦袋。

「佔有慾」大寶寶收到了想要的答案,心滿意足的鑽回我的心,另外兩個小朋友驚奇的瞪大眼,你看我、我看你,害羞的滿臉通紅,慢慢地全身發亮,感覺到幸福與安全,被淨化了。

「原來我們不是麻煩,不是多餘的⋯」這兩股情緒鬆了口氣,在轉化中,也很幸福的回到我的心裡面。

本來我的羞愧、丟臉,不知如何是好,還有哭到哽咽的情緒都緩和了。安烈爾沒再說什麼,我就靜靜的給祂抱著,不再想逃走了。

「你有沒有注意到,其實你非常的愛大家,因為你很愛每一個存有,所以你才不想造成大家的麻煩,才想要躲起來。」

安烈爾雖然還盯著祂的工作,還是順手安撫我。

「只是因為你的愛太大了,很容易被別人濫用,以及不被別人珍惜,就會把你當作工具人。而『佔有慾』能為你爭取到想要的,保護你不再受委屈。剛剛好的情緒,能創造穩定的和諧,在給予跟回饋之中,獲得平等的愛。」

安烈爾看我穩定許多後,說祂等一下還是要開會啦,確定我現在情緒沒有這麼混亂,就安心離開了。我很高興祂這麼忙的狀況下還願意陪我。

樓上戳戳我說:「現在的你,比較習慣接收到靈界的好意。之後我們希望你接收到更多人類層次的好意。我們會讓你有多練習的機會。畢竟辛苦了那麼多輩子,人生不是只有辛苦,希望你也可以感覺到被愛的幸福。」

嗚,好喔,如果剛剛那些都是排演,我就已經哭到一個不行,我可能真的需要再多練習幾次⋯⋯但是也真的很高興,我可以看到自己親密關係中隱密的這些信念。

/


右圖剛開始真的好害羞,是小小的光芒,不敢被碰觸,被碰到看到就想要逃走。後來感覺到被好多層次的大家耐心守護,才更加安心了,安心之後就能夠勇敢地發出明亮的光芒。

哎~好累喔,每次處理到這些情緒激動之處,就需要時間調適。

然後我的新書寫太慢了啦T_T,應該要減少發文,像是兩天寫一篇就好,先專心寫一寫。

雖然我還有很多東西想要分享,還是先以書優先好了。祂們說之後會有很多安排,我好缺時間啊啊啊啊~~(吶喊)




不過說真的,像是這種孤單寂寞的情緒,還是強烈建議大家找另外一個情緒穩定的人協助。
畢竟這麼寂寞,又容易自責的情緒,如果只想要自己處理的話,很容易會進入一種「我已經很慘了,但是我還是只剩下自己了」的更慘境界XD”

像之前處理這樣的情緒,我都會跟朋友討論。只是這次剛好是半夜冒出來,也只好找祂們討論了(或者強制自己睡覺,做TAT)


1 則留言:

  1. 好想在旁邊舉牌提示亂入一句台詞:『到底是工作重要?還是我重要!』XDD大概就安插在說還是要去開會之前吧(很鬧耶)XDD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