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23年7月6日 星期四

▍壓力下想吃東西

7/5


我發現我要整理文章的時候,就又忍不住想要吃東西了!好煩喔,就一陣一陣的,今天日常整理完之後,我決定用釋放「食物跟壓力的關係」為畫圖主題。

之前處理到很多跟食物的議題,一開始都是原生家庭強迫我吃飯的創傷,再來就是前世的記憶,今天冒出來的居然是祖先議題,也就是我承擔的部分家業。

很多的人都會問我要怎麼去處理前世,還要怎麼處理家業這種事情。只能說你遇多了,就可以分辨了,就只能靠經驗啦。

7/6粉彩日常整理​


我其實很意外會處理到祖先的議題,因為畫圖過程會浮現畫面,主角不是我,是很多窮苦的女性祖先。我沒有當過我的祖先,這些感覺就很疏離,好像在看電影一樣。

以前的時代貧富差距很大,當人窮到一種程度的時候,每天都在煩惱該怎麼吃,要怎麼滿足飢餓感,要怎麼能夠活下去。

而我看到這一群女性祖先的影像,居然是她們用力的大啃饅頭的畫面。本來我還不知所以然,隨著影片持續的播放,加入越來越多祖先的情感,我才終於搞懂來龍去脈。

原來,在以前的時代中,要翻轉階級最快的方式,要嘛就是會讀書識字被人賞識才華,或者嫁入豪門。如果家裡面的女孩長得還算有姿色,那麼父母親就會把希望寄托在女兒身上了。

當時的人都喜歡臉色圓潤、有點肉,大屁股好像很會生的女性特色。可是窮苦人家,每一個都骨瘦如柴,如果聽說哪一家的有錢老爺想要納妾了,附近幾里的家庭,紛紛看向自己的女兒,全家人想辦法省下食物,塞給女兒吃。

我邊觀察,邊好奇的心想:可是我以前一直以為,家裡有食物都會先給兒子吃?這可顛覆了我的印象。

我聽到一位女性祖先幽幽的說:「不,如果有肉還是會給兒子吃,我們只能吃乾饅頭,吃麵食類是最快長胖的方法。」

配菜都會給兒子吃的豐富些,女孩只有一顆饅頭實在不好吃,只能強迫自己用力地吞下去。吃不了了還是繼續吞,女孩揹負了全家翻轉階級的希望,說什麼都得吃下去。

我的女性祖先們之中,有幾位長得還算漂亮,有錢老爺發佈公告之後,給大家半年的時間把女兒打扮好,排成一列來挑選,有錢老爺還會帶上風水師,看每一個女孩的面相,要選有福氣招財的,喜歡了直接付錢(聘金)帶回去。

哎,怎麼古代跟現代還是有共同點?女孩子的價值很容易淪為長相跟身材的籌碼。

這時候我才想到,之前也是處理了幾次女性祖先對於長相的議題,這次可是結合了食物跟長相的關係。

就算有幸成為妻妾了,接下來的使命就是生孩子,最好生個男孩,要在大宅院裡面得到更高的地位,就可以把更多的獎賞拿回娘家了。

於是女性祖先戰戰兢兢地進入豪門,當時的人們都說,屁股大身材圓潤,看起來就是有福氣可以生個兒子的模樣。所有的女人,都以生兒子為目標。

她們可不敢有苗條的身材,也是想盡辦法吃啊!繼續努力的朝嘴中塞食物,若太瘦了、氣色不好了,會被其他的女人挑剔,最怕的就是被婆婆欺負攆走。

我有一位女性祖先,第一胎是個兒子!她感激涕零,但是婆婆滿意之餘,希望她繼續生。她怎能不敢?補品持續的端上來,別不知好歹,要全部吃完,吃到吐還是要吃,要盡媳婦的義務。

有錢人認為孩子越多越好,於是她生了第二胎、第三胎,都是男的。

這位女性祖先生的兒子最多了,拿到老爺好幾份獎賞,都送給娘家,娘家拿這些錢給弟弟買了房和車,賣女兒的錢都是要養兒子的。她必須孝順,這是她身為女兒的義務,要生到不能生為止,因為老爺還是持續地往外納妾,競爭對手太多了。

後來婆婆過世了,老爺也老了沒心情再去納妾,她生的這麼多的兒子,居然沒有女兒。她覺得自己在這個在宅院裡面好寂寞。而她又是全宅院女人們的共同敵人,她得到老爺最好的待遇,也得不到友誼。

可是所有的錢都得拿回娘家,娘家依然持續的追討:「你弟弟要做生意呀,再多拿點錢回來吧。」但是老爺已經對她沒興趣了,她生的太多,也憔悴的老了,真要能夠攢點錢,那就是從男孩們的養育費上面省下來,她是沒辦法直接從老爺那裡得到好處了。

這位女性祖先感到好寂寞、好寂寞,她雖然是個母親卻得卑微的伺候每個男孩,其他的女人都在等著抓她的把柄,她得戰戰兢兢地,每天都在檢查男孩們的衣著和頭髮是否乾淨,不能玩太瘋,要千叮嚀萬囑咐,要把孩子送去旁邊的廂房給夫子上課,要盯著寫書法,老爺不想管家務事,其他女人們也不願意替她分擔工作,所有的委屈跟苦悶只能自己吞。

唯一的好處就是,這個家族不缺食物,女性祖先這麼多年以來都在塞食物,塞到後來變成習慣,感到流淚跟委屈了,先抓一把食物到嘴巴裡,透過咀嚼跟味覺逃避壓力。

食物會提醒她別不知感恩,她已經過得比誰都更好了,她別埋怨,她得忍耐。她強迫自己要滿足這一切。

/

我看到這一段劇情恍然大悟,當我要進入工作模式,開始感覺到壓力了,我就想要找食物吃,原來這個關聯性是繼承祖先的模式。

Mulo這才在旁邊說:「你還記得我們有前世是厭食症嗎?這個厭食症的創傷很深。而我發現,我只要在高壓下,我就會忙著工作,忘記吃東西,甚至想要省掉吃東西的時間。可是你這輩子會有靈通能力,這對身體是很大的消耗,你必須要保持足夠的能量同步感受兩個世界。我就特別設定,要來分擔這個家族的祖先,對於食物和壓力的業力。一方面是在分擔家業,一方面是避免你不會在壓力下把自己飢餓到缺乏營養。創傷有時候是拿來互相抵銷後座力,不過也隨著你現在的狀況越來越穩定,前世的厭食症也被釋放了,那麼家族能量場的家業部分,也可以被釋放了。」

啊啊= =,好煩耶,結果居然是為了要平衡我的前世,然後分擔家族業力?還有這種搞法啊。雖然聽起來很合理啦,可是創傷一直累積下去也不是辦法吧?真是受不了。

所以在留言區的圖,左邊是釋放對食物的暴飲暴食,右邊是釋放家業對我的影響,已經可以把一些不需要的設定排除掉了。
這兩張圖都是在隔離祖先議題和家業對我的影響



圖畫看起來就是一群祖先在那邊吶喊啊~~

我本來以為要把祖先們送到光裡面,祂們倒是阻止了,說:「因為你不是你家的祖先,你和這個家族的緣分很薄,而你又成長到那麼穩定,這兩張圖只是隔離家業對你的影響。這些和食物有關的家業其實會是其他靈魂未來的功課,就不需要幫他們取消作業。你只要做好隔離的動作就好了。留著作業,給他們未來寫。反正已經跟你無關了。」

哦??原來還可以這個樣子啊!我還蠻開心的,就順利地畫完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